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肿瘤科
大三阳和小三阳区别

好评回答

2005-11-14 09:58:00
ldwldw096_8785 |2005-11-14 09:58:00 315 182 评论
  ⑴一般不会了。⑵目前的医学水平还难以治好。⑶当然是小三阳轻些。请看一下我以前的一些答案。若想知道更多,请点我的名字搜索。先附一点:平时的预防请参考我以前的答案--☆☆1对乙肝预后的分析请参考我以前的答案--☆☆2☆☆1 我女朋友是大三阳携带者,我和已同居,请问我会不会被感染? 赏分:20 - 解决时间:2005-11-10 15:52 我该做哪些事情,来减少传染。
  提问者: chenqinyun - 试用期 一级 最佳答案 因乙肝病人的唾液中可以查到HBsAg,在和恋人接吻时有可能会由于皮肤粘膜破损造成传染。预防的最好办法仍然是给尚未感染乙肝病毒的正常人注射全程的乙肝疫苗,使其产生抵抗力。如果有条件,应当全民预防乙型肝炎。
  上面这位说的对。我来补充:我回答过一些关于肝炎的问题,就把它拷给你吧。我想,它已能解决你的问题:一 接吻传染吗?⑴ 不建议接吻了。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表达激情也并不一定需要接吻。呵呵。⑵ 接吻不一定能传染。我手头病例资料太多,乙肝在间传染的几率竟然很小。
  为什么,现在人们解释趋向于:由于一方小“剂量”的长期传染,使对方获得了免疫效果产生抗体。...

