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熵 的解释

首页

熵 的解释

熵 的问题以及熵的解释

萨拉的de

查看TA的回答: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4-04 18:02:12
     熵:在《博弈圣经》中是生物亲序,是行为携灵现象
    《博弈圣经》中写道:
        “时间和空间唯独不同的是,它总是向一个方向流动,从过去流向未来,这种不可逆的次序的边界上,时间的弹性软体里包裹着神秘的因果律。科学家已经发明了测量无序的量,它称作熵,熵也是混沌度,是内部无序结构的总量,可以理解成国○19。未知的信息越多,熵越大,也就是国○19越大。”

    美好的结局T...

    2019-04-04 18:02:12

其他答案

    2019-04-10 20:17:42
  • 熵的定义: 1、经典热力学 1865年,克劳休斯将发现的新的状态函数命名为,用增量定义为 ,式中T为物质的热力学温度。

    岁浔

    2019-04-10 20:17:42

  • 2019-04-04 17:44:26
  • 首先关于S是先有的ΔH=TΔS ,这是根据卡诺定律,热力学第二定和克劳修斯不等式得出的,熵这个概念的得出只不过是克劳修斯引进的一个用来表示热力学第二定律的一个态函数,熵最初的定义是:无论循环是不是理想,在每一次循环结束时,系统的状态函数熵,都回到他的初始数值。 
    后来是波尔兹曼发现了熵与混乱度之间的联系 
    应该说你上面的第二个式子是错的,因为具体的H值我们无法得知,但具体的S值是清楚的。 
    用焓和温度怎末表示混乱程度,我想温度越高,分子运动越剧烈,混乱度就越大,为了使这些分子运动更加剧烈,我们需要一定的热或功(这些热和功就是焓)

    刘成名

    2019-04-04 17:44:26

  • 2019-04-04 17:23:31
  •   熵概念的分类及定义 
    什么叫熵?有人认为这个概念还不清楚,笔者认为从克劳修斯、 波耳兹曼到申农对熵的定义是正确的, 所谓不清楚是因为这些定义并不都能表示所有群体的状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结合熵概念泛化的倾向, 笔者建议将熵分成热力学熵(S)和非热力学熵(S′)两大类。
      例如: ┏温度熵 ┏ 热力学熵------ |体积熵 | |化学熵 | ┗构型熵 熵━ | ┏信息熵 | |社会熵 | |心理熵 ┗非热力学熵)--- |人体熵 |政治熵 ┗经济熵 非热力学熵大多与人有关, 笔者建议用立人旁加商表示非热力学熵,符号为S′(作者本意是在S上加一横,但打不出来)。
       熵是什么?笔者笼统地把熵定义为:描述群体系统状态复杂程度的物理量,热力学熵已由前人给出,而非热力学熵将有各自的模型, 这要作具体的定义(作者目前无法给出)。 3、热力学熵的熵变公式 ⑴ 克劳修斯提出的孤立系统熵增原理公式为: dS>0(不可逆过程), 3-1 ⑵ 普里高津提出的开放系统熵变公式为: dS=diS+deS ,3-2 当deS=0时,diS>0,dS>0 当deSdiS时,dS0 ,3-4 dS=diS+deS=0, 3-5 dS=diS+de〈0 ,3-6 上式中dS为系统内的总熵变,dSV(T)温度熵变,dST(V)体积熵变,deS熵流。
      熵流与热能流、物质流方向是一致的, 流进系统为正,流出系统为负。系统内部的熵diS(过去称熵产生)分解为温度熵变和体积熵变。 公式3-3在公式3-1和3-2的基础上有所发展,对它进行分析可出现13种组合关系,这些关系可反映自然界熵增、熵减、熵不变的全部规律(另文介绍)。
      目前,熵增和相对熵减的现象在我们的身边都能找到, 而寻找和认识绝对熵减有一定困难,其原因是天体的演变对应的时空不便观察。其实引力具有减熵的能力, 引力可以抗衡全体星空的熵长, 所以说我们不能坐井观天、崇尚热寂、无视宇宙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客观现实。
       4、非热力学熵的熵变规律 笔者通过对非热力学系统许多现象的归纳总结(以及按3-3式外推),提出的熵变规律为:在同一层次上,系统内的正熵和负熵具有共轭性(既共存又相反的性质),总熵变等于正熵、负熵的累加之和(正熵取正值, 负熵取负值),其结果属于实数,可分为大于零、等于零、小于零三种情形;对于理想情形,总熵变等于零。
      表达式如下: △S′=∑ni=1△S′(+)(△Xi)+∑ni=1△S′(-)(△Xi)∈R, 4-1 当系统无限大,时间无限长时: △S=∑ni=1△S′(+)(△Xi)+∑ni=1△S′(-)(△Xi)=0 4-1式中,△S′指系统内的总熵变,等式右边第一项是正熵变的累和,第二项是负熵变的累和。
      末状态 S′2=S′2(+)+S′2(-),初状态S′1=S′1(+)+S′1(-),如果仅研究两个状态的熵变,4-1式可以简写为:△S′=S′2-S′1=[S′2(+)+S′2(-)]-[ S′1(+)+S′1(-)]=[S′2(+)- S′1(+)]+[S′2(-)-S′1(-)]=△S′(+)-△ S′(-),该式展开如下: ┍ 熵增: △S′(+)>△ S′(-), △ S′>0 ,4-2 | [S′2(+)- S′1(+)>S′2(-)-S′1(-)] 熵变规律------ |熵减: △S′(+)<△ S′(-),△ S′<0,4-3 [S′2(+)- S′1(+)   S′(-)是负熵(取负号),指有利于系统发展的要素的熵值, 社会负熵的要素如:经济增长率、人均收入增长率、民主程度、破案率等; 影响人体健康的外部因素的负熵要素如:充足的营养、锻炼身体程度、良好的生活条件、健康的心理素质等。S′ (+)是正熵(取正号), 指不利于系统发展的要素的熵值,社会正熵要素如:犯罪率、离婚率、官员不廉洁度、 自然灾害损失率等;影响人体健康的外部因素的正熵要素如:营养不良,环境污染、 居住拥挤、气候炎热等。
      正熵变减去负熵变即为总熵变值, 总熵变值反映了某一时候社会的混乱度或人的健康状态,用它可以比较如今年和去年、 这个五年和上个五年的差别,这个差值从总体上反映了系统的变化方向和程度。 。

