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hpv能完全治好吗

hpv病毒感染能治疗好吗?

hpv病毒感染能治疗好吗?

好评回答

2009-03-20 21:14:22
天高云淡 |2009-03-20 21:14:22 1173 647 评论
  能!

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属DNA病毒。人体皮肤及粘膜的复层鳞状上皮细胞是HPV的唯—宿主,尚未在体外培养成功。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类型很多,近年来分子技术研究发展迅速,证实人类乳头瘤病毒有60种以上的抗原型,即这一家族里有60多个相似而又不同的病毒(亚型)。
  尖锐湿疣与寻常疣、扁平疣、丝状疣、掌跖疣等,同为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引起。但不同类型的HPV能引起不同的疣。如Ⅰ型主要引起掌跖疣,Ⅱ型主要引起寻常疣,Ⅲ型主要引起扁平疣,而尖锐湿疣主要是由Ⅵ型、Ⅺ型病毒感染所引起。HPV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特别易生存增殖,故男女两性的外生殖器是最易感染的部位。
  病毒可自身接种,因此发生于肛门等部位的损害常出现于两侧接触面。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病,又叫生殖器疣或性病疣,性生活比较活跃的年青人中多见。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性交的方式传播的。凡是与患尖锐湿疣的人发生性接触者,约2/3的人可传染上本病。
  所以,尖锐湿疣一般多见于性关系比较随便或混乱的人群中。 尖锐湿疣治疗后的复发率比较高,有的甚至高达40%左右。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方法和药物能够保证治疗后不会复发的。其...

查看全部>>

  能!

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属DNA病毒。人体皮肤及粘膜的复层鳞状上皮细胞是HPV的唯—宿主,尚未在体外培养成功。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类型很多,近年来分子技术研究发展迅速,证实人类乳头瘤病毒有60种以上的抗原型,即这一家族里有60多个相似而又不同的病毒(亚型)。
  尖锐湿疣与寻常疣、扁平疣、丝状疣、掌跖疣等,同为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引起。但不同类型的HPV能引起不同的疣。如Ⅰ型主要引起掌跖疣,Ⅱ型主要引起寻常疣,Ⅲ型主要引起扁平疣,而尖锐湿疣主要是由Ⅵ型、Ⅺ型病毒感染所引起。HPV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特别易生存增殖,故男女两性的外生殖器是最易感染的部位。
  病毒可自身接种,因此发生于肛门等部位的损害常出现于两侧接触面。
尖锐湿疣是一种性病,又叫生殖器疣或性病疣,性生活比较活跃的年青人中多见。尖锐湿疣主要是通过性交的方式传播的。凡是与患尖锐湿疣的人发生性接触者,约2/3的人可传染上本病。
  所以,尖锐湿疣一般多见于性关系比较随便或混乱的人群中。 尖锐湿疣治疗后的复发率比较高,有的甚至高达40%左右。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方法和药物能够保证治疗后不会复发的。其原因是:
1.对于病人来说,感染HPV可能存在有3种不同的状态,即肉眼可见向外生长的疣组织;肉眼不能见,只能在显微镜下才能见到有病变的亚临床感染;尚未出现病变,但组织表面携带有病毒,只能用分子杂交技术如多聚酶链反应法才能测出病毒。
  临床治疗时医生只能清除掉肉眼能看见的那部分疣组织,对于后两种是无法去除的。而肉眼能见的疣体仅是所有 HPV感染中的一小部分,其他 HPV感染状态在治疗后的一段时间里发展成肉眼能见的疣组织。
2。尖锐湿疣的病变过程主要发生在上皮组织内,病毒也只局限于上皮组织层内,人体皮肤粘膜的免疫系统存在于上皮下的真皮层内,由上皮组织的基底层的阻隔,真皮内免疫系统不能与表皮内HPV病毒颗粒接触而建立起有效的免疫应答反应,因而使得不少尖锐湿疣久治不愈,这种情况同样见于青年人面部的扁平疣及手上的寻常疣。
  
3。再感染。夫妻一方治愈了,而另一方是亚临床感染或病毒携带者,通过性生活又可被传染上,医学上叫“打乒乓球”状态,导致反复感染。
由于上述原因,少数患者在治疗后3~6个月内复发是在情理之中,可再治疗一次,一般都能治愈的。治疗尖锐湿疣的方法较多,要根据疣生长的部位大小及形态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方法治疗。
  已经治疗去除疣体后,绝大部分病毒也随之被清除了。一些患者治疗后易复发,是由于疣体周围邻近的皮肤粘膜中的病毒没有被彻底清除。但复发后还可再进行治疗,终归可以将病毒清除干净,不再复发。复发一般发生在治疗后一年之内,一年以后复发和传染的概率很小。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包括进行性交。
  在治疗期间,最好不要有性生活,因为最近一些报导提出避孕套可能不能防止病毒的传播。尖锐湿疣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其病毒在体外难以存活,没有证据能证明患者的衣物会成为传染源。当然,患者的衣物总以彻底清洗、经常曝晒为好。如果有条件分开洗衣,减少家人的顾虑,也不妨采纳。
  尖锐湿疣不能根治,是指目前没有可靠的药物和方法可以杀死病毒。但人体有抵抗力,病毒也有自然衰退的过程。总之,只要积极治疗、增强机体抵抗力,尖锐湿疣病毒是有望消除的。而且,这种性病愈后较好,对工作、健康没有大的影响。
0/300

其他答案(共6个回答)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1)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医疗健康相关知识

  • 治疗
  • 症状
爱问推荐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