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女性晚上睡觉老出汗怎样食补

老婆晚上睡觉经常盗汗,但她又要准备怀孕了,应该怎样食补。

好评回答

2009-03-08 21:02:57
gdgyq2000 |2009-03-08 21:02:57 907 515 评论
  你好
 我推荐一些食疗补气的方子给你参考,你自己选吧,因为你最清楚了。
给你介绍几款补气汤: 
补气汤: 
  北芪补气汤北芪有补益肺气的功效,有助预防感冒及改善怕冷情况,增强整体机能;而南北杏亦有润肺化痰和开胸理气作用,令气机畅顺之余,又能去除肥胖人士体内的痰湿;至于云苓则有利水化湿的功效,有助身体排毒,减少脂肪和毒素积聚。
  北芪补气汤既补身又能降脂,大家不妨多饮,保护身体。   材料:北芪1两、南北杏各5钱、云苓1 、蜜枣5粒(4人分量)   煲法:清水7碗加材料煲至4碗   功效:补气降脂,健脾去湿   三七须根炖鸡 三七须根含有三七皂甙、黄酮、三七素、多糖等多种有效成分。
  与三七主根具有相同的功效,是制作云南名贵药膳“三七气锅鸡”的主要原料。经常食用不仅可以预防冠心病、心绞痛、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栓等疾病,而且可以增加肌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强身健体。三七是一种十分古老的植物,起源于2亿5千万年前的第三纪古热带山区,由于对环境条件有特殊要求,现仅存于中国西南山区,为中国特有种,主要分布在云南省文山州的文山、砚山、马关、西畴、邱北、广南、富宁、麻...

查看全部>>

  你好
 我推荐一些食疗补气的方子给你参考,你自己选吧,因为你最清楚了。
给你介绍几款补气汤: 
补气汤: 
  北芪补气汤北芪有补益肺气的功效,有助预防感冒及改善怕冷情况,增强整体机能;而南北杏亦有润肺化痰和开胸理气作用,令气机畅顺之余,又能去除肥胖人士体内的痰湿;至于云苓则有利水化湿的功效,有助身体排毒,减少脂肪和毒素积聚。
  北芪补气汤既补身又能降脂,大家不妨多饮,保护身体。   材料:北芪1两、南北杏各5钱、云苓1 、蜜枣5粒(4人分量)   煲法:清水7碗加材料煲至4碗   功效:补气降脂,健脾去湿   三七须根炖鸡 三七须根含有三七皂甙、黄酮、三七素、多糖等多种有效成分。
  与三七主根具有相同的功效,是制作云南名贵药膳“三七气锅鸡”的主要原料。经常食用不仅可以预防冠心病、心绞痛、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栓等疾病,而且可以增加肌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强身健体。三七是一种十分古老的植物,起源于2亿5千万年前的第三纪古热带山区,由于对环境条件有特殊要求,现仅存于中国西南山区,为中国特有种,主要分布在云南省文山州的文山、砚山、马关、西畴、邱北、广南、富宁、麻栗坡8个县。
  迄今为止,文山三七产量占全国产量的80%左右。   《本草纲目拾遗》(1765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之最珍贵者。” 用三七须根炖鸡,补血补气最好了。   制作过程:   首先,我们准备主料:母鸡一只,三七须根(20克),香菇若干,枸杞,红枣。
   三七: 止血散淤、定痛消肿、含多种皂甙、生物碱、黄酮类化合物,有抗心率失常、抗心肌缺血、降血、止血、降脂、降血糖、镇痛、提高免疫功能、抗衰老作用。还具有明显的补血作用,能促进血液中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等各类血液细胞分裂生长,增加数目,保持正常水平。
     鸡肉: 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   香菇:植物皇后。味甘,性平。补脾胃,益气,主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益气,治风破血。   枸杞: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   红枣:性温味甘,具有补益脾胃、调和药性、养血宁神的功效,是中药处方的常用之品。
