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考试前紧张,怎么办?

首页 >
烦恼
校园生活
怎么消除考试紧张心理

考试前紧张,怎么办?

考试前总会紧张

好评回答

    2011-12-29 19:09:45
  •   1你要想,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所有人都和你一样,
    2谁考试都会紧张,存在即正常,不要把这事太放在心上。正常面对,绝对的相信自己;
    3放松听一些轻快的音乐
    考试心理调节四法 
    抑制法:有许多学生在临考前总担心怯场,怕自己会紧张。对此,考生可用抑制法来避免怯场或走神。
      其原理是,当大脑中一组神经元受到刺激后,会发出兴奋去刺激大脑皮层,产生思维活动。同时,它又会发出另一种兴奋,去抑制其他神经元的活动。运用抑止法的具体方法是,当考生拿到试卷后,只需冷静地思考试卷上的题目,勿需多久,这种怯场或走神的心理干扰就自然会被抑止,进而调整机体步入最佳状态来完成考试。
       睡眠法:有些考生一接到试卷,由于昨夜的睡眠不足,身体欠佳,或者因为怯场,导致发挥失常。此时不妨即卧在桌上,休息3至4分钟,以达到镇静的效果。这样做有利于中枢神经的协调,还能消除疲劳、紧张,使情绪稳定,思路敏捷。结果,使机体竞技状态从低谷走向高峰。
       翱翔法:有一些考生拿到试卷后,便忧心冲冲,导致植物神经系统紊乱,使交感神经系统过度紧张,迷走神经过度抑止。这时,考生可让思路象牧羊一样,任其在大草原上畅游。这样,有利于植物神经协调,从而摆脱因境,顺利迎考。 化简法:以往,有很多优秀的考生一拿到试卷,就先把简单的试题消灭掉,再一步一步地解决化简疑难的问题。
      因为一旦把简单的试题完成后,就能有效地稳定情绪,活跃思路,迅速提高反应能力 望采纳。

其他答案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紧张相关知识

  • 烦恼
  • 心理咨询

相关推荐

  • 小天鹅洗衣机

    嫌麻烦就把你洗衣机的型号或断皮带,拿到维修点去买1个,自己装上就可以了(要有个小扳手把螺丝放松,装上...

    购物

  • SO2为什么是极性分子而CO2不是?

    对于由非金属通过共价键形成的化合物,极性与否不是看键是不是极性的.而是要分析几个键之间的相互作用力是...

    学习帮助

  • 03年以后的奥迪A6多少钱能买到?

    你好!那要看那种车型,A6有很多型号的,

    汽车购买

  • 为什么一个碳上连两个羟基会不稳定?

    有2个拉电子基团啊,怎么稳定,联想一下“五马分尸”~~

    化学

  • 为什么拆分子公司

    公司分拆是有业务上的需要而进行的部门分拆或其它分拆,一般来说公司上市也可以分拆,比如一个集团他只上市...

    化学

  • 债权转让集合信托是什么意思?

    债权信托是以金融企业及其他具有大金额债权的企业作为委托人,以委托人难以或无暇收回的大金额债权作为信托...

    商业

  • 股份公司什么意思?

    股份公司,是指公司资本为股份所组成的公司,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

    商业

  • 湿式复合机和干式复合机有什么区别?

    所谓复合机,都是要经过上胶,热压,之后将两种材料复合在一起。 胶水中都要添加溶剂的,目的是让胶水更...

    商业

  • 开板放量和封板放量是什么意思?

    开板放量: 放出很大成交量,同时之前封住的涨停或跌停价格被打开; 封板放量:放出很大成交量,但同时...

    商业

  • 大家有听说过383games斗牛吗?

    当然听说过了,斗牛这个软件在我们单位的同事之间是很受欢迎的,我们都很喜欢玩,而且在线还可以联机,同事...

    游戏

  • 想问问喜欢诈金花的人多吗?

    挺多的呀,喜欢诈金花的人还是很多的,反正我每次在线使用这个APP的时候,都是有很多人一起玩的,还认识...

    游戏

  • 请问在哪里可以学习扑克技巧吗?

    你可以用德州扑克APP,383qp在上面经常玩玩游戏就可以了提高自己的扑克技巧,反正我就是从上面成功...

    棋牌麻将

  • 射龙门游戏哪家比较好?

    射龙门就很好玩啊,我必须给大家安利一下这个软件,完全在线玩的游戏软件,但是一点都不会卡,真的是很给力...

    网络游戏

  • 中国到印尼的海运空运陆运价格费用大概多少...

    运费涵盖以下几个方面:从工厂到码头的拖车费、报关费,深圳出口还有港建安保费,海运费包含:海运费、码头...

    贸易

正在加载...
烦恼 校园生活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