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为什么英国和俄国的关系如此差?

首页

为什么英国和俄国的关系如此差?

俄国的富豪、特工,要逃亡都去英国,英国庇护他们;

阿布在英国的电台、报纸天天骂普京,俄国也派人去英国追杀那些“叛徒”;
英国的大使馆文化处在俄国被指责非法活动,受到俄各政党围攻;两国还有许多针锋相对的事情。


为什么俄国在欧洲最刺的头是英国,不是其他国家,或者欧盟整
展开

张一梅

查看TA的回答: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9-02-24 12:09:25
      人多来凑热闹。
    英俄矛盾分为几阶段:
    第一阶段:彼得大帝至拿破伦前后的"资本主义大发展阶段",英俄的甜蜜时期,甚至彼得大帝曾经偷偷访问过英国。
    第二阶段:拿破伦至德法战争的"由英国主导的欧洲均势阶段",当时整个欧洲乃至世界只有两个国家配称的上是霸权帝国,俄国向欧洲,亚洲,美洲的英国势力范围进行全面冲击,欧洲巴尔干,亚洲伊朗,克里木,中国(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朝鲜,日本及北美洲,但日不落取得了绝大多数的胜利
    第三阶段:德法战争至二战的"德国史上最伟大,最光辉的阶段",德国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们也曾经历了长时间的分裂,最终却两次险些成为世界的统治者,他们与世界为敌但虽败由荣耀,我们拥有的数百倍之多的领土却。
      。。。 没什么好说的,在利益面前英俄被迫连手。 第四阶段(1):二战至今的"美利坚主义和全球化浪潮",美俄争霸,老迈的英国要想保住财产只能投靠一个强盗,因美国抢的少而投靠了美国自然就不能在让俄国抢走其他的财产了。 第四阶段(2):真正全球化浪潮,一是俄国的实力的恢复削弱了英国在欧盟尤其是在东欧的影响力,二是美国指使,英美关系不在废话,三是俄罗斯富豪在英国有很巨大的投资,偏偏这些富豪都是"叶里青"时代寡头,在普京时代纷纷受到迫害,自然在不会让俄罗斯好过。
       看他们的资料都是无用,国家和国家间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恒的过节",如果是80后大都会知道中国和日本有过一段多么甜蜜美好时期,现在可又成仇人了。

    谢解飞

    2019-02-24 12:09:25

其他答案

    2019-02-24 11:58:29
  • 美俄关系好吗?
    美英又是什么关系? 主仆关系。
    这就是答案.

    Virgil...

    2019-02-24 11:58:29

  • 2019-02-24 11:45:13
  •   英俄关系历史?
     
