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hpv病毒能彻底清除吗

hpv病毒可怕吗?

hpv病毒可怕吗?能治疗好吗?

好评回答

2009-03-23 09:14:07
天高云淡 | 2009-03-23 09:14:07 553 307 评论
能治疗好.

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属DNA病毒。人体皮肤及粘膜的复层鳞状上皮细胞是HPV的唯—宿主,尚未在体外培养成功。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类型很多,近年来分子技术研究发展迅速,证实人类乳头瘤病毒有60种以上的抗原型,即这一家族里有60多个相似而又不同的病毒(亚型)。尖锐湿疣与寻常疣、扁平疣、丝状疣、掌跖疣等,同为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引起。但不同类型的HPV能引起不同的疣。如Ⅰ型主要引起掌跖疣,Ⅱ型主要引起寻常疣,Ⅲ型主要引起扁平疣,而尖锐湿疣主要是由Ⅵ型、Ⅺ型病毒感染所引起。HPV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特别易生存增殖,故男女两性的外生殖器是最易感染的部位。病毒可自身接种,因此发生于肛门等部位的损害常出现于两侧接触面。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病,又叫生殖器疣或性病疣,性生活比较活跃的年青人中多见。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性交的方式传播的。凡是与患尖锐湿疣的人发生性接触者,约2/3的人可传染上本病。所以,尖锐湿疣一般多见于性关系比较随便或混乱的人群中。 尖锐湿疣治疗后的复发率比较高,有的甚至高达40%左右。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方法和药物能够保证治疗后不会复发的。其原因是:
1.对于病...

查看全部>>

能治疗好.

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属DNA病毒。人体皮肤及粘膜的复层鳞状上皮细胞是HPV的唯—宿主,尚未在体外培养成功。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类型很多,近年来分子技术研究发展迅速,证实人类乳头瘤病毒有60种以上的抗原型,即这一家族里有60多个相似而又不同的病毒(亚型)。尖锐湿疣与寻常疣、扁平疣、丝状疣、掌跖疣等,同为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引起。但不同类型的HPV能引起不同的疣。如Ⅰ型主要引起掌跖疣,Ⅱ型主要引起寻常疣,Ⅲ型主要引起扁平疣,而尖锐湿疣主要是由Ⅵ型、Ⅺ型病毒感染所引起。HPV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特别易生存增殖,故男女两性的外生殖器是最易感染的部位。病毒可自身接种,因此发生于肛门等部位的损害常出现于两侧接触面。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病,又叫生殖器疣或性病疣,性生活比较活跃的年青人中多见。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性交的方式传播的。凡是与患尖锐湿疣的人发生性接触者,约2/3的人可传染上本病。所以,尖锐湿疣一般多见于性关系比较随便或混乱的人群中。 尖锐湿疣治疗后的复发率比较高,有的甚至高达40%左右。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方法和药物能够保证治疗后不会复发的。其原因是:
1.对于病人来说,感染HPV可能存在有3种不同的状态,即肉眼可见向外生长的疣组织;肉眼不能见,只能在显微镜下才能见到有病变的亚临床感染;尚未出现病变,但组织表面携带有病毒,只能用分子杂交技术如多聚酶链反应法才能测出病毒。临床治疗时医生只能清除掉肉眼能看见的那部分疣组织,对于后两种是无法去除的。而肉眼能见的疣体仅是所有 HPV感染中的一小部分,其他 HPV感染状态在治疗后的一段时间里发展成肉眼能见的疣组织。
2.尖锐湿疣的病变过程主要发生在上皮组织内,病毒也只局限于上皮组织层内,人体皮肤粘膜的免疫系统存在于上皮下的真皮层内,由上皮组织的基底层的阻隔,真皮内免疫系统不能与表皮内HPV病毒颗粒接触而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应答反应,因而使得不少尖锐湿疣久治不愈,这种情况同样见于青年人面部的扁平疣及手上的寻常疣。
3.再感染。夫妻一方治愈了,而另一方是亚临床感染或病毒携带者,通过性生活又可被传染上,医学上叫“打乒乓球”状态,导致反复感染。
由于上述原因,少数患者在治疗后3~6个月内复发是在情理之中,可再治疗一次,一般都能治愈的。治疗尖锐湿疣的方法较多,要根据疣生长的部位大小及形态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方法治疗。已经治疗去除疣体后,绝大部分病毒也随之被清除了。一些患者治疗后易复发,是由于疣体周围邻近的皮肤粘膜中的病毒没有被彻底清除。但复发后还可再进行治疗,终归可以将病毒清除干净,不再复发。复发一般发生在治疗后一年之内,一年以后复发和传染的概率很小。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包括进行性交。在治疗期间,最好不要有性生活,因为最近一些报导提出避孕套可能不能防止病毒的传播。尖锐湿疣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其病毒在体外难以存活,没有证据能证明患者的衣物会成为传染源。当然,患者的衣物总以彻底清洗、经常曝晒为好。如果有条件分开洗衣,减少家人的顾虑,也不妨采纳。尖锐湿疣不能根治,是指目前没有可靠的药物和方法可以杀死病毒。但人体有抵抗力,病毒也有自然衰退的过程。总之,只要积极治疗、增强机体抵抗力,尖锐湿疣病毒是有望消除的。而且,这种性病愈后较好,对工作、健康没有大的影响。
0/300

