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娱乐休闲
谜语

有没有什么谜语的谜底是一些比较浪漫的语句的啊

如上 10  个字以内
| 2018-02-08 10:38:32

好评回答

2018-02-08 21:38:32
1413814645 |2018-02-08 21:38:32 73 30 评论
古有梁祝蝶双飞,今生遇你何为悲,白蛇升天许仙随,
情感动天永不悔,七七见好雀桥汇,牛郎之心织女泪,
千古传情世人追.
---祝你天天好心情
很多
0/300

其他答案(共2个回答)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谜语相关知识

  • 吃喝玩乐
  • 娱乐休闲

相关推荐

  • 根据医学资料记载,全球癌症的发病率20世纪下半叶比上半叶增长了近10倍,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第一杀手。

    B.20世纪上半叶,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死于战争;而20世纪下半叶,世界基本处于和平发展时期。 “癌症的发病率”我认为这句话指的是:癌症患者占总人数口的比例。 而B选项说是死亡人数多,即总体人数下降了,但“癌症的发病率”是根据总体人总来衡量的,所以B项不能削弱上述论证

    公务员考试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污染程度不高,主要含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吧。 柴油属石油类,废气含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碱液喷淋即可去除,氮氧化物主要以一氧化氮为主,要催化氧化成二氧化氮才能被碱吸收,造价成本非常高,一般的柴油发电机尾气难以治理,除非大型发电厂。 煤炭废气含二氧化硫多,一般常用的脱硫工艺即可。

    环境学

  • 我国土地政策

    我个人认为解放后初期的土改,是农民分得了土地,而不是租土地。明确来说,当时的土改就是农民私有。我认为,当时可能是出于对“私有制”的忌讳,所以不敢直接声称是“私有”,而是用“农民的”来代替。 之所以说当时是私有,理由大致如下: 1.土改,准确来说是对生产资料的重新分配。当时参与土改的生产资料,不但包括土地,还包括牛马驴骡、农具等生产资料。而这些都是属于农民私有的。后来合作化运动之前,有些农民就曾经把牛马等牲口杀了吃肉,政府当时也只是批评他们的思想,并没有强力阻止。可见这些生产资料的确是属于私有的。 2.在一些地方的土改总结中,曾经对各阶层的土地分配量进行过汇总。在土改中,也并不是全部重新分配。例如富农和中农的土地都得到了一定保护。因此,可以推断,平均地权后的土地拥有量,仍然不是完全平等的。而如果是土地公有,那么富农中农的土地也应当予以重新分配。 3.合作化运动期间,鼓动农民用土地入股,参与合作组。如果土地不是农民私有的,那么“用土地入股”之说从何谈起?只有土地是农民私有的,才能够用“自愿”和“入股”等口号来鼓动农民。 4.当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结束后,官方曾经明确认定是:把农民的土地所有制改造为集体所有制。我们知道,集体所有制才是真正具有公有制意义的,既然集体所有制是刚改造成立的,那么此前就不应该是公有制,否则也就没有这么大的政治意义了。所以,被改造之前,应当是私有制。 5.据说薄一波在《若干重大历史问题和回顾》中曾经提到:如果土改结束后,继续实行新民主主义,不急于把私有制改造为公有制,那么可能就没有后来的这么多错误。(原话记不清了,大体是这个意思)可见,当时党内高层,也是把农民所有制认定为私有制。 6.参照当时的工业情况。土改期间的工业依然是存在私有制的。直到合作化运动后,才逐渐兼并了私有企业。工业合作化期间,也曾经采用了“入股”“分红”“自愿”等手法,这和农业合作化方式是一致的。很难想像,如果农村当时真的消灭了私有制,那么这些私人企业家怎么还能够放心生产下去。所以我认为,当时的土改只能是建立了农民私有制,这样才能让私人企业家吃一个定心丸,不至于立马停工逃跑。 土地是否拥有私有权,很大程度上要看土地拥有者是否能够自由买卖土地。但是土改初期,一来,地主的财富基本被瓜分完毕;二来,地主即使留下一点财富,也决计不敢表露自己还藏有私钱;三来,刚分得土地的农民没有钱去购买土地。从而使得当时的地主无地可卖,无地敢买;农民不愿卖地,没钱买地。因此造成几乎没有土地买卖的可能性。既然没有土地买卖,其私有权也相对体现的并不明显。 不过从上述种种理由来看,虽然土地买卖并不明显,但并不能认为当时就不是私有制。土改结束后,农民的劳动积极性大大提高,当年的农业产量得到了大幅增长。在当时没有提出承包概念,没有明确承包年限的情况下,如果不是私有制,很难想像农民会有这么大的劳动积极性。要知道,三中全会后,也是明确了足够的承包年限后,农民才具有较高的积极性。如果建国初期的土改是公有制或集体所有制的,在没有承包年限的承诺下,我不太相信农民会有足够的劳动积极性。