    2003年6月24日,应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始了对英国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普京此次英伦之行倍受礼遇,英国女王倾全力为其准备了皇家仪仗队检阅和国宴等盛大欢迎仪式,英国王储查尔斯亲王亲自到希思罗机场迎接普京和夫人,然后共同驱车到伦敦市中心与英国女王和布莱尔首相会面。
      在进入白金汉宫之前,普京与英国女王按照英国传统礼仪同坐一辆敞篷车经过王宫前的迎宾道。大大小小的英国媒体都争相报道英女王象“接待沙皇一样,对待骄傲的普京”。 《每日电讯报》还特别指出,普京从希思罗机场到阅兵场时遇到交通堵塞,使他比原定时间晚到了15分钟;而《泰晤士报》则报道称“普京的迟到使女王成为了一位等待的贵妇”,但“女王似乎并不介意”。
       普京此行正逢英俄两国建立外交关系450周年,普京还成为继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后,129年来第一位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受到“国宴主礼宾待遇”的俄罗斯国家元首。这引发了各大媒体对英俄关系高度关注,成为他此行倍受关注的焦点。 英国历史学家称,450年英俄关系起落沉浮。
      1553年,一队英国冒险家的一次向东方的远征,阴差阳错到了莫斯科,受到沙皇伊万的款待,自此揭开了英俄关系的历史。1874年,沙皇亚历山大二世首次访问伦敦,并参加了他女儿与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的独生儿子阿尔弗雷德的婚礼,沙皇与英国王室自此联姻,末代沙皇则为英国王室的表亲。
      十月革命后,由于末代沙皇一家被处决,莫斯科与英国王室的关系跌到冰点。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俄虽并肩作战,共同对敌,打击德国法西斯,但俄与英王室的矛盾并未化解,百余年来英国王室从未以皇家礼仪如此正式接待过俄罗斯元首。此次英女王对普京的款待,似乎着意表明,这段历史已成过去。
       百年家族的宿怨、历史伤痕究竟为何而骤然弥和呢?盛大尊贵的英国王室礼仪的背后,再次表达了英国人推动英俄关系的愿望。 冷战结束后,特别是布莱尔率领新工党上台以来,英国积极致力于发展对俄关系,这成为了英国全球外交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已有所建树。
      布莱尔曾表示,要利用“英国历史的强项——我们在欧洲的地位,我们与美国的盟友关系,我们与阿拉伯、印度,中国、俄罗斯联邦的传统联系”,推动后冷战时代的国际格局变化,“建立一个足以影响英国国家的稳定的未来”。在布莱尔的推动下,俄罗斯与北约签署了《罗马宣言》,建立了“俄罗斯—北约委员会”;与此同时,布莱尔与普京之间的私交甚好,也成为促成英俄关系改善的有利因素。
       2000年,在时任代总统的普京正陷入车臣危机的艰难时刻,布莱尔和夫人前往圣彼得堡访问,并与普京夫妇一起观看歌剧,给普京透露了非常明确的信息,那就是英国乐于与普京交往。普京也投桃报李,礼尚往来,在当选俄罗斯总统后,他首站到访的西方国家就是英国,与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的交往相比,普京和布莱尔的私人关系更为密切。
      今年1月6日,在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召开驻外使团首脑会议上,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称“英国与俄罗斯关系的改善使过去十年成为英国外交部历史上最成功的时期之一”,这足以体现了后冷战时代的俄罗斯在英国外交棋局上的重要性。 但是,由伊拉克战争而引发的主战反战阵营之争,使大国关系格局骤然变化,对英国而言,“法德俄结盟不啻是一场噩梦”,不仅欧洲的均势要被打破,英国被欧洲边缘化的危险也在加大。
      因此,不等伊拉克战争结束,布莱尔就已开始全力修补与反战国家的关系,穿梭外交斡旋,恢复英俄关系自然是其中重要一环。4月28日,布莱尔对莫斯科进行正式访问,希望能在此问题上有所作为,但不仅于事无补,反而凸显了英俄之间的分歧,普京甚至公然表示了对布莱尔的不信任。
      当时,舆论甚至怀疑普京6月访英的计划会被取消或推迟。 在这种背景下,王室的出面,表面是要化解历史的干戈,更重要的是再次向俄罗斯人表达和解讯号。这次普京顺利成行,英国人期待甚高,欲把握时机,缓和关系,至少也要避免再次扩大裂痕。在白金汉宫设国宴招待普京的仪式上,英女王公开表示希望英俄双方在联合国的旗帜下合作,她说,“两国在最近几个月面对明显的分歧虽是不争的事实,但英国和俄罗斯之间的长期伙伴关系对两国至为重要”。
       她对普京说:“普京总统,我想传达的信息是对你的赞赏、尊重和支持”。6月26日,布莱尔首相还将与普京总统会谈,伊拉克战后重建、俄罗斯的利益分配以及中东和平进程将是他们会谈的主要议题,当然也必定要涉及朝鲜半岛危机等热点问题。英国外交部官员表示,“普京此次对英进行的国事访问将巩固两国不断发展的政治和商业合作关系,并将推动两国在共同投资开发俄罗斯能源方面的合作”。
      而布莱尔此前也已经透露,“英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与俄罗斯新签署的协议很快会使用英国成为俄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正如俄罗斯历史杂志《罗迪纳》的主编谢尔盖伊·库德里雅舍夫所言,“英俄关系背后的主要因素,已经成为相互理解和互利互惠的合作。” 时事变迁可以抹去俄罗斯与英王室之间的历史伤痕,但要修补英俄关系,还要看普京与布莱尔会谈的成效如何。
      英俄关系历史?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8-3-1 22:03 提问者: zhouyesky - 见习魔法师 二级 最佳答案 2003年6月24日,应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始了对英国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普京此次英伦之行倍受礼遇,英国女王倾全力为其准备了皇家仪仗队检阅和国宴等盛大欢迎仪式,英国王储查尔斯亲王亲自到希思罗机场迎接普京和夫人,然后共同驱车到伦敦市中心与英国女王和布莱尔首相会面。
