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证券和股票有何区别?

首页

证券和股票有何区别?

证券和股票有何区别?

提交回答
好评回答
  • 2010-07-24 11:35:28
    证券是企业融资的一种行为 短期证券和长期证券 股票就属于长期融资行为 权证就属于短期融资行为 
    如需更多帮助可以 ,爱问发信息留言或者到我博客给我留言! 
    祝你好运

    金港堡主

    2010-07-24 11:35:28

其他答案

    2010-07-24 13:07:56
  • 股票就是一种证券

    4000基金

    2010-07-24 13:07:56

  • 2010-07-24 11:57:48
  • 股票是证券的一个品种

    棉花糖289...

    2010-07-24 11:57:48

  • 2010-07-24 11:52:44
  •   最佳答案证券的定义: 
    从一般意义上来说,证券是指用以证明或设定权利所做成的书面凭证,它表明证券持有人或第三者有权取得该证券拥有的特定权益,或证明其曾经发生过的行为。证券按其性质不同,可分为凭证证券和有价证券。凭证证券又称无价证券,是指本身不能使持有人或第三者取得一定收入的证券。
       证券具备两个最基本的特征:一是法律特征,即它反映的是某种法律行为的结果,本身必须具有合法性。二是书面特征,即必须采取书面形式或与书面形式有同等效力的形式,并且必须按照特定的格式进行书写或制作,载明有关法规规定的全部必要事项。 股票的定义:股票是有价证券的一种主要形式,是指股份有限公司签发的证明股东所持股份的凭证。
      股票有三个基本要素:发行主体、股份、持有人。 股票的性质: 1、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 2、 股票是一种要式证券,股票应记载一定的事项,其内容应全面真实,这些事项往往通过法律形式加以规定。 3、 股票是一种证权证券,证权证券是指证券是权利的一种物化的外在形式,它是权利的载体,权利是已经存在的。
       4、 股票是一种资本证券,股份公司发行股票是一种吸引认购者投资以筹措公司自有资本手段,对于认购股票的人来说,购买股票就是一种投资行为。 5、 股票是一种综合权利证券,股票持有者作为股份公司的股东享有独立的股东权利。股东权是一种综合权利,包括出席股东大会、投票表决、分配股息和红利等。
       股票的特征:股票具有以下六个方面的特征: 1、 收益性,收益性是股票是最基本的特征,它是指持有股票可以为持有人带来收益的特性。 2、 风险性,风险性是指股票可能产生经济利益损失的特性。持有股票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3、 流动性,是指股票可以自由地进行交易。
      
       4、 永久性,是指股票所载有权利的有效性是始终不变的,因为它是一种无期限的法律凭证。 5、 参与性,是指股票持有人有权参与公司重大决策的特性。 6、 波动性,是指股票交易价格经常性变化,或者说与股票票面价值经常不一致。 债券的含义: 股票是证券的一种,股票作为产权或股权的凭证,是股份的证券表现,代表股东对发行股票的公司所拥有的一定权责。

    chenyz...

    2010-07-24 11:52:44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股票 相关知识

  • 投资理财知识
  • 投资理财问题解决

相关推荐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

    环境学

  • 怎样管理好一个班?

    1、以身作则,如果连自己都做不好,还怎么当班长? 2、人缘好,我就是由于人缘不好,才改当副班长的。 ...

    管理学

  • 单位是否必须要交住房公积金呢?

    问: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是否是强制的? 答: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是强制的,符合缴存条件(外省市城镇常住户口职...

    购房置业

  • 叶子为什么是绿色的?

    植物的叶子呈绿色,这是植物叶子能够吸收太阳光中其它各种可见光颜色,只释放出绿色,使人只看到绿色。 太...

    生物学

  • 哪家装饰公司比较好?

    我前天才交房,准备做成婚房,但是我对装修不是很懂,我还想要环保一些的。我听朋友说渤竣装饰公司还蛮正规...

    家居装修

  • 选什么道闸品牌?

    我之前在启功买过道闸,他们家是几*品牌,还是可以信任的,我买的道闸到现在也没有什么问题,他们家的服务...

    商业

  • 山西卖箱式供水设备的哪家好?

    天帅智能科技家的产品质量还算不错的,都挺有保障的。他家也有专门的技术团队,技术力量还是挺强的。

    购物

  • 昆明哪家做报废汽车回收的公司好?

    老陈再生资源回收公司还可以哦,我兄弟就是在那边办的汽车报废,他们家工作人员很专业,需要的手续也不多,...

    商业

  • 目前在广州瓷器透视仪生产厂家有哪些?

    挺多的呀,看你是哪里的,需要哪里的。顺兴CVK力度,我之前在他那里采购过,也去过他们车间,技术都是很...

    贸易

  • 新型全自动磨面机多少钱

    这个得看你的需求了,要多少产量,用石磨还是钢磨,或者钢磨石磨联动,场地多大面积 用石磨还是钢磨,或者...

    购物

  • 通辽哪里可以做珠宝私人定制?

    通辽我不知道,我结婚的时候买的红宝石戒指是去沈阳NEMO珠宝订的。老板给我做的原创设计,独一无二的,...

    服装/首饰

  • 四平哪里可以做珠宝私人定制?

    我知道沈阳有家珠宝店是做原创设计珠宝的,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口碑很好。我当时正好去沈阳玩儿,把自己以前...

    服装/首饰

正在加载...

爱问推荐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热点检索

  • 1-20
  • 21-40
  • 41-60
  • 61-80
  • 81-100
  • 101-120
  • 121-140
  • 141-160
  • 161-180
  • 181-200
返回
顶部
帮助 意见
反馈
关注
爱问

关注爱问微信公众号,开启知识之旅,随时随地了解最新资讯。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