    其他社会话题

  • 舌舔皮炎老中医如何根治?

    考虑是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和身体上火导致的,建议不要吃香辣和煎炸的食物,多喝水,多吃点水果,不能吃牛肉和海鱼。可以服用(穿心莲片,维生素b2和b6)。也可以服用一些中药,如清热解毒的。

    中医

  • 网贷不还,有什么影响吗?

    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 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法律

  • 纠正宝宝“吮指癖”有哪些招数?

    第一步:教育引导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吮指癖”的原因不尽相同,但于力认为,如果没有什么异常的症状,应该以教育引导为首要方式,并注意经常帮孩子洗手,以防细菌入侵引起胃肠道感染。 第二步:转移注意力 比起严厉指责、打骂,转移注意力是一种明智的做法。比如,多让孩子进行动手游戏,让他双手都不得闲,或者用其他的玩具吸引他,还可以多带孩子出去游玩,让他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获得知识,增长见识,逐渐忘记原来的坏习惯。对于小婴儿,还可以做个小布手套,或者用纱布缠住手指,直接防止他吃手。但是,不主张给孩子手指上“涂味”,比如黄连水、辣椒水等,以免影响孩子的胃口,黄连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吃多了还可导致腹泻、呕吐。

    育儿

  • 请教一下!合肥政务区网络广告推广网络推广...

    合肥政务区网络广告推广网络推广哪家公司比较好 一套能在互联网上跑业务的系统,被网络营销专家赞为目前最 有效的网络推广方式!

    互联网

  • 常州利华拓市网络公司告诉大家网络推广具体...

    1、搜索引擎营销:分两种SEO和PPC,即搜索引擎优化,是通过对网站结构、高质量的网站主题内容、丰富而有价值的相关性外部链接进行优化而使网站为用户及搜索引擎更加友好,以获得在搜索引擎上的优势排名为网站引入流量。

    互联网

  • 良工维修可以上门加雪种吗,维修速度快吗?

    良工拥有十多位资深制冷维修工程师,十二年生产与制造经验,技术力量雄厚,配有先进的测试仪器,建有系列低温测试设备,备有充足的零部件,包括大量品牌的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水泵,膨胀阀等备品库,能为客户提供迅捷,优质的工业冷水机及模温机维修和保养。

    职业教育

  • 高考化学辅导哪里最好?

    楼主,龙德教育就挺好的,你可以去试试,我们家孩子一直在龙德教育补习的,我觉得还不错。

    高考

  • 成人还可以学爵士舞吗想学爵士舞

    成人可以学爵士舞。不过对柔软度的拒绝比较大。  不论跳什么舞,如果要跳得美,身体的柔软度必须要好,否则无法充分发挥出理应的线条美感,爵士舞也不值得注意。在展开暖身的弯曲动作必须注意,不适合在身体肌肉未几乎和暖前用弹振形式来做弯曲,否则更容易弄巧反拙,骨折肌肉。用静态方式弯曲较安全,不过也较必须耐性。柔软度的锻炼动作之幅度更不该超过疼痛的地步,肌肉有向上的感觉即可,动作(角度)保持的时间可由10馀秒至30-40秒平均,时间愈长对肌肉及关节附近的联结的组织之负荷也愈高。

