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军统特务头子戴笠是怎么死的?

首页

军统特务头子戴笠是怎么死的?

军统特务头子戴笠是怎么死的?

是蒋介石杀的不

Eden明发

查看TA的回答: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2-25 11:25:43
    据说是被汉奸马汉三、刘玉珠等谋杀,1946年3月17日刘玉珠以军统局华北督导员身份,借口登机检查“安全”,预放一颗高爆力定时炸弹。下午1时零6分,飞机到达南京上空。1时13分,炸弹爆炸,飞机坠落于南京江宁板桥镇戴山。机上人员戴笠以下13人全部遇难。各报刊载戴笠遇难消息,以飞机失事定调。1948年,马汉三、刘玉珠等被蒋介石以贪污罪等处决。 
    

    陈正心

    2019-02-25 11:25:43

其他答案

    2019-02-25 11:16:05
  • 戴笠死于暗杀,是由他手下住北京站站长马汗三在飞机上安放炸弹而被炸死.

    张万波

    2019-02-25 11:16:05

  • 2019-02-25 11:12:52
  • 公认的说法是飞机失事,其他属于未经证实的野史。

    benben...

    2019-02-25 11:12:52

  • 2019-02-25 11:08:03
  •   戴笠,原名戴春风,字雨农,1897年出生于浙江江山县一个普通家庭。他后来利用与蒋介石的关系步步高升,可以说是权倾一时。这位地位显赫的人物到底是怎么死的呢?关于他的死因可谓迷雾重重。
      座机在雷电中失事
      戴笠座机在雷电中失事,他是死于一起意外事故。
         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两党举行谈判,签订了停战协定。在谈判过程中,共产党方面提出取消国民党特务机关。此后,撤销特务机关的呼声在全国各地此起彼伏。形势的发展,出乎戴笠的预料。戴笠为了保存实力,给军统留一条退路,请求成立全国警察总监部,由他出任总监。
      但没有被蒋介石采纳,反而惊动了警察系统高级官员。上海警察局长宣铁吾等人与中央警官学校教育长密谋,策划如何搞垮军统。毛人凤得知了这一情况后,立即通知戴笠。   戴笠当时在北平,得知消息后想尽快回到重庆,连秘书、警卫都没有带,与人事处长龚仙肪等人,乘坐222号客机从北平飞到天津,接着又去青岛。
      1946年3月17日上午,戴笠由青岛飞往上海。飞机刚刚从青岛起飞,天气就开始变坏。不久,通讯员接到了上海机场发来的消息,因为大雨飞机无法在上海降落,戴笠只好临时决定改飞南京。下午,戴笠的座机飞抵大雨茫茫的南京上空,机场方面勉强同意降落,并派4架军用飞机导航,但因云层过低,气候恶劣,下午1时6分,222号飞机的电讯联络突然中断,飞机撞上了南京江宁板桥镇的岱山,机上全体人员遇难。
      特务头子戴笠死于意外。   有人对天气因素导致飞机失事表示怀疑,认为当时的飞机已经具备了在恶劣气象条件下飞机的性能,地面的调度指挥也达到较高水平,不至于发生低级错误而使飞机完全失控。由此推论,有人在飞机上做了手脚,造成空难事故。蒋介石或美工特工有可能是幕后主谋。
         戴笠是蒋介石除掉的   军统是在戴笠主持下逐步壮大起来的。1942年,戴笠邀请蒋介石参加军统成立4周年纪念活动,戴笠本想展示军统的实力,向蒋介石邀功,没想到结果适得其反,引来的却是蒋介石对他的猜忌。戴笠的势力非常大,军统特务只听戴笠的,其他任何人都不放在眼里。
      这是军统连同其外围组织已达到数十万之众,谍报系统清一色美式装备。蒋介石很担心养虎遗患,从这时候开始,就可能产生削弱军统或除掉戴笠的想法。   抗战胜利后,蒋介石要应付舆论,要消除内部隐患,势必要取消这一特务组织。戴笠为了个人前途,先谋求警察总监部部长这个位置,但是蒋介石没同意,戴笠又想当海军司令,这更引起蒋介石的不满。
      戴笠又利用私人交情去跟美国方面拉关系,触及敏感的中美关系问题,戴笠的这些小动作使蒋介石深有顾虑。而且,戴笠知道得太多了,他了解掌握国民党高层统治集团的重重黑幕,留下他犹如留下一颗定时炸弹。当蒋介石得知美国方面有意支持戴笠出任海军司令的消息后,更加恼火。
      蒋介石意识到,戴笠的存在,对他构成越来越严重的威胁。此时,蒋介石已经无法容忍戴笠了。   马汉三谋杀了戴笠   1948年,也就是戴笠死后两年,国民党保密局在一份呈送蒋介石的绝密文件中,指控戴笠是被原北平军统站站长马汉三谋杀的。事情始末有如下描述:1945年日本投降后,原军统局高级干部、时任北平市民政局长的马汉三担任北平肃奸委员会主任。
      1946年3月9日,戴笠来到北平,在查阅汉奸名单时,不见金璧辉(川岛芳子)的名字,不由大怒,追问马汉三:“金某是中国人举国公认的大汉奸,她在哪儿?”马汉三因收受金璧辉贿赂,打算让她返回日本。戴笠坚持亲自审问川岛芳子,将马汉三受贿情节查得一清二楚,下令马汉三把一切赃物上交国库,不然以贪污罪处死。
      马汉三把赃物悉数交出才保住性命。马汉三知道戴笠深不可测,心毒手狠,唯恐日后生变,决定用“美人计”除掉戴笠,“美人”是他的机要秘书刘玉珠。   1946年3月16日,戴笠从北平飞往青岛,会见美军司令柯克上将,马汉三特意安排如花似玉的刘玉珠侍奉戴。
      好色的戴笠见刘玉珠美丽动人,欣然笑纳。但柯克上将已去了上海,戴笠决定3月17日飞离青岛。刘玉珠在戴笠登机之前,对飞机作了一番侦查,借口为戴笠安全,趁机偷偷在飞机上放置了定时炸弹,定在中午12点半爆炸。行踪诡秘的戴笠提前一小时上了飞机,如果飞机准点到达目的地,定时炸弹将在戴笠下飞机后才爆炸。
      不料,那天江南地区雷雨交加,飞机不能在上海降落,转飞南京上空又盘旋多时,比预料飞行时间多飞了一小时后突然爆炸。1948年9月,马汉三、刘玉珠在南京被秘密处死,罪名是贪污而不是谋杀。   美国特工杀掉戴笠   关于戴笠的死因,还有这样一种说法,戴笠是被美国特工干掉的。
      1945年,日本投降后,美方获悉,戴笠要对过去与日本人合作过的中国人进行一场大清洗。美国情报局认为,这将是一场不人道的大流血,必须制止这场屠杀。美国得到戴笠将在青岛过夜的情报后,迅即指示在青岛的美国特工,暗中在戴笠乘坐的专机气压计的保险丝上做了手脚。
      戴笠坠机摔死后,一位美国间谍用品发明专家认为,戴笠乘坐的飞机里有一种气压计的保险丝被做了手脚,这位美国专家坚信戴笠就是这样被谋杀的。 。
  • 2019-02-25 10:39:37
  • 蒋介石安排,买通飞机的驾驶员,在戴笠乘座时故意制造事故,飞机撞山爆炸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 怎样办国际驾照

