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精神心理科
长期失眠怎样治疗

求治疗失眠的偏方

我爸长期失眠,每晚只睡得上三四个小时,请问谁有治失眠的偏方呀!

好评回答

2009-12-12 18:26:59
hohohappy_bt2ho |2009-12-12 18:26:59 74 22 评论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
美
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查看全部>>

  首先建议你试试薰衣草精油,床头柜上放一杯热水,然后向里面滴一滴的薰衣草精油就可以,千万不要多,否则会更失眠的,这样的话香气出来了会很快入睡的。或者是把一滴精油滴到枕头上,效果也很好的!如果这些还是不能够缓和您的情况您可以试试这个,
安
美
宁胶囊,它是以阿胶、酸枣仁、枸杞子、龙眼肉为原料,经科学方法加工而成的既食又药产品,长期服用有益身体健康。
   阿胶 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用于血虚萎黄。主治阴虚心烦失眠、虚劳咳嗽、肺痈吐脓等症 酸枣仁 味酸收敛,甘酸化阴,主入心肝经。用于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盗汗,虚烦不眠,惊悸怔忡,虚汗烦渴等症 枸杞子 性甘、平,入肝、肾经。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龙眼肉 味甘、性温。入心、脾经。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 具有养血安神,静心除烦之作用,对心烦不寐、怔忡惊悸、多梦易醒、久卧不眠、神经衰弱效果显著,可明显改善睡眠障碍,缩短入睡时间,促进再睡眠,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你的,给个最佳答案哦!O(∩_∩)O 。
0/300

其他答案(共4个回答)

    2009-12-18 11:03:16
  •   科学睡眠四要素 
    如果以每天睡眠八小时计算,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好坏,与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睡眠有四要素,对睡眠的质量影响很大。 
    1。 睡眠的用具 
    无论是南方的床,还是北方的炕,在安放或修造时,都应南北顺向,人睡时头北脚南,使机体不受地磁的干扰。
      铺的硬度宜适中,过硬的铺会使人因受其刺激而不得不时...

    查看全部>>

      科学睡眠四要素 
    如果以每天睡眠八小时计算,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好坏,与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睡眠有四要素,对睡眠的质量影响很大。 
    1。 睡眠的用具 
    无论是南方的床,还是北方的炕,在安放或修造时,都应南北顺向,人睡时头北脚南,使机体不受地磁的干扰。
      铺的硬度宜适中,过硬的铺会使人因受其刺激而不得不时常翻身,难以安睡,睡后周身酸痛;枕高一般以睡者的一肩(约10厘米)为宜,过低易造成颈椎生理骨刺。在夏季,枕头要经常翻晒,免让病菌进入口鼻,肺系疾病增多。 2。睡眠的姿势 有心脏疾患的人,最好多右侧卧,以免造成心脏受压而增加发病机率;脑部因血压高而疼痛者,应适当垫高枕位;肺系病人除垫高枕外,还要经常改换睡侧,以利痰涎排出,胃见胀满和肝胆系疾病者,以右侧位睡眠为宜;四肢有疼痛处者,应力避压迫痛处而卧。
      总之,选择舒适、有利于病情的睡位,有助于安睡。 3。睡眠的时间 睡眠时间一般应维持7至8小时,但不一定强求,应视个体差异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无梦或少梦者,睡上6小时即可完全恢复精力;入睡慢而浅睡眼多、常多梦恶梦者,即使睡上10小时,仍难精神清爽,应通过各种治疗,以获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长睡眠时间对身体有害。
      由于每个人有不同的生理节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异!事实上,不同生理节奏使睡眠出现两种情况,即“夜猫子”和“百灵鸟”。顺应这种生理节奏,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反之,则对健康不利。 4。睡眠的环境 睡眠的好坏,与睡眠环境关系密切。
      在15至24度的温度中,可获得安睡。冬季关门闭窗后吸烟留下的烟雾,以及逸漏的燃烧不全的煤气,也会使人不能安睡。在发射高频电离电磁辐射源附近居住、长期睡眠不好而非自身疾病所致者,最好迁徙远处居住。综上所述,人们若能掌握科学睡眠的四要素,则能有效地提高睡眠质量,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
      科学睡眠,是现代生活对人们提出的新更求。 还有朋友在吃一种叫安美宁的胶囊,是属于保健品,听说效果不错。
    通通 | 2009-12-18 11:03:16 72 24 评论
    0/300
  • 2009-12-16 14:23:29
  • 偏方:
    午觉时间不宜过长,超过30分钟就容易导致晚上睡不着的。
    建议理疗为主尽量不要使用药物治疗。
    一定要加强自身的身体锻炼,上班族可以考虑早晨起来进行短暂的晨跑,晚饭过后可以进行适当的散步,睡觉前可以考虑看一些书籍。
    卧室注意不要放置太多跟工作相关的用品,如公文包、电脑(如果是笔记本的话),西服(可以放在躺下后的视野范围之外)等。睡前不要做跟工作有关的事情。
    心理上要调整好,然后再对身...