    舞蹈

  • 100个字描写风暴的句子

    找高尔基的<海燕>这片文章读一读就是描写风暴的

    文学

  • 苏教版的小池塘写了有很多关于什么字的句子

    一阵阵微风轻轻地掠过树梢, 无数的樱花就像雪花一样纷纷地飘落下来。望采纳

    学习帮助

  • 江南美在哪?的句子200字

    历史上的江南在先秦时期已经存在江南的说法[1]。《史记·秦本纪》中亦载:“秦昭襄王三十年,蜀守若伐楚,取巫郡,及江南为黔中郡。”钱大昕以为《项羽本纪》云“江东虽小,纵江东父老怜而王我”中的“江东”,事实上就是“江南”[2]。王莽时曾改夷道县为江南县,是今日湖北宜都地区。《后汉书·刘表传》载“江南宗贼大盛……唯江夏贼张庄、陈坐拥兵据襄阳城,表使越与庞季往譬之,及降。江南悉平”。一直到隋朝,仍然以中原地区为地理坐标中心,江南往往指湖南、湖北长江以南一带。 唐太宗贞观元年(627年)设立江南道,江南道的范围完全处于长江以南,后来在唐玄宗开元二十一年(733年)又分为江南东道、江南西道和黔中道,成为定义现代江南含义的开端,往后江南成为江东地区的专称。历史上以“江南”命名的行政区的演化: 唐代以前,江南一词所指区域囊括长江以南以及长江沿岸广大地区,包括荆州(鄂东南、湖南)、扬州(江西、皖南、福建、苏南、上海、浙江)。 唐代时设立江南西道(鄂东南、湖南、江西、皖南)、江南东道(福建、苏南、上海、浙江)。 宋代时设立江南西路(江西大部、鄂东南)、江南东路(赣东北、皖南、南京一带)。 1645年清廷於此设立江南省,1667年分为江苏省、安徽省。但江南省不仅包括部分江南地区,还包括了大片的江北地区(淮北、苏北)。 唐太宗贞观元年(627年)设立江南道,范围包括整个长江中下游长江以南地区,以及贵州、福建等地。唐玄宗开元二十一年(733年)把江南道细分为江南东道、江南西道和黔中道。江南在古代分为江南之东和江南之西。唐宋设江南西道、江南西路,涵盖江南之西的江西、湖南和湖北南部,本为广义的江南组成。后以狭义的江南的概念,将江南西道演化为今江西省;而江东地区则以南京市为中心,主要包括苏、浙、皖部分地区。清代设两江总督署,辖江苏省(含上海)、安徽省、江西省,两江即含江南省(今苏皖沪三地)、江西省。 [编辑] 现代的江南现代江南的定义,大概分大江南和小江南两种,即广义的江南和狭义的江南。 广义的江南指整个长江中下游长江以南的地区,即苏南、浙江、安徽长江以南、江西、湖南和湖北长江以南地区。福建有些地区有时也被称为江南。广义的江南的定义始于古代的区划(江南道),也常有文学作品描述。如杜甫《江南逢李龟年》,是写在长沙的事。天气预报中的所指的江南也大致为广义江南地带。江南三大名楼(武汉市的黄鹤楼,岳阳市的岳阳楼和南昌市的滕王阁)均位于小江南以外的大江南地带。 狭义的江南大致指苏南和浙北地区。这个概念大概从东晋南北朝开始,到明清时期成型,后又有变化。明清至今,最明确的江南核心地带,就是太湖流域的苏南、浙北地区,包括传统的江南六府,即:苏州府、常州府、松江府、嘉兴府、湖州府、杭州府。 而并非长江流域却多被认为是江南地域的有太湖以南以至钱塘江以南部分地区,如绍兴、宁波等城市。长江下游以北某些地区,如扬州地区等,虽然地理位置在江北,但经济文化形同江南,有时候也被看作是文化意义上的江南的一部分。 [编辑] 地理上的江南从字面来理解,地理上的江南即指长江以南,也就是整个长江中下游流域地区。这大概包括洞庭湖水系、鄱阳湖水系和太湖水系三个大组成部分。 气象方面看来,梅雨是江南地区的特征气候。除了最有特征的梅雨外,春雨、伏旱、冬季的阴沉细雨和阴冷,都是江南地区的主要气候特点。这个范围不仅包括长江以南、南岭以北,还包括了长江以北到淮河以南的大片江北地区。形容这些气候特征的古代诗词比比皆是,如“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等。 地理概念里还有“江南丘陵”的说法。江南丘陵是长江以南、南岭以北、武夷山、天目山以西、贵州高原以东的低山丘陵的总称。大致处于湖南中、东部地区,江西大部地区以及安徽南部、浙江西部地区。