其他答案(共5个回答)

    2016-08-31 14:57:53
  • 您好,尖锐湿疣治疗目的,主要在于清除表面湿疣的同时消除其潜伏的亚临床症状及所含病毒,达到彻底治愈。hpv这种病毒的类型很多,其中有很多类型可以直接导致尖锐湿疣的出现。人们患上尖锐湿疣的原因就是因为这种病毒,因为病毒的存在才导致的伤害。患者需要慎重选择好方法进行治疗才是关键的。 建议到正规医院治疗,祝您健康。
  • 2016-04-30 16:15:59
  • HPV病毒阳性就代表你体内感染了HPV病毒,反之,阴性则代表你没有感染。如果你的检查报道查出HPV-56阳性,那么代表你已经感染了HPV-56病毒。常见的高危型有:16、18、31、33、35、39、45、51、52、56、58、59共12个型别;疑似高危型有:26、53、66、67、68、70、73、82共8个型别;低危型有:6、11、40、42、43、44、54、61、72、81、89共11个...

    查看全部>>

    HPV病毒阳性就代表你体内感染了HPV病毒,反之,阴性则代表你没有感染。如果你的检查报道查出HPV-56阳性,那么代表你已经感染了HPV-56病毒。常见的高危型有:16、18、31、33、35、39、45、51、52、56、58、59共12个型别;疑似高危型有:26、53、66、67、68、70、73、82共8个型别;低危型有:6、11、40、42、43、44、54、61、72、81、89共11个型别。如果你是HPV56阳性,那么是高危型,建议你还是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科学治疗,避免持续感染引发尖锐湿疣、cin直至宫颈癌等。目前治疗HPV感染已经出现生物治疗,所以请您不要太担心,hpv是可以被治好的。另,就诊请选择正规三甲医院,如果你有其他的问题,也可以在线提问,很高兴为你提供健康解答。
  • 2016-04-25 19:34:00
  • 患者您好!人类乳头状病毒的型号有很多,引起的疾病也各不相同,要想尽早治疗,首先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咨询就诊,确诊之后在进行有效的治疗。  常用的治疗方式有以下几种  (1)物理治疗:目的去除肉眼可见的瘤体和亚临床感染。方法包括:激光、微波、冷冻、电灼、手术切除(妇科的LEEP刀等)、光动力疗法等  (2) 药物治疗:0.5%足叶草脂毒素酊,5%咪喹莫特,50%三氯醋酸、氟尿嘧啶软膏等  (3) 免疫疗...

    查看全部>>

    患者您好!人类乳头状病毒的型号有很多,引起的疾病也各不相同,要想尽早治疗,首先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咨询就诊,确诊之后在进行有效的治疗。  常用的治疗方式有以下几种  (1)物理治疗:目的去除肉眼可见的瘤体和亚临床感染。方法包括:激光、微波、冷冻、电灼、手术切除(妇科的LEEP刀等)、光动力疗法等  (2) 药物治疗:0.5%足叶草脂毒素酊,5%咪喹莫特,50%三氯醋酸、氟尿嘧啶软膏等  (3) 免疫疗法在于减少复发和加快清除病灶,药物有:干扰素、白介素、胸腺肽、转移因子、卡介苗、异维A酸、自体疫苗等  (4) 治疗性疫苗: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治疗性疫苗。  以上疗法作为参考,希望您及时就诊,祝您早日康复!
  • 2016-04-23 19:16:06
  • HPV病毒阳性就代表你体内感染了HPV病毒,反之,阴性则代表你没有感染。如果你的检查报道查出HPV-56阳性,那么代表你已经感染了HPV-56病毒。常见的高危型有:16、18、31、33、35、39、45、51、52、56、58、59共12个型别;疑似高危型有:26、53、66、67、68、70、73、82共8个型别;低危型有:6、11、40、42、43、44、54、61、72、81、89共11个...

    查看全部>>

    HPV病毒阳性就代表你体内感染了HPV病毒,反之,阴性则代表你没有感染。如果你的检查报道查出HPV-56阳性,那么代表你已经感染了HPV-56病毒。常见的高危型有:16、18、31、33、35、39、45、51、52、56、58、59共12个型别;疑似高危型有:26、53、66、67、68、70、73、82共8个型别;低危型有:6、11、40、42、43、44、54、61、72、81、89共11个型别。
    如果你是HPV56阳性,那么是高危型,建议你还是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科学治疗,避免持续感染引发尖锐湿疣、cin直至宫颈癌等。目前治疗HPV感染已经出现生物治疗,所以请您不要太担心,hpv是可以被治好的。另,就诊请选择正规三甲医院,如果你有其他的问题,也可以在线提问,很高兴为你提供健康解答。
  • 2016-03-08 12:35:52
  • 你好,选择一家好的hpv医院,不仅仅要看城市,更要看医生的专业程度,医院技术水平,以及有没有适合您的治疗方法。如果治疗不当会导致病情反复复发、反复治疗,不但对您的身体没有好处,久而久之会对病体周围组织损伤极大,严重情况下更是存在致癌的风险。建议选择正规的医院。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医疗健康相关知识

  • 治疗
  • 症状
爱问推荐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