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如何治疗失眠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失眠,晚上睡的很晚,早上起的很早,很痛苦,如何治疗??听说喝红酒可是治失眠,是喝红酒呢,还是干红??急!!

好评回答

2009-12-26 20:08:32
hzysyb |2009-12-26 20:08:32 185 89 评论
  您好,失眠原因很多,心火、肾虚、肝火等都可以导致失眠,但要仔细辩证对治,喝酒治疗,说实话,喝什么酒都会迷糊,当然困,但能治本吗,如果真想治本,要靠药物调理和调整作息时间,重要效果不错,但要找正规医生治疗,别轻信广告和保健品,小偏方别乱用,药物有温热寒凉,病要有补有泻,您不懂医理,别乱用药,可以要对自己负责。
  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脚,时间在半小时左右,听些舒缓的音乐,有辅助作用。
 ...

查看全部>>

  您好,失眠原因很多,心火、肾虚、肝火等都可以导致失眠,但要仔细辩证对治,喝酒治疗,说实话,喝什么酒都会迷糊,当然困,但能治本吗,如果真想治本,要靠药物调理和调整作息时间,重要效果不错,但要找正规医生治疗,别轻信广告和保健品,小偏方别乱用,药物有温热寒凉,病要有补有泻,您不懂医理,别乱用药,可以要对自己负责。
  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脚,时间在半小时左右,听些舒缓的音乐,有辅助作用。
  祝早日康复
0/300

其他答案(共11个回答)

    2010-01-06 16:12:34
  • 你好!建议喝点牛奶有助睡眠,不过听说麒翔木枣口服液效果不错!美丽俏佳人推荐的,顺便提供网址:52jiankang.taobao.com 我也买过,效果不错!
    ddingsite | 2010-01-06 16:12:34 166 94 评论
    0/300
  • 2010-01-05 14:49:18
  • 喝红酒也要适度啊,过量了就会兴奋事与愿违了
    你可以枕睡美人香熏睡宁枕内服美梦胶囊,效果很不错的
    对面的看过来 | 2010-01-05 14:49:18 167 94 评论
    0/300
  • 2009-12-31 11:32:12
  • 慢慢调养吧,好多朋友都失眠,不过有个好友在香睡网上购买的那个小枕头好像特别管用哦,很严重的失眠现在正常睡觉了
    恶心到极致 | 2009-12-31 11:32:12 167 94 评论
    0/300
  • 2009-12-30 15:17:42
  • 失眠最好不要用西药,治标不治本,还有可能形成依赖性,那种中药制剂的,慢慢调理,才能起到根治的作用。像美梦胶囊就是纯中草药制剂的,安全,效果好,香睡网有有卖,除此外日常生活中的调理也很重要,饮食啊,运动啊,情绪啊等,都对睡眠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异样异样滴 | 2009-12-30 15:17:42 183 91 评论
    0/300
  • 2009-12-29 11:11:02
  • 不知道你是什么原因失眠的,你可以去香睡网上看看,那里有很多关于失眠的知识,对症治疗,希望能帮到你~
    懒懒的高贵 | 2009-12-29 11:11:02 168 94 评论
    0/300
  • 2009-12-29 11:09:27
  •   一、	 少吃多餐
    最好每隔3小时吃些东西,但一次不要吃太多
    二、关掉手机
    打电话或发短信会让人过度兴奋,很容易导致失眠
    三、清理大脑
    在你的床边放好纸和笔,把你的焦虑写出来,这样就不会那么担心,可安然入睡
    四、听听催眠乐曲
    你会慢慢融入既定得情境中,有助尽快入睡
    五、生活有规律
    养成规律得作息时间有助调节睡眠周期。
      不要长时...

    查看全部>>

      一、	 少吃多餐
    最好每隔3小时吃些东西,但一次不要吃太多
    二、关掉手机
    打电话或发短信会让人过度兴奋,很容易导致失眠
    三、清理大脑
    在你的床边放好纸和笔,把你的焦虑写出来,这样就不会那么担心,可安然入睡
    四、听听催眠乐曲
    你会慢慢融入既定得情境中,有助尽快入睡
    五、生活有规律
    养成规律得作息时间有助调节睡眠周期。
      不要长时间赖床 六、把洗澡水温调低 睡前热水浴会使体温暂时升高,然后自然下降,可能会影响睡眠 七、作深呼吸 用5秒钟吸气,然后屏住呼吸5秒钟,最后吐气,重复3次,此举可让大脑尽快平静下来 八、晚上不玩游戏 青年人睡前不受游戏中明亮闪烁屏幕得影响,但成年人受其影响,睡觉前大脑还在告诉运转 九、保持脚的温度 十、遵守20分钟规则 如果你躺20分钟仍然无法入睡,那就起床做点别的事情,直到有睡意再回到床上 十一、药物治疗法 长时间睡眠不好的人最易得顽固性失眠了,所以要早点治疗,中药治疗是个很好的方法,失眠康复汤是孔氏验方馆孔彪儒教授研制的,纯中药制剂,现在已经流传三十多年了。
       。
    咕嘟嘟 | 2009-12-29 11:09:27 182 91 评论
    0/300
  • 2009-12-28 13:11:00
  • 好睡眠需要好习惯:
    1.经常锻炼,哪怕只是散散步。
    2.下午7点后不进食含咖啡因的食物
    3.就寝前一小时,不做任何需要费神思考的工作。在信封上写地址?可以。分析文章?不行。 
    4.把卧室的温度调整到会感觉稍微有点冷。 
    5.保持卧室黑暗。
    6.尽可能保持卧室整洁。乱糟糟的就上床可没那么安生。
    最后,建议也可以试试睡宁枕和美梦胶囊,内外结合的治疗方法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苹果的心 | 2009-12-28 13:11:00 181 91 评论
    0/300
  • 2009-12-27 11:09:43
  • 解决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啊 
    建议你可以去香睡网上看看 
    那上面有很详细很具体的办法呢
    我身边的同事就是用了那个网上的办法治好了失眠的症状
    我觉得还不错,推荐给你 去看看吧
    栀子花开 | 2009-12-27 11:09:43 167 94 评论
    0/300
  • 2009-12-25 22:54:29
  •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
    美
    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

    查看全部>>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
    美
    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hohohappy_bt2ho | 2009-12-25 22:54:29 181 91 评论
    0/300
  • 2009-12-25 18:37:52
  • 每天晚上喝一小勺醋,吃几颗枣
    1177328654 | 2009-12-25 18:37:52 153 97 评论
    0/300
  • 2009-12-25 16:17:18
  •   我以前也常常失眠.最近我在吃中药,是一种药粉,吃了1个月后,现在基本上不失眠了.还有就是我总起夜,起夜后就睡不着了,现在没这个现象了.所以建议你还是去吃中药!   
    哎呀通过了吧 | 2009-12-25 16:17:18 166 94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6)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