    学习帮助

  • 为什么我的英语的一些简短的句子(零散的句...

    记就是忘了,如果只记不忘,大脑岂不是要爆炸,但记到一定程度成为习惯就好了,就象我们学用筷子一样,学习英语也是一样.

    英语考试

  • 他,她,们,们,我,爱.这六个字组成句子

    1.我爱他们她们 2.他们她们爱我 3.他爱我们她们 4.我们她们爱他 5.她爱他们我们 6.我们他们爱她......

    生活常识

  • 语文☆★

    (一)排比、比喻 1、面对着苍茫的群山,面对着无际的原野,面对着清澈的小溪,面对着芳郁的野花,面对着浅浅的草叶,我沉默,我惊叹,我欣喜,我欢乐,我无言。 2、我还是爱着属于我的初三的。爱属于初三给与我的心旷神怡的时刻:当你冥思苦想,而终于恍然大悟的时候,你会品尝成功的喜悦;当你忙里偷闲和别人闲聊上几句家常时,你会发现生活的乐趣;当你趁着课间十分钟一瞥窗外那云卷云舒的宽容时,你会感到心灵的轻松与惬意。所以,我说——初三是一幅流光溢彩的油画,是一片充满幻想的云霞,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年华。 3、初三让我受益匪浅,她让我明白了珍惜时间才不会虚度此生的真谛,她让我懂得了珍爱人生就要去拼搏去奋斗的道理。如醉如痴,她让我用激情吮吸着知识的甘露;豁然开朗,她让我用真诚去探寻着做人的美好。 4、追求,就是千年不变的至情,百代流传的绮梦;是沁人心脾,令人留连的田园风光;是一个人、一个家、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奋斗不息的崇高理想。因为有了追求,才有了一个个古老而又美好的传说;有了追求,才有了一座座绵延无边、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有了追求,才有了一尊尊屹立于天地之间、永不低头的雕像。 5、美丽是平凡的,平凡得让你感觉不到她的存在;美丽是平淡的,平淡得只剩下温馨的记忆;美丽又是平静的,平静的只有你费尽心思才能激起她的涟漪。 6、有人爱雾,爱它的朦胧,爱它的缥缈;有人爱霜,爱它的洁白,爱它的淡雅;也有人爱露,爱它的晶莹剔透,爱它的娇小玲珑;更有人爱雪,爱它的纯洁,爱它的素雅。 当暴风雨来袭时,林海枝舞叶涌,俯仰起伏,万千树干就是万千根摇曳的琴弦,弹奏出惊心动魄的交响乐;云雾涌来,一切淹没在白茫茫的浪涛之下,变成一片摇摆晃动的海底森林;但当热带雨倾泻过后,太阳重又照耀,亿万叶片上的水珠,闪烁出亿万晶莹的星星,眩人眼目。而我,唯独钟情于雨。(开头) 7、是的,童心无价。拥有了童心,你便会拥有天真纯洁、无私无邪的品格;拥有了童心,你便会忘记生活中的琐屑愁事,快乐的面对人生;拥有了童心,你便会懂得如何面对生活,享受生活。 8、人生好似调味盘,酸得是惆怅,苦的是锻炼,辣的是过程,甜的是成功。 9、花一样的你,花一样的我,花一样的年华,花一样的世界,花一样的未来。不要在虚度光阴,不要在碌碌无为。经常同自己谈话吧,你会更了解自己,你会过的更充实,你会更真心地热爱这个美好的世界。(结尾) 10、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抱怨长路漫漫走得不潇洒浪漫,其实艰难困苦就是你成功的摇篮,让长风的翅膀携你过尽千帆,让心思的呼唤伴你尝过生命的难关。只要心中的风景不凋零,生命的叶子永远不会枯黄腐烂,永葆一颗接受磨砺的心,人生将会永远是春天。(议论) (二)引用诗词、名言 11、爷爷告诉我,奶奶生前最爱梧桐。李清照‘梧桐更兼细雨’是一种思愁;李煜‘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是‘剪不断’的离愁;周邦彦‘桐花半亩,静锁一庭愁雨’寄托的也是一腔愁绪。在梧桐树下,我学会了很多诗词,也渐渐地懂得了诗人们的心情。 12、我爱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我爱那“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的泰山极顶;我爱那“奔流到海不复归”的黄河九曲;我爱那“两岸猿声啼不住”的长江三峡;我爱那“秦时明月汉时关”的古朴塞北;我爱好那“日江花红胜火”的秀丽江南。 13、语文就是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献身精神。语文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得丹心照汉青”的浩然正气。语文就是苏东坡“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的超脱与达。