    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

    交规/路况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

    购物

  • 营业额与销售额是含税的还是未税的,两者有什么区别?

    销售额: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税法上这一概...

    财政

  • 罗马音和拼音

    tann转成假名就是たん,拼音的话,相当于tang吧…… bakka转成假名是ばっか kkou转成假...

    日语

  • 磁力反应釜在山东威海这边哪家做的比较好?

    推荐一家之前合作过的吧,威海自控反应釜有限公司,他们家的磁力反应釜做的比较好,这家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

    商业/理财

  • 离职后医保怎样续交?

    鉴于你的情况,如果你后半年不找新的工作,你的医保卡就会像你说的那样没有保障了。 你6月离职,那...

    保险

  • 办理l社会养老保险会给什么卡吗?

    办理养老保险给一个缴费证,办理城镇职工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给一个社会保障卡,这个卡以后会把养老保险括进...

    保险

  • 汗斑与白斑的区别是什么?

    如果分不清白班与汗斑的区别是什么,其实如果想区别白斑和汗斑,这样的方法特别简单。白斑和范范这样两种病...

    皮肤科

  • 白殿疯好治疗吗

    白癜风,一般我们在治疗白癜风病人的时候我们会告诉他,说这个病是个非常慢的疾病,你不要着急,我们治疗的...

    内科

  • 白殿早期怎么治疗

    ​ 白癜风的治疗,首先要找出具体的发病诱因后,才好确定一个最适合患者病情的治疗方案的。每个人的病情不...

    皮肤科

  • 白殿疯是怎样引起的

    1、遗传因素。白癜风是不会传染的,可白癜风是会遗传的,几率虽说不高,但确实是不能不重视的。一旦在遗传...

    医疗健康

  • 白殿早期怎么治疗方法是什么

    白殿疯早期症状和治疗方法是是什么,治疗白癜风首先要先确诊,再制定治疗方案,然后再进行治疗。不同的病情...

    内科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