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手术病人吃什么伤口愈合快?什么东西最好吸收?

首页 >
生活
保健养生
肛瘘手术伤口不愈合
举报

手术病人吃什么伤口愈合快?什么东西最好吸收?

好评回答

    2009-04-20 13:03:53
  • 在局部处理创面的基础上,进行全身的营养支持疗法,以提高其机体的营养水平,增强组织细胞的再生能力,这样才能促进伤口愈合。 
    1、加强营养:饮食上多吃一些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 
    脂肪脂类为细胞膜和炎性介质的基础,它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蛋白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及胶原蛋白,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黑鱼等。 
    维生素A能够逆转皮质类固醇对伤口愈合的抑制作用,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 
    维生素C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及交联,促使伤口愈合。存在于各种蔬菜、水果中,枣等。 
    锌——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等食物中。 
    2、必要时可静脉补充白蛋白、维生素C等,以加速伤口愈合。 
    3、不利于伤口愈合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葱、辣椒、韭菜等因为它们容易引发感染、不利于伤口愈合 。 
    

其他答案

    2009-04-20 17:21:55
  • 促进伤口愈合的食物 1.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2.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老年动脉硬化、促进铁吸收、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伤口愈合,也有助...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有许多。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像蔬菜中有辣椒、菠菜、西红柿、菜花、苦瓜等... 3.芦荟肥厚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胶粘液体,这种胶粘液体具有防治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的作用。 适宜伤口愈合的食物 锌: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猪皮、猪蹄等食物中。 脂肪: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葡萄糖: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蛋白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维生素A: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 维生素C:可以促使伤口愈合。存在于各种蔬菜、水果中,大枣、辣椒是维生素C的宝库 不利于伤口愈合食物比如腐乳、葱、辣椒、韭菜等因为它们容易引发感染、不利于伤口愈合。此外,吸烟,心情不好,信心不足都会影响伤口的愈合。参考资料: 
    

类似问题

换一换
  • 保健养生相关知识

  • 生活
  • 日常生活

相关推荐

  • 环保废气处理行业最重要的问题

    餐饮业厨房产生的油烟,顾名思义,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为油烟,一般采用静电除油。 液化气属较清洁能源,废气污染程度不高,主要含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吧。 柴油属石油类,废气含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碱液喷淋即可去除,氮氧化物主要以一氧化氮为主,要催化氧化成二氧化氮才能被碱吸收,造价成本非常高,一般的柴油发电机尾气难以治理,除非大型发电厂。 煤炭废气含二氧化硫多,一般常用的脱硫工艺即可。

    环境学

  • 如何快速减去腰腹部的赘肉?

    目前我们的生活水平必竟非同以往.吃得好休息得好,能量消耗慢,食欲比较旺盛,活动又少,不知不觉脂肪堆积开始胖啦。                                                                                         减肥诀窍:一.注意调整生活习惯,二。科学合理饮食结构,三。坚持不懈适量运动。    具体说来:不要暴饮暴食。宜细嚼慢咽。忌辛辣油腻,清淡为好。多喝水,多吃脆平果青香焦,芹菜,冬瓜,黄瓜,罗卜,番茄,既助减肥,又益养颜,两全其美! 有减肥史或顽固型症状则需经药物治疗. 如有其他问题,请发电子邮件:jiaoaozihao53@ .或新浪QQ: 1

    减肥/塑身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消费是不会要发票的巴,要买设备,要联系供应商备一些原料,就好啦,没啥难的,不过要赚钱的话就得选好开店地段。 办理手续的程序(申领个体执照): 1、前往工商所申请办理 2、根据工商所通知(申请办理当场就会给你个小纸条)前往办理名称预核 3、拿到名称预核通知书,办理卫生许可证(前往所在地卫生监督所办理) 4、拿着名称预核通知书和卫生许可证前往工商所核发营业执照。

    酒类/饮品

  • 大门进去对着沙发好还是对着电视墙好?

    一般都是对着电视墙,这样的感觉有一些对私密的保护.. 因为一般人在自己家里是比较随便的,有时来了客人也来不及收敛,但是如果正对的是电视墙,就给了主人一个准备的时间,就不至于显得很尴尬..

    家居装修

  • 房产证和宅基地证是一回事吗?

    住宅方面的集体土地证,其实就是群众常讲的宅基地证。该证只发给具备建房条件的农村村民. 房产证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共有权证,在通常意义上,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证的简称,是由不动产登记机关发放的证明房屋所有权归属的书面凭证。作为证书之一种,房产证具有以下显著特点:(1)房产证只能由房地产主管机关发放。(2)房产证是对特定房屋所有权归属的书面证明,并可记载特定房屋共有状况以及是否设定担保物权等状况。基于一物一权主义,房产证以一房屋一房产证为原则,即一个具有独立建筑结构与使用功能的房屋 (包括区分所有的房屋)只有一个所有权,在不动产登记上只能有一项所有权登记,并且据此只能发放一个房产证。(3)房产证只能向特定房屋的所有权人发放,如房屋系共有,在房屋所有权证之外,还可向共有权人发放共有权证。(4)房产证是登记机关在对特定房屋权属情况进行登记之后,向特定权利人发放的权属证明,房产证的内容应与登记簿的内容相一致。 而国有土地证是发给拥有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或个人的,只要有合法的权属依据,任何人都可以申领国有土地证。 依据国家法律,宅基地不能上市交易,所以集体土地证不能过户。

    购房置业

  • 盖一个48平方米的砖房24墙需要多少转

    那可是不一定,长款比例和房间多少还有高度都影响用砖的多少<br/>25墙每个平方米需要125个砖<br/>你算一下墙的总面积乘以125就是;了

    数学

  • 日本原装车载hdd导航能把日文和地图改成...