语文就是杜少陵“感语文就是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无奈与感伤。 14、追求者的目的也不尽相同。贪财者追求腰缠万贯;奉献者追求“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卑鄙小人追求“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我就受不了”,可谓“小人常戚戚”;正直君子追求的是“我与因之梦寂寥,芙蓉国里尽朝晖”,真正的“君子坦荡荡”。 15、我在“流水落花春去也”中感受到了李煜人生沉浮的无奈;我在“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中体味苏轼壮志难酬的压抑;我在“征鸿过尽,万千心事难寄” 中聆听李清照国破家亡的心语、、、、、、 (三)诗化语言 16、母亲拨亮了那盏昏暗的油灯,温暖顿时洒满了简陋的屋子。灯光下,母亲又颤颤地对准了针眼。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母亲就这样用那根细细的线,串起了一个又一个艰辛的日子。每一针,都仔仔细细;每一线,都饱蘸深情。看着母亲满头的银发和被岁月的风雨分割得沟壑综合体纵横的脸;泪水禁不住淌满了我年轻的面颊。 17、友人来访/不小心碰翻一杯乡愁/浓浓的气氛四溢弥漫/情绪漂泊成不系之舟。 18、风说:忘记她吧/我已用尘土/把罪恶埋葬/雨说:忘记她吧!我已用泪水/把耻辱洗光!只有小草不会忘记/因为那殷红的血/已经在花朵里放出清香。 19、月光如水,水如天。静静的夜,柔柔的月光,我站在花儿的面前,凝视着,花儿无语,我无语。我慢慢地听,给我以心静,给我以力量,这就是情,无须说什么,毋想什么,就这样,很美,很静… (四)活用名人、生活事例 20、命运就是西楚霸王英雄末路自刎乌江时的那一声仰天长叹。命运就是屈原一心报国而屡遭排挤后遗留在汩罗江畔的那一串串沉痛的叩问。命运就是贝多芬在双耳失聪时指尖下所击出的那一曲悲壮的交响。命运就是保尔双目失明后写下的骨气就是那一页页辉煌的诗文。 21、骨气就是孟子“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忠贞不渝。骨气就是李白‘安能推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刚正不阿。骨气就是陈然“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了里爬出”的凛然不苟。 22、啊!原来美丽就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落红落到地上的声音;就是在暗无天日的地下生活数载却只能在阳光下歌唱若天的蝉;就是小乌鸦为其年老父母找食而来去匆匆的身影;就是翻山越岭的游子对家乡深情地回眸;就是蜡烛在临熄灭前那一瞬间的无比瑰丽的跳动…… 23、风在大,雨在大,鸟儿不会怕,因为它有家;海再深,浪在大,鱼儿不会怕,因为它有家;天再冷,雪再大,鹿儿不会怕,因为它有家;希望再渺茫,前途再坎坷,我们也不会怕,因为我们也有一个家——我们的班集体。 24、朋友之间就是这样,相交平平淡淡。但在你失落时,她会和你聊聊,为你消除郁闷;在你痛苦时,她会真心帮你排遣;一起玩时,大家快乐无比;见面时,会有聊不完的话题;分别时,割舍不下的是浓浓的祝福、、、、、、 25、众山间,还印着徐霞客的足迹;溪流里,还刻着李白的诗句;飞瀑中,还响着方孝儒的长叹;青烟里,还飘着严蕊的哀怨。 26、小时候,渴望得到父母的宠爱,渴望听到母亲亲切的呼唤,渴望看到父亲慈祥的笑脸;上学时,渴望得到老师的表扬,渴望每周周会课上得到老师奖给的小红花,渴望看到老师欣慰的笑脸; (五)气势充沛式 27、何谓潇洒?我国悠久的人文历史中,高人雅士的言行分明闪烁着潇洒的光辉:庄子有“鲲鹏展翅九万里”的潇洒;屈原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视为潇洒;诸葛亮“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谓之潇洒;苏东坡唱出“大江东去,浪涛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潇洒曲调;谭嗣同喊出“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潇洒强音、、、、、、 28、何谓潇洒?