    查看全部>>

    偏方:
    午觉时间不宜过长,超过30分钟就容易导致晚上睡不着的。
    建议理疗为主尽量不要使用药物治疗。
    一定要加强自身的身体锻炼,上班族可以考虑早晨起来进行短暂的晨跑,晚饭过后可以进行适当的散步,睡觉前可以考虑看一些书籍。
    卧室注意不要放置太多跟工作相关的用品,如公文包、电脑(如果是笔记本的话),西服(可以放在躺下后的视野范围之外)等。睡前不要做跟工作有关的事情。
    心理上要调整好,然后再对身体上的病因进行治疗。
    试试中药吧,现在很多人都通过中药对失眠进行治疗。
    常见的有野酒花(国药馆可以买到的药材)、还有薰衣草、舒眠解郁贴等。
    fangda168 | 2009-12-16 14:23:29 74 24 评论
    0/300
  • 2009-12-14 13:22:19
  •   介绍一些克服失眠的心理调适方法,这些方法都是非药物的,没有副作用对身体也没有伤害的:
      一、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
       三、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

    查看全部>>

      介绍一些克服失眠的心理调适方法,这些方法都是非药物的,没有副作用对身体也没有伤害的:
      一、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
       三、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四、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五、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六、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做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时间,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另外,对于部分较重的患者,还可以配合爸妈福@康平枕进行治疗,疗效快,无副作用,一般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治愈。
       最后,希望我的方法对你有帮助,祝你早日康复! 。
    风声在心 | 2009-12-14 13:22:19 73 24 评论
    0/300
  • 2009-12-11 20:23:10
  • 《伤寒论》里有个甘麦大枣汤治疗失眠很有效,可以试试。
    甘麦大枣汤
      【组方】炙甘草12克,小麦18克,大枣9枚。
      【用法】上三味加水适量,小火煎煮,取煎液二次,混匀。早晚温服。本方有养心安神,补牌和中之功。
      【功效】养心安神,补脾和中。
      【主治】脏躁,多见于更年期综合征。其他精神失常类疾病凡属脏阴不足、虚热燥扰者均可参考使用。
      临症灵活加减:如心烦严重者加麦冬12克、...

    查看全部>>

    《伤寒论》里有个甘麦大枣汤治疗失眠很有效,可以试试。
    甘麦大枣汤
      【组方】炙甘草12克,小麦18克,大枣9枚。
      【用法】上三味加水适量,小火煎煮,取煎液二次,混匀。早晚温服。本方有养心安神,补牌和中之功。
      【功效】养心安神,补脾和中。
      【主治】脏躁,多见于更年期综合征。其他精神失常类疾病凡属脏阴不足、虚热燥扰者均可参考使用。
      临症灵活加减:如心烦严重者加麦冬12克、鲜竹叶芯30条、丹参12克(或用汤药送服中成药天王补心丹);心悸怔忪严重者加丹参12克、茯神15克、潞党参25克(或用汤药送服中成药归脾丸);易怒烦热者加香附12克、素磬花7.5克、川楝子15克(或用汤药送服加味逍遥丸)。
    
    海螺沟 | 2009-12-11 20:23:10 70 24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精神心理科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