      在进入白金汉宫之前,普京与英国女王按照英国传统礼仪同坐一辆敞篷车经过王宫前的迎宾道。大大小小的英国媒体都争相报道英女王象“接待沙皇一样,对待骄傲的普京”。 《每日电讯报》还特别指出,普京从希思罗机场到阅兵场时遇到交通堵塞,使他比原定时间晚到了15分钟;而《泰晤士报》则报道称“普京的迟到使女王成为了一位等待的贵妇”,但“女王似乎并不介意”。
       普京此行正逢英俄两国建立外交关系450周年,普京还成为继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后,129年来第一位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受到“国宴主礼宾待遇”的俄罗斯国家元首。这引发了各大媒体对英俄关系高度关注,成为他此行倍受关注的焦点。 英国历史学家称,450年英俄关系起落沉浮。
      1553年,一队英国冒险家的一次向东方的远征,阴差阳错到了莫斯科,受到沙皇伊万的款待,自此揭开了英俄关系的历史。1874年,沙皇亚历山大二世首次访问伦敦,并参加了他女儿与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的独生儿子阿尔弗雷德的婚礼,沙皇与英国王室自此联姻,末代沙皇则为英国王室的表亲。
      十月革命后,由于末代沙皇一家被处决,莫斯科与英国王室的关系跌到冰点。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俄虽并肩作战,共同对敌,打击德国法西斯,但俄与英王室的矛盾并未化解,百余年来英国王室从未以皇家礼仪如此正式接待过俄罗斯元首。此次英女王对普京的款待,似乎着意表明,这段历史已成过去。
       百年家族的宿怨、历史伤痕究竟为何而骤然弥和呢?盛大尊贵的英国王室礼仪的背后,再次表达了英国人推动英俄关系的愿望。 冷战结束后,特别是布莱尔率领新工党上台以来,英国积极致力于发展对俄关系,这成为了英国全球外交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已有所建树。
      布莱尔曾表示,要利用“英国历史的强项——我们在欧洲的地位,我们与美国的盟友关系,我们与阿拉伯、印度,中国、俄罗斯联邦的传统联系”,推动后冷战时代的国际格局变化,“建立一个足以影响英国国家的稳定的未来”。在布莱尔的推动下,俄罗斯与北约签署了《罗马宣言》,建立了“俄罗斯—北约委员会”;与此同时,布莱尔与普京之间的私交甚好,也成为促成英俄关系改善的有利因素。
       2000年,在时任代总统的普京正陷入车臣危机的艰难时刻,布莱尔和夫人前往圣彼得堡访问,并与普京夫妇一起观看歌剧,给普京透露了非常明确的信息,那就是英国乐于与普京交往。普京也投桃报李,礼尚往来,在当选俄罗斯总统后,他首站到访的西方国家就是英国,与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的交往相比,普京和布莱尔的私人关系更为密切。
      今年1月6日,在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召开驻外使团首脑会议上,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称“英国与俄罗斯关系的改善使过去十年成为英国外交部历史上最成功的时期之一”,这足以体现了后冷战时代的俄罗斯在英国外交棋局上的重要性。 但是,由伊拉克战争而引发的主战反战阵营之争,使大国关系格局骤然变化,对英国而言,“法德俄结盟不啻是一场噩梦”,不仅欧洲的均势要被打破,英国被欧洲边缘化的危险也在加大。
      因此,不等伊拉克战争结束,布莱尔就已开始全力修补与反战国家的关系,穿梭外交斡旋,恢复英俄关系自然是其中重要一环。4月28日,布莱尔对莫斯科进行正式访问,希望能在此问题上有所作为,但不仅于事无补,反而凸显了英俄之间的分歧,普京甚至公然表示了对布莱尔的不信任。
      当时,舆论甚至怀疑普京6月访英的计划会被取消或推迟。 在这种背景下,王室的出面,表面是要化解历史的干戈,更重要的是再次向俄罗斯人表达和解讯号。这次普京顺利成行,英国人期待甚高,欲把握时机,缓和关系,至少也要避免再次扩大裂痕。在白金汉宫设国宴招待普京的仪式上,英女王公开表示希望英俄双方在联合国的旗帜下合作,她说,“两国在最近几个月面对明显的分歧虽是不争的事实,但英国和俄罗斯之间的长期伙伴关系对两国至为重要”。
       她对普京说:“普京总统,我想传达的信息是对你的赞赏、尊重和支持”。6月26日,布莱尔首相还将与普京总统会谈,伊拉克战后重建、俄罗斯的利益分配以及中东和平进程将是他们会谈的主要议题,当然也必定要涉及朝鲜半岛危机等热点问题。英国外交部官员表示,“普京此次对英进行的国事访问将巩固两国不断发展的政治和商业合作关系,并将推动两国在共同投资开发俄罗斯能源方面的合作”。
      而布莱尔此前也已经透露,“英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与俄罗斯新签署的协议很快会使用英国成为俄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正如俄罗斯历史杂志《罗迪纳》的主编谢尔盖伊·库德里雅舍夫所言,“英俄关系背后的主要因素,已经成为相互理解和互利互惠的合作。” 时事变迁可以抹去俄罗斯与英王室之间的历史伤痕,但要修补英俄关系,还要看普京与布莱尔会谈的成效如何。
      ***********英外交大臣称俄政府行为将使英俄关系恶化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15日在伦敦表示,俄罗斯政府声称要对英国文化协会采取进一步行动,这只能使事态进一步恶化。 米利班德是就英国驻俄大使前一天受到俄外交部召见一事做上述表态的。他说,俄当局故意对英国文化协会实施一系列行政措施,并声称要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限制英外交官的签证等。
      这只能使事态进一步恶化。英国政府将认真考虑俄方行动,并尽快就此做出回应。自2006年一名俄前特工在伦敦被杀后,英俄关系一直紧张。去年12月,俄方下令英国文化协会从今年1月1日起关闭其在圣彼得堡和叶卡捷琳娜堡的办事处,但上述两个办事处目前仍在对外办公。
      俄方将英方不执行关闭令视为挑衅行为。

    miss陈子...

    2019-02-24 11:45:13

  • 2019-02-24 11:32:32
  • 俄罗斯是个魔鬼,基本世界上主要的国家都怕它
    俄罗斯的领土扩张政策从没有停止过

    吞噬玉瑞

    2019-02-24 11:32:32

  • 2019-02-24 11:25:40
  • 其中很重要一个原因是信仰不同,英国信基督教中的新教,俄国信东正教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