潇洒是对苦难的抗争,对弱者的同情,对邪恶的惩治;潇洒是逆境中的大关,是痛苦后的表现;潇洒是一种得心应手左右逢源的从容,是一种不动声色大智若愚的大气,一种无需声张不理哄闹的微笑;潇洒是“如烟往事俱忘却,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宽容,潇洒是“不已己悲,不已物喜”,执著于自己的追求而具有的一种精神优势;潇洒是凌驾于一切成败祸福的豁达胸怀。潇洒是为自由献身的斯巴达克斯,是终日捣着炼锅的居里夫人,是泰坦尼克号上把生的希望慷慨的留给妇女儿童安然唱着赞美诗微笑着迎接死亡的那些绅士。 29、我们的家长怎么了?在向孩子嘴里大口大口塞着奶油面包方便面的时候,是否也该充实一下孩子那贫瘠而又平庸的大脑呢? 我们的学校怎么了?在带着孩子题海泅渡竭力扒分的时候,是否要教会他感悟人生思考社会探索真理呢?我们的传媒怎么了?在不断向大众推出“欢乐总动员”“超级大赢家”等娱乐快餐时,是否该想着为我们的下一代服一服精神上、人格上的“龙牡壮骨冲剂”呢?唯有如此,我们民族的明天才能够真正的潇洒。 (六)文言语言 30、那位宰相舍弃了自己面子上的威严,以宽仁礼让之胸襟、大度能容之气概,化士干戈为玉帛,止争斗于未起。如果没有超出常人的高风亮节,怎会作出如此的舍弃? 31、“我飘飞的身心溶入了那千年的唐风宋雨,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静坐于烟波湖畔,看水天相接处的渔舟唱晚;在夕阳斜晖里,真情爱绵绵;在古道边,听古筝轻叹… 32、我爱春雨,爱她的温柔,爱她的无私。绵绵细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直润的“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滴滴春雨,润绿了小草,催开了花朵,将整个大地摇醒。 33、这里是方圆百里的原始森林。空中,叠翠千丈,遮荫蔽日;地面,葛藤缠绕,落叶盈尺;地下,盘根错节,根须入网。 (七)哲理语句 34、现实生活中没有完美的人生,正如舞台上没有纯粹的喜剧。 35、海浪不回避礁石的撞击,才得以壮观;人生不拒绝遗憾的存在,才得以明达。 36、看客顶礼膜拜,祈祷的是来生的幸福;熙熙攘攘的人们,争取的是今天的富足。可是,走得太快,忽略了路边的风景;想要太多却失落了最珍贵的心情。 (八)化用诗句 37、语文就是那直上青天里的一行白鹭。语文就是那沉舟侧畔的万点白帆。语文就是那鹦鹉洲随风拂动的芳日语文就是那化作春泥还要护花的点点落红。 (九)反问疑问 38、金钱不再是生命的唯一,人生贵在追求心灵的完美。你是否理解,当洪水泛滥时,为何有人助人为乐、面无改色;当山区幼童失学时,为何有人慷慨解囊、毫不吝啬;为何有人粗茶淡饭,甘之如饴,有人荒野磨砺、矢志不移;你能否理解,经济危机中,国民捐金饰珍藏,解国家之急。 39、“我能行从哪里来?”有人不禁会问。 听见了,孙中山在长江的军舰上回答:从对民族的热爱中来,从对国家的责任中来; 听见了,普罗米修斯在高山的锁链上回答:从对光明的向往中来,从对温暖的渴求中来; 听见了,安贞焕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回答:从对自己的信心上来,从别人的期待中来。 (十)对偶、语言凝练 40、驱车蜿蜒山路,观众山起伏如浪;漫步窄细小径,听流溪低吟如歌;停步清澈石潭,望飞瀑泻落如练;凝视苍郁古寺,见青烟缭绕如丝。 41、心是一棵树,一个个故事被年轮携载;一回回驿动与飞鸟相约;一次次碰撞使它绵密柔韧;一幕幕经历造就了它博大的胸怀。 42、蓦然回首,在春的温馨、夏的热烈、秋的爽朗、冬的严峻中,我愉快地度过了初中三年的时光。(开头) (十一) 话题作文惯用句式集锦   1、请保留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与人的友善,少一些心灵的冷漠麻木;请保留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乐,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惫;请保留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奋进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红尘。   2、成功是你梦寐以求的那朵红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围的针刺。