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妇产科
妇科

阴道炎很痛苦

霉菌性阴道炎连续用药半个月还不好,一停就痒,而且伴尿频,一夜起来七八次,痛苦不堪,医生说是破坏了内部环境,请各位帮忙想个办法

好评回答

2009-03-29 12:33:16
1598967620 |2009-03-29 12:33:16 1005 563 评论
  哇,这位女士您好: 
我是位男士! 
我女友以前也有过念珠菌阴道炎,所以对这类阴道炎还 
算熟悉。我女友是护士,所以委托她帮您在女性健康的 
网址上找了点资料! 
帮您找了N多种方法,可以参考。 
治疗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采用单纯西药治疗法,也可以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1)一般治疗:积极治疗可以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其他疾病,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 (2)改变阴道酸碱度:念珠菌生长最适宜的pH值为5。5,因此采用碱性溶液冲洗外阴、阴道,改变阴道的酸碱度,对霉菌的生长繁殖会有抑制作用。
  可使用2%~4%的小苏打水冲洗阴道,每日1~2次,2周为1疗程。冲洗后要拭干外阴,保持外阴干燥,以抑制念珠菌的生长。 (3)阴道上药:使用咪唑类栓剂阴道上药,对霉菌性阴道炎有很好的疗效。克霉唑栓每晚1粒,于冲洗后纳入阴道,10~14天为1疗程;或达克宁栓每晚1粒,冲洗后阴道上药,7天为1疗程。
   (4)外用药膏:使用克霉唑软膏或达克宁软膏外涂,可以治疗因霉菌感染引起的外阴炎,减轻外阴痒痛的症状。每日外涂数次,应...

查看全部>>

  哇,这位女士您好: 
我是位男士! 
我女友以前也有过念珠菌阴道炎,所以对这类阴道炎还 
算熟悉。我女友是护士,所以委托她帮您在女性健康的 
网址上找了点资料! 
帮您找了N多种方法,可以参考。 
治疗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采用单纯西药治疗法,也可以用中西医结合治疗。
   (1)一般治疗:积极治疗可以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其他疾病,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 (2)改变阴道酸碱度:念珠菌生长最适宜的pH值为5。5,因此采用碱性溶液冲洗外阴、阴道,改变阴道的酸碱度,对霉菌的生长繁殖会有抑制作用。
  可使用2%~4%的小苏打水冲洗阴道,每日1~2次,2周为1疗程。冲洗后要拭干外阴,保持外阴干燥,以抑制念珠菌的生长。 (3)阴道上药:使用咪唑类栓剂阴道上药,对霉菌性阴道炎有很好的疗效。克霉唑栓每晚1粒,于冲洗后纳入阴道,10~14天为1疗程;或达克宁栓每晚1粒,冲洗后阴道上药,7天为1疗程。
   (4)外用药膏:使用克霉唑软膏或达克宁软膏外涂,可以治疗因霉菌感染引起的外阴炎,减轻外阴痒痛的症状。每日外涂数次,应用2周。益肤清软膏是以益康唑为主药,加有少量局部类固醇治疗剂制成,止痒效果良好,对患霉菌性外阴炎、阴道炎外阴痒痛难耐者更适合。
  外涂外阴,早晚各1次。 (5)口服用药:由于霉菌感染可以通过性生活在夫妻间相互传染,因此可以通过口服用药对双方进行治疗,口服药同样可以抑制肠道念珠菌。氟康唑口服:一次150毫克,顿服。或斯皮仁诺口服:如为初次感染念珠菌阴道炎,每次服200毫克,于早、晚饭后服用,仅服1天;如为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斯皮仁诺药量需加大,可每次服200毫克,每日1次,连服3天,也可每日服2次,每次100毫克,连服3天。
  服药均在饭后。 (6)中草药治疗:使用具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作用的中药煎水,熏洗外阴,既可以减轻症状,又能抑制消灭念珠菌。由于熏洗后患者的外阴痒痛、灼热症状明显减轻,因此更适用于急性霉菌性阴道炎的妇女,可以减轻患者痛苦。另外,将中草药制成散剂或栓剂,还可以进行阴道上药。
   处方①:白鲜皮30克 黄柏30克 苦参30克 蛇床子30克 冰片3克 将药物用白布包好,煎煮取汁2000毫升,乘热熏蒸外阴,待药液偏凉后坐浴20分钟,每日1~2次。熏洗前将药包取出晾干,可再使用1次。7天为1疗程。泡洗后阴道纳入克霉唑栓或达克宁栓1粒,外阴涂抹上述药膏。
   处方②(《实用皮肤病性病验方精选》):丁香12克 藿香30克 黄连15克 大黄30克 龙胆草20克 枯矾15克 薄荷15克 冰片1克 本方清热燥湿,杀虫止痒,对白色念珠菌和其他浅部皮肤真菌以及淋病双球菌均有很强的抑杀作用。用法:每天1剂,水煎外洗浸泡外阴1~ 2次,每次30分钟。
  亦可制成外洗液和外用霜外用。已婚妇女可配合每天用药液冲洗阴道1次。连续用药12天为1个疗程。 处方③(《性病的最新疗法》):苦参30克 蛇床子30克 龙胆草20克 生百部15克 土槿皮 15克 黄柏15克 地肤子15克 加水2000~3000毫升,煎30~40分钟,去渣,熏洗、坐浴。
  每晚1次,每次20~30分钟。 处方④(《实用皮肤病性病验方精选》):苦参30克 蛇床子30克 黄连30克 黄柏30克川椒10克 枯矾10克 冰片3克 共为细末,消毒备用。用时先用3%苏打水冲洗外阴及阴道,然后取药散适量撒于阴道和外阴,每日1~2次。
  5次为1个疗程。 应用上述方法治疗后,患者的临床症状会很快得到改善,但这并不能肯定霉菌性阴道炎已经痊愈,患者应该坚持完成治疗疗程,然后到医院复查症状,做妇科检查并化验阴道分泌物,如果都无异常,说明近期治愈。以后每月月经干净后还要到医院复查1次上述检查内容,连续3个月,如果都为阴性,才是彻底治愈。
   说到感染了霉菌会不会影响生育,医生说:首先,如要有霉菌性阴道炎应该治愈后再怀孕,否则孕期病情严重了用药会很棘手;其次,霉菌性阴道炎使阴道内的正常弱酸性环境被破坏,炎性细胞可吞噬精子,使精子的活动力减弱,霉菌还有凝集精子的作用,因此会对受孕产生一定的影响;最后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也会出现性交痛,勉强性生活会使女性对性生活产生厌恶。
   医生提醒大家:霉菌性阴道炎很容易与其它病原菌合并感染,如支原体、衣原体,这些也是容易引起女性不孕的病菌,所以一旦有了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不要私自去药店买药,而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致病菌,如有合并感染者可一并治疗,以免阴道炎长期不愈而又引起炎症蔓延, 对怀孕的影响会更大。
   望采纳,谢谢加分~~ 。
0/300