  红枣煮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有帮助,可改善怕冷、苍白和手脚冰冷的现象。   三七须根要用清水浸泡20分钟。其他都洗干净就好。   人参莲肉补气汤 用法:食用时,喝汤,吃莲肉。人参可连续使用3 次,次日再加莲子、冰糖和水适量,如前法蒸炖和服用,到第三次时,可连同人参一起吃。
     原植物形态:为多年生草本,高达65厘米,主根肥大,圆柱形或纺锤形,黄白色。茎直立,单生。叶为掌状复叶。浆果核果状,熟时红色。   品种分类:按来源分:栽培者为“园参”,野生者为“山参”。 按加工方法分:园参经晒干或烘干,称“生晒参”;蒸制后干燥,称“红参”;山参经晒干,称“生晒山参”。
  按产地分:吉林参、高丽参等。功效:补气益脾。适用于病后体虚、气弱、食少、疲倦、自汗、泄泻等症。   配料:白人参10克,莲子10枚,冰糖30克。 制作:将白人参、莲子(去心)放在碗内,加洁净水适量发泡,再加入冰糖,再将碗置蒸锅内,隔水蒸炖1 小时。
     用法:食用时,喝汤,吃莲肉。人参可连续使用3 次,次日再加莲子、冰糖和水适量,如前法蒸炖和服用,到第三次时,可连同人参一起吃。   花生香菇猪脚汤 基本特点 补益气血、增乳通乳。基本材料 猪前脚1只,花生仁50克,香菇20克,红枣8粒   [制法]: 1。
  猪脚刮洗干净、斩块;香菇用清水浸软,去蒂洗净,花生仁洗净,红枣去核洗净,备用。        2。将备用料一齐放入砂煲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3小时,调味供用。   [功能]:补益气血、增乳通乳   [适用范围]:用于气血不足引起的产后症。
  或面色苍白,头晕耳鸣,心悸气短等。 **补气补血的食物,如桂圆、莲子、鸡、鸽、大枣等食物,煲汤饮用,可补气滋阴,涩汗固精。   推荐:山药枸杞子汤   原料:鲜山药200克,干莲子肉20粒,枸杞子20克,银耳6朵,冰糖少量。   做法:鲜山药去皮,切段,与其余配料共同放入无油的瓦罐中,加清水浸泡,用小火慢炖2小时,汤液黏稠即起锅。
     这道甜品以山药、莲子益气健脾,以枸杞子、银耳滋阴补肾,针对阴阳两虚的症状尤为适合。   益精填髓的饮品:   推荐:海蛤墨鱼汤   原料:海蛤30克,墨鱼6条,熟地10克,党参2只,生姜20克。   做法:将海蛤、墨鱼洗净,墨鱼切段,生姜拍一拍,与其余的配料一同放入无油的瓦罐中,加清水浸没原料,小火慢炖2小时,起锅时加入3克食盐。
  切忌加盐过多,因为过咸会伤肾。   这道汤羹以海蛤、墨鱼等咸寒之物补益肾阴,配合生姜除寒,党参益气生津。   理气散结的饮品:   推荐:木瓜海带乌鸡汤   原料:木瓜半个,海带50克,乌鸡半只,党参2只。   做法:木瓜除子去皮,海带洗净切块,乌鸡剁成小块,放入锅中加水文火慢炖,2小时后出锅,加食盐4克。
     这道汤以木瓜、海带理气散结,以乌鸡滋补肝肾,党参补气以助木瓜理气之功。 **最常见的补气汤品。   西洋参瘦肉汤   组成:西洋参24克,瘦猪肉500克。   制法:将西洋参洗净,用温水泡软,切片;再将瘦猪肉洗净,与西洋参片一齐放入锅内,加入泡过西洋参的水及适量的清水,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小时,调味,饮汤食肉。
     功效:补气健脾,强身开胃。   主治:气虚不任温躁,本方补而不躁,清补益气。对热病后期,正气不足之神疲乏力,饮食减少尤其适食;或小儿脾虚之不思饮食,形疲虚汗;或产后气虚津亏之虚劳烦渴,胃纳欠佳。亦可用于肿瘤患者化疗后体虚、白细胞减少者。
     参芪乳鸽汤   组成:党参60克,黄芪30克,乳鸽2只。   制法:乳鸽剖净,去内脏,抹干水分,切块;党参、黄芪洗净,与鸽肉一齐放入锅肉,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小时,调味,饮汤吃肉。   功效:补气健脾。   主治:病后体弱,或久病体衰,脾胃虚弱,症见倦怠乏力,面黄食少,神疲形瘦;或产后欠补,气血不足;或消渴饮水不知足。