快乐是你辛勤耕耘获得的果实,悲伤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3、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所以天空宽阔无边。大地拥抱每一寸土地,不论其贫富,所以大地广袤无垠。海洋接纳每一条河流,不论其大小,所以海洋广阔无边。   4、当简爱说:"我们是平等的,我不是无感情的机器",我懂得了作为女性的自尊;当裴多菲说:"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我懂得了作为人的价值;当鲁迅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懂得人应具有反抗精神;当白朗宁说:"拿走爱,世界将变成一座坟墓",我懂得了为他人奉献爱心的重要。   5、大厦巍然屹立,是因为有坚强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厦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为有指示方向的罗盘,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罗盘;列车奔驰千里,是因为有引导它的铁轨,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车上的铁轨。   6、什么是幸福?幸福是果园里果农望着压满枝头果实的满脸喜色,幸福是教室里莘莘学子憧憬未来的动人笑脸,幸福是实验室里科学家又有新发现时的舒展眉头,幸福是领奖台上运动员仰望国旗冉冉升起时的莹莹泪光。幸福是奋斗的结晶,勤劳的丰碑。   7、未经历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未经历风雪交加的黑夜,哪能体会风和日丽的可爱;未经历挫折和磨难的考验,怎能体会到胜利和成功的喜悦。挫折,想说恨你不容易……   8、幸福,时时刻刻围绕在你身旁。如果你从母亲手中接过饭碗,心存温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灯下读着朋友的来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独坐一隅,静静听歌,凝神遐思,那就是幸福   9、有人说,幸福是星级宾馆里山珍海味间的觥筹交错;有人说,幸福是高档舞台厅里动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说,幸福是端座奥迪、宝马车于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招摇过市;也有人说,幸福是待在密室里数着成叠的百元大钞;然而我要说:拥有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拥有了幸福!   10、远去的飞鸟,永恒的牵挂是故林;漂泊的船儿,始终的惦记是港湾;奔波的旅人,无论是匆匆夜归还是离家远去,心中千丝万缕、时时惦念的地方,还是家。   11、幸福是什么?是功成名就、受人敬仰吗?是恬静悠闲、无牵无挂吗?是高朋满座、儿孙绕膝吗?我说:幸福是……。   12、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于灵秀;人生就像一场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于及时。   13、要装进一杯新泉,你就必须倒掉已有的陈水;要获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须放弃到手的蔷薇;要多一份独特的体验,你就必须多一份心灵的创伤。   14、"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是一种豪迈的潇洒,"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种自信的潇洒,"独钓寒江雪"是一种高洁的潇洒,"不破楼兰终不还"是一种悲壮的潇洒。   15、风从水上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朋友,我们从时代的舞台上走过,留下了什么呢?   16、希望大海风平浪静,却常常有狂风和恶浪。希望江河一泻千里,却常常有旋涡和急流,希望生活美满幸福,却常常有悲伤和忧愁。   17.冬天的河干涸了,我相信,春水还会来临,那时白帆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风中的树叶凋零了,我相信,泥土里的梦将在枝头开花结果。   