    把地图文件换成凯立德的就行了

    日语

  • 金华哪里可以坐车到新昌

    金华汽车西站到新昌有班车:<br/><br/><br/><br/>固定班车,天天发车。<br/>【采纳为满意回答】按钮---谢了.

    汽车/汽车票

  • 广州雍禾植发医院是正规的吗?脱发好久了想...

      【广州雍禾植发医院】你好,脱发患者选择植发医院时,一定要注重关键的一点,那就是植发资质。不论该院小还是大、技术先进还是不先进,脱发患者千万不要无视看资质。由于这是植发医院展开植发的根本条件,也只要具备这资质,国家才允许进行手术。   其次了解医院的植发技术。植发技术是否先进对术后效果有很大的影响。一家医院的植发技术是否正规,专业,先进,对毛囊的成活率,手术是否能够成功,术后的效果有着莫大关系。   然后了解医院的医护团队。再好的植发技术没有技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团队操作和执行的话也是纸上谈兵,而且经验丰富的植发医护团队能够对手术的成功,术后效果有很大保障。,   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为了保障植发效果,正规的植发医院很有必要,才能在术后有个好的植发效果。

    美发/护发

  • 实验台材质用钢木好还是全钢好?

    材质及结构 钢木实验台: 基本是钢架结合全木柜体,实验台的支架是经酸洗磷化处理后环氧树脂喷涂而成,箱体一般采用三聚氰胺板纤板制作。 全钢实验台: 都是冷扎钢板折弯、喷涂、组装而成。其中柜体一般采用冷轧钢板经酸洗磷化处理后再经环氧树脂喷涂,常分为落地结构和吊挂箱结构,及活动箱结构。 此外需由于不同的客户可能对于实验台的具体用途不同,在选择时一定要根据用途选材质,如物理实验与化学实验具体要求的实验台的材质就不同。

    家居装修

  • 巴中双眼皮的修复要多少钱?

    做双眼皮修复手术需要多少钱?美丽是爱美朋友们一直不停歇的追求目标,而随着医疗美容技术的不断完善,现在已经能够很好的实现自己的美丽计划,为此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都接受了整形手术,其中双眼皮手术就备受人们的喜欢。但是随着做双眼皮手术人的增多,其中失败的人也呈现上升趋势,失败后需要进行修复手术,这样才能拥有完美的双眼,那么,做修复手术价格是多少呢?  与专家有关,专家的实力与技术肯定是得到众多爱美人士所认可的,这样就说明专家的价值所在了,而对于一个不知名的医师而言,在这方面肯定要欠缺一些,这是众多临床经验积累出来的,因此选择专家与医师,对双眼皮修复多少钱肯定是有影响的。 与医院的实力决定医院的级别,不同的医院会有不同的收费标准,医院的实力不同对于收费的标谁也是有一定的差异的,这也是对双眼皮修复多少钱产生影响的原因。 与治疗的程度有关,双眼皮修复的技术难度要看双眼皮失败的程度,越严重的话修复难度越大,当然价格也会高,而一般双眼皮修复价格比第一次做双眼皮要高,所以双眼皮修复多少钱要高于做双眼皮;双眼皮修复的难度越高,双眼皮修复多少钱越高。 任何外科手术后伤口的卫生护理都是首要的。双眼皮手术术后护理也一样。割双眼皮手术后必须保持伤口的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不干净,很容易发生感染,导致伤口疤痕的形成。所以术后洗脸时注意不要打湿伤口。手术后1~2天可摘掉眼睛上包扎的敷料,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

    美容/塑身

  • 帮个忙老师们!麻烦回答一下!!九堡淘宝美...

    汇星淘宝培训比较靠谱,拒绝高上大的理论派,实战操作,花钱少学到真知识才是王道!

    职业培训

  • 巴中压双眼皮修复要多少钱?

    做双眼皮手术修复的费用是不能一概而论的,其主要影响因素有以下几点: 1、修复的价钱取决于医院的选择。首先是不同的医院价钱是肯定是不一样的,其次做在修复的话医生的技术水平、医疗团队、都有一个很大的差别,当然这时为了保证效果。所以收费肯定是不一样的。 2、失败修复多少钱和医生有关。选择不同的医生会因为技术而造成价钱的差异。专家医生跟普通医生相比之间差距是很大的,专家医院不仅在技术上有着经验丰富,再次修复也有他自己的看法和手术方法。 3、开外眼角因为地区差异而价钱不同。不同的城市收费肯定是不一样的,在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之间的消费是非常明显的,开外眼角手术价钱也需要考虑当地的物价水平,消费者的承受能力。 整形医院的专家表示,选择一家正规专业整形医院才是保障

    美容/塑身

生活 保健养生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