    你不是My女...

    2019-04-04 17:23:31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人文学科 相关知识

  • 教育培训
  • 教育科学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 工商银行的网银,在登录时没有看见软键盘.

    工行的网银没有软键盘,主要通过安全控件来保证安全,只有安装了工行的安全控件,才能在工行网页上输入密码...

    银行业务

  • 手机密码错了怎么办?

    你好! 手机密码被锁住了,那么只有拿到客服去解锁了。 如果你使用的是PIN码,被锁,那么去移动营业厅...

    手机/通讯

  • 3D里发光柱怎么做啊

    光设置自发光是不能看到这种效果的,正确操作步骤如下: 1:在材质编辑器中选择一个新的材质示例球,将其...

    办公软件

  • 生产成本的直接材料与辅助材料怎分配?

    把A产品,B产品及C产品的数量相加,和辅助材料的总数相除,求出分配率,然后再用求出的分配率去分别乘以...

    财政

  • 一元二次方程里面的x1x2=多少还有是x...

    x1×x2等于(b∧2-(b∧2-4ac))/(4a∧2)就等于ac,x1+x2就等于-b/a

    数学

  • 9的99次方除以10的余数是多少这怎么算...

    这个可以用牛顿的二项式定理,就是(10-1)∧99,最后一项是-1,所以余数是9

    数学

  • 计算机中“几分之几”的符号是什么?

    它就是“/”,在数学书写中我们中的时横杠,只是在计算机中为了对称美所以用“/”

    数学

  • 非奇非偶函数乘以奇函数是奇函数么?

    非奇非偶函数它乘以一个奇函数不一定一个奇函数,设g(x)为非奇非偶函数,×奇函数f(x),则f(x)...

    数学

  • 怎么让蚕宝宝快点孵出来

    这不可心急,只能遵循自然界的规律。满意请采纳,谢谢!

    育儿

  • 吉林快三中大奖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中大奖说到底就是彩票能够使人一夜间改变自己的命运,没有一个买彩票的说我是为体育事业作贡献的,...

    博彩

  • 吉林快三怎么看出豹子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怎么看出豹子说到底就是彩票能够使人一夜间改变自己的命运,没有一个买彩票的说我是为体育事业作贡...

    博彩

  • 吉林快三全是红号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全是红号玩几期就会找到规律,当然是自己认为的拉,不是自己买来的教训不值钱就是这个道理,希望可...

    博彩

  • 吉林快三走势图怎嘛推算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走势图怎嘛推算玩几期就会找到规律,当然是自己认为的拉,不是自己买来的教训不值钱就是这个道理,...

    娱乐休闲

  • 吉林快三10年开奖记录如何找技巧规律?

    吉林快三10年开奖记录玩几期就会找到规律,当然是自己认为的拉,不是自己买来的教训不值钱就是这个道理,...

    博彩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