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冬天母兔配不上为什么

首页 >
生活

冬天母兔配不上为什么


	 	
	 

好评回答

    2019-03-13 19:18:31
  •   1、科学的日粮配制
    确保母兔日粮营养全面均衡。日粮中能量、蛋白质、纤维素的水平要适宜,防止母兔过肥或过瘦影响配种。另外,日粮中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E、叶酸等有助于提高母兔的卵子数量和质量。
     
    2、合理确定初配年龄
    确定肉兔的初配年龄,主要根据体重和月龄来决定,在正常饲养管理条件下,公母兔体重达到该品种标准体重的70%时,即已达到体成熟,可开始配种繁殖。
      
     
    3、合理安排配种季节
    掌握好母兔的配种季节是提高仔兔成活率的重要环节,母兔繁殖虽无明显的季节性,一年四季均可配种繁殖,但因不同季节的温度、光照、营养状况等不同,对母兔的受胎率和仔兔成活率均有一定的影响。
      
     
    4、配种时间的确定
    春秋两季最好安排在上午8-10时,夏季利用清晨和傍晚较清凉时进行,冬季选在比较暖和的中午进行。
     
    5、进行复配
    为了确保母兔妊娠和防假孕,要进行复配。
      复配的方法有两种。⑴重复配种。在第1次配种后6-8小时再用同一公兔重配一次。据试验,重复配种的受胎率可达95-100%。⑵双重配种。第1次配种后10分钟左右再用另一公兔作第2次交配。据试验,采取双重配种的受胎率比单配可提高25-30%。此法只适于商品兔生产,因为作种时无法判断父系的血缘。
      
     
    6、确保母兔健康  对患有生殖方面疾病的母兔,视情况而定,进行治疗或淘汰处理,以确保兔群的健康。

其他答案

    2019-03-14 21:15:53
  • 这不应该啊,一般是高温季度母兔配种难,好多兔场都让开高温季度让老母兔停配,只让青壮种兔生产。你这个冬天配不上可能跟兔子品种有关系吧。
  • 2019-03-13 19:33:45

  • 【参考答案,敬请采纳!】冬季兔子特别不爱运动 精子卵子成活率低 另外就是
    冬季兔子有时候是大换毛 这个时期兔子也不发情也会出现空怀的现象 
    解决的办法就是 提高室内温度 尽量增加青饲料(白菜 萝卜 土豆) 饲料中加大VE和维生素的含量 还有就是增加日照时间 可人工补光 
    每天晚上开灯2到3个小时
    
  • 2019-03-13 19:18:13
  •   1、科学的日粮配制 确保母兔日粮营养全面均衡。日粮中能量、蛋白质、纤维素的水平要适宜,防止母兔过肥或过瘦影响配种。另外,日粮中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E、叶酸等有助于提高母兔的卵子数量和质量。   2、合理确定初配年龄 确定肉兔的初配年龄,主要根据体重和月龄来决定,在正常饲养管理条件下,公母兔体重达到该品种标准体重的70%时,即已达到体成熟,可开始配种繁殖。
       3、合理安排配种季节 掌握好母兔的配种季节是提高仔兔成活率的重要环节,母兔繁殖虽无明显的季节性,一年四季均可配种繁殖,但因不同季节的温度、光照、营养状况等不同,对母兔的受胎率和仔兔成活率均有一定的影响。 4、配种时间的确定 春秋两季最好安排在上午8-10时,夏季利用清晨和傍晚较清凉时进行,冬季选在比较暖和的中午进行。
       5、进行复配 为了确保母兔妊娠和防假孕,要进行复配。复配的方法有两种。⑴重复配种。在第1次配种后6-8小时再用同一公兔重配一次。据试验,重复配种的受胎率可达95-100%。⑵双重配种。第1次配种后10分钟左右再用另一公兔作第2次交配。据试验,采取双重配种的受胎率比单配可提高25-30%。
      此法只适于商品兔生产,因为作种时无法判断父系的血缘。 6、确保母兔健康 对患有生殖方面疾病的母兔,视情况而定,进行治疗或淘汰处理,以确保兔群的健康。 。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生活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 【求助】关于 华硕adsl 与 TP

    每家运营商的DNS都不同,而且各省的也不同。你可以问问你的网络提供商,他们会告诉你的。(也可以通过分...

    互联网

  • 铝铸件碰水为何生白锈,咋解决??

    铝属于两性金属,遇到酸性或碱性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腐蚀,尤其是铝合金铸件的孔隙较多,成分中还含有硅和几...

    工程技术科学

  • 怎样管理好一个班?

    1、以身作则,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好,还怎么当班长? 2、人缘好,我就是由于人缘不好,才改当副班长的。 ...

    管理学

  • 营业额与销售额是含税的还是未税的,两者有什么区别?

    销售额: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税法上这一概...

    财政

  • 怎样正确知道自己的排卵日?

    一般平时月经规律,30天左右来一次,那么排卵也是比较规律的,在下次月经来的前14天左右。这样具体可以...

    妇科

  • 6月1号来月经请问6月26号可以射精进去...

    如果平时月经规律,30天左右来一次,那么在6.1来了,预计是6.30来,这样在6.26同房,此时排卵...

    妇产科

  • 怎样自检输卵管堵塞

    输卵管是否堵塞,可以去医院在月经干净的3-7天内左右进行输卵管通液,或者是造影等看看是否堵塞,有无不...

    妇科

  • 孕妇和男人那个什么的候会流产

    一般怀孕后性生活需要节制,尤其是在怀孕后的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此时同房很可能会引起出血,疼痛,流产等...

    产科

  • 我今天假性宫缩频繁,差不多一个小时一次,...

    如果临近预产期出现频繁下腹疼痛,逐渐规律,这样有可能是先兆临产,宫缩发动。应准备好生产用的物品,及时...

    妇科

  • 重庆园博园人流手术多少钱?

    你找到适合自己的最安全的手术办法和专业的人流医院才是最重要的 。不同的人流价格不同,以及怀孕时间和手...

    妇产科

  • 吉祥棋牌苹果玩不了吗下载地址是多少?

    吉祥棋牌苹果玩不了吗官方下载地址:35799999.com赶快下载这款棋牌手游安卓版呼朋邀友一起玩吧...

    互联网

  • 官方吉祥棋牌游戏大厅下载手机版式下载地址...

    官方吉祥棋牌游戏大厅下载手机版式官方下载地址:35799999.com赶快下载这款棋牌手游安卓版呼朋...

    网站推荐

  • 吉祥棋牌长春麻将下载下载地址是多少?

    吉祥棋牌长春麻将下载官方下载地址:35799999.com赶快下载这款棋牌手游安卓版呼朋邀友一起玩吧...

    棋牌麻将

  • 吉林长春麻将小鸡飞蛋下载地址是多少?

    吉林长春麻将小鸡飞蛋官方下载地址:35799999.com赶快下载这款棋牌手游安卓版呼朋邀友一起玩吧...

    棋牌麻将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