18、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间,成了我们的忧伤;诚信的被囊抛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19、没有哪一种胭脂能涂抹时间,没有哪一件服装能掩饰灵魂,没有哪一套古籍能装潢空虚。   20、它可能是一座山,让你感受巍峨,它可能是一片海,让你体会壮阔,它可能是一首交响乐,让你领略激越,它可能是一座石雕,让你明白雄健。   21、在经受了失败和挫折后,我学会了坚韧;在遭受到误解和委屈时,我学会了宽容;在经历了失落和离别后,我懂得了珍惜。   22、不是苦恼太多,只是我们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把握。   23、责任感是诸葛孔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写就的《出师表》,责任感是孔繁森离家别母血洒高原树立的公仆丰碑,责任感是贝多芬挑战人生超越自我谱写的《命运交响曲》。   24、金钱可以买来名贵的手表,但买不来宝贵的时间;金钱可以买来美味的食品,但买不好的胃口。   25、是一丛秋菊,也要散发芳香;是一片秋叶,也要装点大地;是一株古柏,也要撑起蓝天;是一眼古井,也要流出清泉。   26、尊重别人是一种美德,受人尊重是一种幸福。   27、书是良药,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书是益友,臧克家说:"读过一本书,像交了一位益友";书是窗户,高尔基说:"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   28、成熟是一种素质,一种源于心灵表于行动的素质;成熟是一种能力,一种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成熟是一种态度,一种对任何事物都保持冷静的态度;成熟是一种心境,一种能看淡一切,万事淡如水的心境。   29、信念之于人,犹翅膀之于鸟,信念是飞翔的翅膀   30、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它使贫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它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31、包装是房子富丽堂皇的外壳,包装是丑妇手上绚丽的太阳伞,包装是模特在舞台上走出的一字猫步。   32、"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说的是亲情;"人生得一知己足,斯世当以同怀视之"说的是友情,"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说的是爱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说的是爱国情。

    学习帮助

  • 有“阳”和“俊”的五个字的句子吗??

    “汉阳多才俊,神器抗日寇”,随便就能整起来的啊,这个就可以说当年抗战的武器,我们主要步枪就是汉阳造

    语言学

  • 请教:有给英文配音的软件吗

    新手帮帮我也想知道

    软件

  • 通感的句子 50字

    1.我听见了她那闪闪烁烁的笑声 2远处隐约飘来阵阵香味,似有似无,如有悠扬的乐声,时断时续。 3天上的星星越聚越多,闪闪亮亮的,特别闹。 4她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我对她说:“你的眼睛真闹啊,别眨了。” 5夜晚的彩灯亮,这边红、那边绿,这边明、那边暗,整个城市奏响了一曲欢腾的乐曲。 6那些芦苇高高低低地晃动着,如同鼓点有节奏的击打。

    学习帮助

  • 仅说十句_打一字

    计。。。。。。。。。。。。。。。。。。

    谜语

  • 十句浓缩成一字(字一)

    甸 把十字放在句的"口"中

    谜语

  • 描写月亮的诗词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

    文学

  • 每一句打一个字

    我想成为你的唯一

    脑筋急转弯

正在加载...
娱乐休闲 谜语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