  汤中乳鸽味道鲜美可口,又能滋阴以治消渴病。   人参炖鸡   组成:鸡肉100克,红参10克(如边条参用12克;吉林参用8克;高丽参用6克)。   制法:鸡去毛剖净,取鸡腿肉或鸡胸肉,去皮、骨;人参切片与鸡肉一起放进炖盅内,加清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3小时,调味,饮汤食肉。
     功效:大补元气,固脱摄血。   主治:元气大亏,身体虚嬴;或心气虚弱,症见动则心悸,汗出,气喘;或出血不止,血脱及气。现代用于出血性休克、心力衰竭;亦可作一般体虚调补之汤品。 ***补益气血的食疗方: 太子参15克,山药、白术各10克、生黄芪15克,麦冬、黄芪各10克,黄精、鸡血藤各15克。
  水煎服,每周服1剂。 本方益气补血,主治形体消瘦,肤色无泽,自汗多盗汗,精神不振。 方六 黑驴肉500克,豆豉、黄酒、食盐各适量。驴肉冲洗干净,切块,放入锅中,加豆豉、黄酒、食盐、清水,旺火烧沸后改用小火,煮至熟烂即成。 本方有补血益气功效。
  适用于虚弱劳损,风眩,心烦。 本方出自《饮膳正要》,原方用于“风狂,忧愁不乐,安心气”,为补血益气方。久病体虚,或劳伤过度,气血耗损,则见劳损;血气不足,不能上荣头目,则见虚风眩晕;气血亏虚,心神失养,则见心烦。法宜补血益气。方中重用驴肉为主,血肉有情之物,大能补血益气;以豆豉为辅佐,兼清心除烦,合用而为补血益气之方。
  本方补气血重在补血,用治气血亏虚而以血虚为主。 方七 人参10克,大枣5枚。人参切片备用。大枣洗净备用。人参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浸泡半天,加大枣,煮约1小时即成。 本方有大补气血功效。适用于气血亏虚,虚弱劳损。 本方出自《十药神书》,原方用于“止血后此药补之”,为大补气血的代表方。
  日久调摄不当,久病失于调治,或失血过多,均可导致气血严重亏虚和虚弱劳损,法宜大补气血。方中以人参为主,大补元气; 以大枣为辅佐,补气养血。人参与大枣配伍,并可益气生血,合用而成大补气血之方。 本方可用于贫血。 本方补益之力较强,对实症、热症者不宜食用。
   方九 黄精50克,粳米100克。黄精清水浸泡后捞出,切碎备用。粳米淘洗干净备用。黄精与粳米放人锅内,加清水,旺火烧沸后用小火煮至粥成。 本方有补虚损,益气阴功效,适用于虚弱劳损。 本方出自《调疾饮食辨》,原方用于“一切诸虚百损,不拘阴阳气血衰惫,无不宜之”,为治疗虚弱劳损常用方。
  虚弱劳损,多由久病失于调治,耗损气阴而成,法宜补虚损,益气阴。方中以黄精为主,补虚损,填精髓,益气阴;以粳米为辅佐,补气养血以增强黄精补虚之力。两者合用而为补益虚损之方。本方滋补之力较强,虚弱劳损以阴虚精亏为主者尤为适宜。 方十一 羊肝1具,羊脊膂肉250克,地骨皮12克,神曲10克,鸡蛋清、葱白、豆豉、素油、黄酒、白糖、干淀粉、湿淀粉各适量。
  羊肝、羊肉冲洗干净,细切,放人碗中,加鸡蛋清、干淀粉抓拌均匀备用。地骨皮、神曲放人锅中,加清水,浓煮取汁备用。素油倒人炒锅,烧至七成熟时,放人羊肝、羊肉,过油后沥出备用。地骨神曲汁倒人炒锅,烧沸后加羊肝、羊肉,再加人葱白、豆豉、食盐、白糖、黄酒、素油,湿淀粉勾苋,翻炒收汁即成。
   本方有益气血,补虚劳功效。适用于虚劳羸瘦。 本方出自《圣济总录》,原方名“羊肝方”,用于“虚劳”,为治疗虚劳方。久病失于调治,气血亏虚,脏腑耗损,则转为虚劳,法宜益气血,补虚劳。方中以羊肝、羊肉为主,血肉有情之品,大能补气血,益虚劳;以地骨皮、神曲为辅佐,地骨皮清虚劳内热,并制羊肉之热,神曲健脾助运以助气血生化,诸料合用,共成益气血,补虚劳之方。
  本品寒热并用,阴阳并调,尤宜于一般虚劳羸瘦者选用。 方十二 猪腰子1个,人参、当归各10克,山药30克,麻油、酱油、葱白、生姜各适量。猪腰子对切,去除筋膜,冲洗干净,在背面用刀划作斜纹,切片备用。人参、当归放人砂锅中,加清水,煮沸10分钟后,再加入猪腰子、山药,略煮至熟后即捞出猪腰子,待冷后加麻油、葱、姜,拌匀即成。
   本方有益气补血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心悸怔忡,气短懒言,自汗,腰痛。 本方出自《百一选方》,原方用于“心气虚损,怔忡而自汗者”,为益气补血常用方。气血两虚,气虚卫外不固,机能减退,则见自汗气短;血虚不能濡养,则见心悸怔忡;法宜益气补血。