其他答案(共3个回答)

    2009-04-01 11:48:43
  •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和你一样的症状她花了很多钱看这个病,去了好多大小医院,最后在一个不起眼的医院碰到了一位医生看后说她是缺乏维生素B12.Bc造成的外阴骚痒症,最后她在这个医院花了40多元钱就治好了,早上去看的回来吃了药下午就感觉好点了,她兴奋的告诉了我。不知对你有用不。
    木易金秋 | 2009-04-01 11:48:43 999 565 评论
    0/300
  • 2009-03-29 14:07:24
  • [中医疗法]
    1、湿热下注型:特点是阴痒疼痛,黄带绵绵不断,伴有头晕失眠,小便短赤,舌苔黄等
    可口服龙胆泻肝丸,并用小苏打水坐浴后,于阴道内塞入冰硼散,每日一次
    2、阴虚燥热型:特点是阴部干涩的灼热,痛痒,伴有腰酸、头晕、耳鸣、眼花等。
    可口服知柏地黄丸;并用苦参、生大黄、紫草、蛇床子各15克,水煎后先熏后洗阴道,每日1-2次
    注意:
    A、应用西药治疗时,应注意用满疗程;应用中药治疗时...

    查看全部>>

    [中医疗法]
    1、湿热下注型:特点是阴痒疼痛,黄带绵绵不断,伴有头晕失眠,小便短赤,舌苔黄等
    可口服龙胆泻肝丸,并用小苏打水坐浴后,于阴道内塞入冰硼散,每日一次
    2、阴虚燥热型:特点是阴部干涩的灼热,痛痒,伴有腰酸、头晕、耳鸣、眼花等。
    可口服知柏地黄丸;并用苦参、生大黄、紫草、蛇床子各15克,水煎后先熏后洗阴道,每日1-2次
    注意:
    A、应用西药治疗时,应注意用满疗程;应用中药治疗时,应注意辩证施治,内服药与外用药相结合,以便提高疗效。
    B、注意隔离消毒
    C、停止性生活,按时按量用药,不可滥用皮质激素制剂,如强的松、氟美松、氢化可的松等,因为这类药可使皮肤损伤扩散,而加重病情。
    D、应忌酸和辛辣食品,以免加重症状
    
    1596000123 | 2009-03-29 14:07:24 1001 565 评论
    0/300
  • 2009-03-29 12:16:07
  • 有时清洁过度会破坏内部环境,还有就是心情要好抵抗力要好
    1599212112 | 2009-03-29 12:16:07 974 572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妇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医疗健康 妇产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