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中医

艾灸上火怎么办?

艾灸上火怎么办?

好评回答

2019-02-19 17:17:52
世界因我落寞了 |2019-02-19 17:17:52 24 19 评论
  你好:艾灸上火的现在已经属于很正常的现象了,上火的情况有很多种,发烧,咽喉干痒,眩晕,便秘。。。。。。。正常人体阴阳都是平衡的,人体里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没有火那么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谓的生命之火。当然火也应该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比如体温应该在37度左右,如果火过亢人就会不舒服,会出现很多红、肿、热、痛、烦等具体表现。
   鼻孔流血了,应该也是艾灸上火的一种表现,中医认为流鼻血是由于人的气血上逆导致的。鼻属于肺窍,鼻子出现病症,一般来说,与肺和肝等部位出现异常有着很大的关系。当人的气血上升,特别是肺气较热时,人就会流鼻血。肺气过热时,人的眼底也会带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样的,都是气血上逆导致的结果。
  如果艾灸出现上火的情况,想快速达到祛火的目的,那么先停下来艾灸,借助于食物来达到降火的目的。1、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不干燥,小便不混浊。2、 可给孩子常吃绿豆粥、荷叶粥或绿豆汤、莲子汤(不去莲心)。3、 多吃山楂、山药等健脾开胃、消食化积的食物。
  4、每天要多喝白开水,或糖盐水,也可以降火。另外,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绿豆汤、西瓜、冷饮等清热降火的食物。取冬桑叶3...

查看全部>>

  你好:艾灸上火的现在已经属于很正常的现象了,上火的情况有很多种,发烧,咽喉干痒,眩晕,便秘。。。。。。。正常人体阴阳都是平衡的,人体里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没有火那么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谓的生命之火。当然火也应该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比如体温应该在37度左右,如果火过亢人就会不舒服,会出现很多红、肿、热、痛、烦等具体表现。
   鼻孔流血了,应该也是艾灸上火的一种表现,中医认为流鼻血是由于人的气血上逆导致的。鼻属于肺窍,鼻子出现病症,一般来说,与肺和肝等部位出现异常有着很大的关系。当人的气血上升,特别是肺气较热时,人就会流鼻血。肺气过热时,人的眼底也会带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样的,都是气血上逆导致的结果。
  如果艾灸出现上火的情况,想快速达到祛火的目的,那么先停下来艾灸,借助于食物来达到降火的目的。1、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不干燥,小便不混浊。2、 可给孩子常吃绿豆粥、荷叶粥或绿豆汤、莲子汤(不去莲心)。3、 多吃山楂、山药等健脾开胃、消食化积的食物。
  4、每天要多喝白开水,或糖盐水,也可以降火。另外,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绿豆汤、西瓜、冷饮等清热降火的食物。取冬桑叶3克,加上白茅根和麦冬,再适当加一些甘草,用来泡水喝,可以达到清热降火的目的。
0/300

其他答案(共4个回答)

    2019-02-19 17:52:43
  • 有人说艾灸会上火很正常,有的说不会,其实每个人的体质和情况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如果用艾活力艾贴艾灸上火了的话,建议暂停艾灸。吃点凉性的食物,例如绿豆汤、莲子汤。平常在使用艾活力艾灸后多喝点水,就不会那么容易上火的。一般艾灸上火的问题不大,也是一种排病反应,不用太过于担忧,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打字很累,要采纳噢~~~
    皇家救生圈 | 2019-02-19 17:52:43 24 19 评论
    0/300
  • 2019-02-19 17:47:46
  • 不适合的,没有什么作用的,您主要还是注意孩子平时的饮食及生活习惯的。
    张恒易 | 2019-02-19 17:47:46 24 19 评论
    0/300
  • 2019-02-19 17:45:15
  • 你可以试试再加灸一下太溪,因为你本身是阴虚体质 而神阙是补阳的穴位,所以有可能容易上火,太溪是可以滋阴得穴位!
    这个夏天有dian冷 | 2019-02-19 17:45:15 24 19 评论
    0/300
  • 2019-02-19 17:22:34
  • 你好 正常艾灸是不会上火的 但艾灸有些注意事项要清楚 艾条的选择,不要求人人都用金艾条,但质量不能太差,最好用5年陈艾 艾灸时注意保暖,不能一边灸一边碰。
    林风霞 | 2019-02-19 17:22:34 24 19 评论
    0/300
  • 中医相关知识

  • 预防
  • 症状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