查看全部>>

  ⑴一般不会了。⑵目前的医学水平还难以治好。⑶当然是小三阳轻些。请看一下我以前的一些答案。若想知道更多,请点我的名字搜索。先附一点:平时的预防请参考我以前的答案--☆☆1对乙肝预后的分析请参考我以前的答案--☆☆2☆☆1 我女朋友是大三阳携带者,我和已同居,请问我会不会被感染? 赏分:20 - 解决时间:2005-11-10 15:52 我该做哪些事情,来减少传染。
  提问者: chenqinyun - 试用期 一级 最佳答案 因乙肝病人的唾液中可以查到HBsAg,在和恋人接吻时有可能会由于皮肤粘膜破损造成传染。预防的最好办法仍然是给尚未感染乙肝病毒的正常人注射全程的乙肝疫苗,使其产生抵抗力。如果有条件,应当全民预防乙型肝炎。
  上面这位说的对。我来补充:我回答过一些关于肝炎的问题,就把它拷给你吧。我想,它已能解决你的问题:一 接吻传染吗?⑴ 不建议接吻了。表达爱的方式有很多种,表达激情也并不一定需要接吻。呵呵。⑵ 接吻不一定能传染。我手头病例资料太多,乙肝在间传染的几率竟然很小。
  为什么,现在人们解释趋向于:由于一方小“剂量”的长期传染,使对方获得了免疫效果产生抗体。⑶ 性生活尽量带安全套。当对方变小三阳时可考虑不用。如此坚持个两三年下来,你就会由于不经意的小感染而获得免疫。⑷ 病人的经血有较强的传染性,注意!二 蚊子传染吗?一般不。
  ⑴ 我们知道,乙肝确实是经血传染的。但和蚊子叮咬不同。⑵ 蚊子咬人,首先是向人体注入“抗凝剂”,就是那使我们感觉非常痒的东西。然后它吸血。若让它饱餐,它会连注入的抗凝剂一同吸去,这时候人反而会感觉不太痒了。通常,在它吸血时,人会感觉到,一拍一打,会中断这种吸血过程,人就会感觉很痒。
  ⑶ 好,讲到这会,你大约会明白了,蚊子不是把它肚里已有的血注入到人体内。不是!⑷ 仅当这蚊子刚刚吸了大三阳病人的血,而且它的吸器上沾有很多,这时候会有些传染的可能性。⑸ 还有个解释,说是蚊子分泌的抗凝剂本身对病毒的活性有影响,所以蚊子才当不了传播乙肝的宿主。
  但是,它却是传播疟疾和丝虫病的罪魁祸首。⑹ 为了你的健康,我们应假定蚊子会传播乙肝。应当对蚊子进行彻底的杀灭。三 我推荐吴田田的回答:关于乙肝的四种传染途径 肝炎的病因很多,但日常为病毒性肝炎最常见,因此人们习惯将病毒性肝炎简称为“肝炎”。
  乙型肝炎的感染途径有四种: 1 母婴传播 一般认为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中约有1/3(约3千万)来源于母婴传播。由于感染早,90%以上发展为慢性感染。研究表明,6岁以前的儿童感染后慢性化的危险性为30%左右,而成人期获得性感染者中仅5%慢性化。
  HBsAg(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尤其HBsAg与HBeAg(乙型肝炎e抗原)双阳性的母亲传染性强。病毒主要通过以下途径传播:(1)宫内传播。主要通过胎盘传染。对于HBsAg和HBeAg双阳性孕妇,在怀孕后期(7、8、9三个月),每月注射1次高效价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能中和孕妇体内的乙肝病毒,减少胎儿宫内感染的发生。
  (2)宫腔内感染。指分娩过程中新生儿吸入含有乙肝病毒的母血、羊水和阴道分泌物而被感染;同时亦可能通过新生儿破损的皮肤或粘膜感染。新生儿出生后用乙肝疫苗联合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注射,即可得到有效预防。(3)产后感染。新生儿与母亲的密切接触也可能被传染。
  对新生儿进行乙肝疫苗及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联合接种,能有效阻断这种传染。 2 血液传播及医源性传播乙肝病毒主要存在于患者血液中,因此经血液传播也是一重要途径。如:输血或使用血制品、血液透析、被针头或手术刀意外刺伤、共用刮胡刀,以及牙刷、纹身、补牙等。
  3 性接触传播男性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的精液具有传染性。HBsAg阳性患者的精液注入黑猩猩阴道内后,黑猩猩发生乙肝感染的实验提示配偶系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性交时必须使用避孕套。4 其他方式乙肝也可父婴传播母婴传播是婴儿感染乙肝病毒的主要途径,但调查显示,父婴传播也可以引起婴儿乙肝,只是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研究表明,乙肝患者的精子中确实带有乙肝病毒,HBV-DNA可存在于精子头部的细胞浆中,通过受精,就可以在子代细胞中继续复制,发生子代细胞感染,引起乙肝的父婴传播。父婴传播的发生都是在生命的早期,有调查显示,当父亲表面抗原、e抗原双阳性者,其所生婴儿的感染几率可达80%以上;当父亲e抗体阳性时,其后代的感染几率为20%左右。
  乙肝病毒的父婴传播的几率比母婴传播还要大,而且更容易造成终身携带。从孕前开始阻断乙肝病毒的父婴传播,如果患者是慢性乙肝并伴有肝功能异常,可用抗病毒治疗,在病人传染性降低后,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有针对性的保肝药,维持一段时间后,可以怀孕。 ☆☆2ccd2093的这位朋友请进来! 悬赏分:10 - 解决时间:2005-11-9 11:49 小弟由于最近毕业找工作体检出有小三阳。
  顿时觉得世界失去了应有的色彩,而且认为得了乙肝的最多40-50就要走的。家里的母亲也是终日以泪洗面,自己觉得十分的痛心,对上天的不公十分埋怨!但是看到了你发的帖子顿时觉得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或许由于你是医务人员还同时也是患者的缘故吧),呵呵!我一向不太会说话,如果说错了请您原谅!)。
  或许是有为这样的大哥,而且能帮助我的大哥而感到高兴和亲信吧!(或许您看了觉得我说的十分的肉麻,但是请您相信,这的确是我的肺腑之言)!由于我现在十分恐惧这个东西,而且对它也不是十分的了解。也不清楚平时的保养问题。所以小弟在此想问大哥的 年的历程可走。
  一般的保养,一二十年后发病都是很常见的。因为那时,年龄在增大,体能在下降,自己的保养和注意力也放松了,再加上工作压力大,可能是会发病的。⑶ 就算发病,从急肝到迁肝,这中间又有约10年的历程可走。你若保养的好的话,这个过程可延长到30年甚至终身。
  ⑷ 从急肝到慢肝,这中间又有10-40年的过程要走。⑸ 从慢肝到慢活肝,再到肝硬化,这中间又有20-50年的时间过程。保养好的话,也是永远走不到这一步。⑹ 从慢肝到肝衰竭,甚至肝癌,这中间也有几十年的路要走。好了,请你弟算一下,留给他的时间有多少?----他只要记住,自己曾经有过小三阳,那么,老天留给他的时间和机会和健康人一样多。
  今天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先回答你这一点。以后我逐步给你介绍一些:关于保养,关于医学上的进展,关于他的病情(现在还不能称为是病!)的预后,关于他今后选择工作的较好方向,关于怎样做体育锻练。 回答者:ccd2093 - 举人 四级 11-13 09:24。
  
0/300

其他答案(共6个回答)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小三阳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