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出国留学有帮助吗?

首页

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出国留学有帮助吗?

中国是大陆法系国家,而现在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都是英美法系国家,同属大陆法系的国家多不是主要讲英语的,比如德国,而且德语很难学。除外,中国与外国甚至是香港的法律体系规则都存在很大差异,所以想请教有此方面经验或见解的人能指明方向:法学专业的出国有用吗?去英美法系的国家对于回国工作有
展开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2-02-10 15:01:18
    我也是学法学的。
    正如您所说的,我国属于大陆法系国家(官方认为属于社会主义法系国家,只是内容与大陆法系接近),英美国家属于英美法系,而德国,法国,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俄罗斯,日本,韩国,朝鲜等属于大陆法系,总之大陆法系国家应该多于英美国家。即使同属于大陆法系的国家之间的法律也不可能一样,因为司法是一个国家的主权,即司法主权。一般情况下,在中国只能使用中国法,这是属地主义原则,这也是一个国家司法主权的体现,所以学别国的法律,在中国就业面非常的窄(有司法考试),除非学具有国际贸易等涉外因素这块的法律,如果到外企会非常吃香,因为我国是世界第二贸易大国;
    我认为就法学专业而言出国留学意义不大,最好不要出去;如果您执意要去的话,我建议去美国,日本。因为他们是我国第一、二大贸易国。
    法学专业方向是国际经济法。
    很高兴为您解答,请采纳。
    

    fxj323...

    2012-02-10 15:01:18

其他答案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出国/留学 相关知识

  • 教育培训
  • 教育考试

相关推荐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