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教育/科学
>
学习帮助

怎样提高语文水平

我的语文基础不错,就是阅读和写作不行。今年初二。怎么提高?

好评回答

梧桐雨 | 05-08-25 2 0 举报
我的语文从小学到大学都很好,高中时期就担任班上的语文课代表。诀窍是:我从小就喜欢看书,尤其是喜欢文学类的书籍,中外古今无所不看。因此,我认为广泛阅读是提高自己语文水平的最好办法。

其他答案(共9个回答)

  • 楼上有人说:    阅读相关信息民族舞蹈反映在文艺思潮上,比较集中的体现...比赛过程中如果球落地该怎么办?1929年瑞典举行小口径步枪世界锦标赛采...对于华沙有哪些相关的传闻?都有哪些著名人士在喀山生活居住过?17~18世纪中,西方的教育有什么一些罗马作家认为种族的特征是由什么决定的...作家博物馆位于哪里?请问一下李文亮大师的作品大概有多少种系列...齐宝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温故而知新故秦可卿%B时间简史%雾都孤儿%乡音无改+不好就是说明你的主观能你太差,你得自己认真听几节课了,特别是老师讲课文分析课文的时候。了解哈方法,发挥哈思维。切记锻炼。    我不同意!!!!    我认为阅读不好,是因为主观能力太好了! 你要知道,阅读理解,不能全靠主观理解,你要了解的是你的答案与标准答案相差多少。要会猜答案,而且猜得要准,这就要靠多做题了,做完后总结一下,看差在哪,哪里没有考虑到,下次多注...

    查看全部>>

    楼上有人说:    阅读相关信息民族舞蹈反映在文艺思潮上,比较集中的体现...比赛过程中如果球落地该怎么办?1929年瑞典举行小口径步枪世界锦标赛采...对于华沙有哪些相关的传闻?都有哪些著名人士在喀山生活居住过?17~18世纪中,西方的教育有什么一些罗马作家认为种族的特征是由什么决定的...作家博物馆位于哪里?请问一下李文亮大师的作品大概有多少种系列...齐宝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温故而知新故秦可卿%B时间简史%雾都孤儿%乡音无改+不好就是说明你的主观能你太差,你得自己认真听几节课了,特别是老师讲课文分析课文的时候。了解哈方法,发挥哈思维。切记锻炼。    我不同意!!!!    我认为阅读不好,是因为主观能力太好了! 你要知道,阅读理解,不能全靠主观理解,你要了解的是你的答案与标准答案相差多少。要会猜答案,而且猜得要准,这就要靠多做题了,做完后总结一下,看差在哪,哪里没有考虑到,下次多注意。我读初中的时候就是被着良心做阅读的,因为出卷子的人跟我想的就是不一样,没办法啊。为了分数就这样吧。不过相信我,有用的。第一,我就是这么考上重点的;第二,这样也可锻炼你的思维呢,对学理有好处的,加油吧,希望你能进重点,到时别忘了我哦~
  • 课外阅读去多做做,熟能生巧嘛!我们老师都这么建议和要求,恩,多看作文书啊,还有国内外名著啊.会有用的!加油哦!
  • 初二语文呀,我曾经给人家回答过(被采纳了的),看看吧:“1.课内字词。虽然在全卷上看来所占具体分值不多,但实际上贯穿全卷,这种基础分是一定要抓牢的。建议你专门列一个表,将初二的字词整理出来(可参考教辅书,如“三点一测”,它对于字词的音形意都归纳得很好)2.课内阅读。这是每年中考都有的题目,且考得较为死板。将“红对钩”一书的课内阅读做好就没有多大问题了.3.课外阅读.分为现代...

    查看全部>>

    初二语文呀,我曾经给人家回答过(被采纳了的),看看吧:“1.课内字词。虽然在全卷上看来所占具体分值不多,但实际上贯穿全卷,这种基础分是一定要抓牢的。建议你专门列一个表,将初二的字词整理出来(可参考教辅书,如“三点一测”,它对于字词的音形意都归纳得很好)2.课内阅读。这是每年中考都有的题目,且考得较为死板。将“红对钩”一书的课内阅读做好就没有多大问题了.3.课外阅读.分为现代文与文言文两部分,前者需多练,练题到一定数量后会发现规律,如“XX词语可否删去,WHY?”都是有套话的,需要自行总结;后者再我看来,只要将如“为”“之”等一类词的不同意义理清,并结合课文区分清楚了,问题不大,毕竟初中语文不算太难。4.作文。这就没有多大具体规律可以讲了。但老师一般比较喜欢开头用了排比的文章,建议积累一些排比句。另外,多练笔,关键是要‘精’。””如果还要笼统地说语文,还要注意几点:有时间看一看名著,尤其象你才初二,课余时间应该还比较多,多看看名著,在作文时引用两句(尤其是中国的古诗文,外国的诗老师可能不知道,以为是你自己编的,不好用),效果明显。作文素材在平时就要多多积累,象我,中考时写的作文就是练习过的,相当顺手。要认真听讲,不要象楼上的,动不动就逃课--那是绝对学不好语文的!
  • 阅读不好就是说明你的主观能你太差,你得自己认真听几节课了,特别是老师讲课文分析课文的时候。了解哈方法,发挥哈思维。切记锻炼。作文呢,你就得多看些作文书之类拉,多掌握点精彩的用词和句子,还有就看点某些小说也很不错的,至少能增强自己的想象力嘛!我记得不错的话你们面临的是话题作文是不是?那用这个就更不错了。说句实话,这些就是我对学语文的态度,说夸张点我上语文几乎是睡觉,甚至逃课。但老师不会理我,...

    查看全部>>

    阅读不好就是说明你的主观能你太差,你得自己认真听几节课了,特别是老师讲课文分析课文的时候。了解哈方法,发挥哈思维。切记锻炼。作文呢,你就得多看些作文书之类拉,多掌握点精彩的用词和句子,还有就看点某些小说也很不错的,至少能增强自己的想象力嘛!我记得不错的话你们面临的是话题作文是不是?那用这个就更不错了。说句实话,这些就是我对学语文的态度,说夸张点我上语文几乎是睡觉,甚至逃课。但老师不会理我,因为无论我这样考试都不会底于90。真的
  • 我认为要多看书,首先是看有兴趣的书,然后再选择名著,还有多看书评,多看电影和电影评论,要多做读书笔记,应付考试还是要多作题,同时注意总结
  • 尽量抽出时间做些课外的题.呵呵.我今年是初三的.也知道时间不是那么好抽的.不过.阅读较之做题更有趣啊.可以找写小说来读.初二的话.应该没问题的
  • 多参考别人的好的作品吸取别人的精华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4)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学习帮助相关知识

  • 教育培训
  • 教育科学
  • 教育考试

大家还关注

相关资料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