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皮肤科

脱发应该看哪种中医呢?

我的头发总是掉,说是属于脂溢性脱发,都说看中医比较好我就去了中医院的皮肤科看了看,到那大夫也没问我什么就给我开了些外洗和一些喝的中药,我总是怀疑疗效,脱发和油脂还是和原来一样多,请问谁知道看哪种中医比较好呀?

好评回答

2009-11-02 22:23:42
baby |2009-11-02 22:23:42 80 32 评论
脱发一般都很难治的。。。中药只是能不让它恶化或恶化得那么快。
一般都有遗传的可能。
周围脱发的朋友,到一定程度就戴假发了。这个是最方便的解决方法了。最重要的是过自己那关。
0/300

其他答案(共2个回答)

    2016-04-12 18:00:22
  • 植发是世界公认的治疗脱发最有效安全的办法,并且是终生不掉的,植发过后的头发是永久性的,植发是一项微创自体毛囊移植手术。其过程是使用特殊的仪器通常是将后枕部的毛囊移植到提前设计好,经过一定准备、具备接受该头发条件的位置被称为头发移植。其植发效果取决于先进的植发技术,以及专业的植发医生,因此建议发友选择手术时对医院进行整体考察,了解医院是否具备正规的医疗资质,手术成功率,毛囊成活率等。
    betty晓倩 | 2016-04-12 18:00:22 87 34 评论
    0/300
  • 2009-11-03 10:39:04
  •   头发油很容易造成脱发:一是脂肪并不是头发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油脂多就“挤占”了头发的营养占比而且会阻碍头发吸收营养。二是因为洗头次数多,洗揉擦干的机械作用也会增加头发的脱落。因此,解决“脂溢性”脱发相对于其它类型的头发就稍微困难一些了。要同时解决【控油】和【营养】的问题才能有效。
       【1】如何减少头油现象,不妨试试中医的方法。中医认为头发油和...

    查看全部>>

      头发油很容易造成脱发:一是脂肪并不是头发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油脂多就“挤占”了头发的营养占比而且会阻碍头发吸收营养。二是因为洗头次数多,洗揉擦干的机械作用也会增加头发的脱落。因此,解决“脂溢性”脱发相对于其它类型的头发就稍微困难一些了。要同时解决【控油】和【营养】的问题才能有效。
       【1】如何减少头油现象,不妨试试中医的方法。中医认为头发油和季节以及湿热体质很有关系。头发出油乃湿热上蒸所致。依据这种理论一般用来减少头油的方法就是“利水渗湿”以减少湿热。具体方法是以茯苓服用。茯苓是一种食品,也可以入药。【脑白金】里主要就是这个。
       【2】头发是一种不断的生长发育的人体组织,也需要吸收营养才能保证正常的生长发育。头发犹如禾苗,当干旱或养分不足时,柔细干涩枯萎易脱落的现象就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几乎所有的脱发和发质问题最终都可以归结为头发的营养补充和代谢问题。比如脱发就是一种人体营养自我平衡机制启动的表征。
      营养供应不足时,就要“裁员”掉一部分头发以达到营养供求平衡。营养供应继续不足时,“裁员”就不会停止。因此建议以补充营养的办法来滋润强壮头发。犹如补充营养可以使柔弱的身体强壮起来一样。这应当说是最有效的治本之法啦! 【关于如何止脱生发,方法并不少。
      希望下面这个实例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普秃后长出的新头发又掉怎么办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9-9-11 09:45 有斑秃到普秃 吃胱氨酸以后 头发逐渐长出 长出的头发发黄 一根头发可有两种颜色 一段黑一段黄 近段又掉硬币大小 有家族遗传史 请高人指点一下 提问者: zq1q517 - 试用期 一级 【最佳答案】 用补充氨基酸营养的方法来解决脱发问题,原理科学方向正确而且确实有效,只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有这个科学的这个方法而去到处找“药”吃。
      你就比较懂得止脱生发的真正道理和有效方法。不过你的方法也存在一点问题:那就是氨基酸的营养尚不全面均衡。 【科学提示】头发组织几乎完全是由角蛋白构成的,这种角蛋白又是由近二十种氨基酸物质在人体内合成的。因此,除了氨基酸以外,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什么可以生成和修复头发组织的物质了! 药店有买一种《胱氨酸片》的,虽说是“药准字”号的。
      但主要就是为头发提供氨基酸营养来解决脱发问题的。“疗效”也还不错,否则早就该“禁售下架”了。不过,单纯使用胱氨酸一种氨基酸恐怕是不够的,还要配合其他的氨基酸营养才成,因为头发组织是由至少十几种氨基酸物质生成的,这犹如建房,你只用砖块而没有水泥沙子石灰等其他材料能建得起来么?依据构成人体头发组织的氨基酸的种类及其比例模式才能够全面提供【生发氨基酸】和【养发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科学原理易知易懂。
      在此之前又有谁分析过头发的构成成分?不知道头发究竟是由什么物质构成的,又何谈能够提供合成和生长头发组织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说起氨基酸,似乎与中医药无缘。好像中医药的东西都是些草根树皮膏散丸丹狗皮膏药一类的东西。其实,运用氨基酸营养来解决脱发问题正是以中医里“同位相补(即吃嘛补嘛)”的理论相吻合的。
      我们当然不能让人去吃头发啦,可是我们却可以吃与头发组织构成成分相同的营养物质呀,正如增长骨骼就需要补钙一样,营养要补对路才行。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有效的解决脱发和发质问题。 新浪博客“历下飞雁”的博客里有几篇关于头发生长发育问题的文章,其中的《知识角》等文章您不妨去看看吧。
       祝您愉快! 。
    斜阳飞雁 | 2009-11-03 10:39:04 89 34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医疗健康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