  方中以人参、当归为主,人参大补元气,当归养血补血,两者合用,气血双补;以山药、猪腰子为辅佐,山药补脾益肾,平补不燥,猪腰子补肾止虚汗。诸料合用,共成益气补血之方。本品双补气血,以补气为主,对气血两虚而以气虚为主者尤为适宜。 方十五 大枣10——15个,粳米2两。
  加水,二者一起煮粥。 本方补气血,健脾胃,对于胃虚食少,脾虚便溏,气血不足,以及血小板减少、贫血、慢性肝炎、营养不良有较好疗效。 气虚食疗 气虚、阳虚、燥热、痰湿、湿热……如何办?通过食用科学、合理的“调理餐”,按照体质安排一日三餐,能让你的肠胃更健壮,身体更健康。
     体虚:多吃牛肉益气餐   身体类型:气虚型体质   对症入座:从小就小病不断的张小姐是个“现代林黛玉”,她经常说话没有底气,气短懒言,肢体容易疲乏,精神不振,容易出汗,甚至还容易头晕、健忘。   饮食重点:这种体质的人亟需补充营养和热量。
  中医上讲五谷为养,所以优质米面和瘦肉就是体质虚弱的人最好的补养食物,而且多吃温性食物补养的效果更明显。   食疗招数 牛肉益气餐   具体做法是:每餐低温煎50克左右的牛肉片,配上少许盐和黑胡椒,再搭配2两米饭、1两扁豆食用。   整肠益气餐的主要功效是帮助人体快速补充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
  其中的牛肉性质温和,富含丰富的氨基酸,具有和中益气、滋养脾胃、强筋健骨的功效,特别适合这类气短体虚、脸色发黄、容易头晕的人多吃。   如果您属于身体瘦弱型的体质,最近反应又特别明显,您可以把午饭换成整肠益气餐,连续吃一周。   白胖怕冷:吃菱角驱寒餐   身体类型:阳虚型体质(虚胖型)   对症入座:32岁的张先生是个IT高级工程师,虽然他看起来又白又胖的,好像“营养不错”,但是,办公室里哪拨感冒好像都少不了他的“加盟”。
  一上健身房,同事们就开玩笑说,他这身肉可不怎么结实呀!最让人想不透的是,他这个体型还特别怕冷,早早地就把保暖内衣给套上了。   饮食重点:虚胖型体质的人主要是阳气不足,需要重点养肾补阳,尽量多吃少而精的东西,比如冬季多吃羊肉、鸡肉、鸽子肉等,吃的时候还可以适量加点辣味的食物帮助身体温补,如红辣椒。
     食疗招数 菱角驱寒餐   这道驱寒餐的最主要材料是菱角。菱角能清热生津、清火去燥,特别适合消化不良的人食用。在寒冷的冬季,老熟的菱角肉质厚美,热量高,就像冬季的栗子一样营养价值非常高。除了做驱寒补益餐以外,这类体质的人们还可以在冬季把菱角当水果吃,每天2~3个即可。
     菱角驱寒餐就是每顿晚饭时,主食必须要吃100克菱角(5个左右)配一碗白米饭(100克),再淋上少许盐和酱油调味。一般来说,体质虚胖,冬天怕冷的人,可以在深冬大风降温那几天,多吃这套晚餐。   黑瘦身材:吃点冬瓜顺气餐   身体类型:燥热型体质   对症入座:邻居小李是个标准的“麻杆儿”身材,平时吃得挺多就是不长肉,有点发黑的脸色显得好像总提不起精神,大家都说他走起路来像个小老头。
  他还动不动就牙疼上火,口干舌燥的,每次吃饭必备的就是冰镇可乐。   饮食重点:燥热的身体大都是由脾胃不调导致胃火上升引起的。所以,这类体质的人最好多吃清热泻火的凉性食物来帮助降胃火,帮助滋养胃阴,比如百合、冬瓜、藕等。   食疗招数 冬瓜顺气餐   具体做法是:将150克左右的冬瓜洗净切成小块,放在开水里汆熟。
  用等量的白米与糙米(1∶1比例共150克)混合然后蒸熟,再配上3~10个腌橄榄(超市罐头柜台有售)。   这份特制的晚餐可以帮这类体质的人们清热解毒、下气消痰。因为冬瓜属于寒性食物,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橄榄有解毒、生津、健胃、改善咽喉痛等功效。
  又黑又瘦的燥热体质人群,可以在症状严重的时候,连续吃上一周的顺气解热餐,可以很好地帮助调整身体状态。   面黄痰多:试试白萝卜去脂餐   身体类型:痰湿型体质   对症入座:和哥们儿一起吃肉、喝酒,是小王平常最乐的事儿。虽然也知道自己的肥胖身材和丰满的将军肚越来越无法控制,但还是控制不住口舌之欲。
  尤其是松软的大肚子,就快发展成“低头不见脚面”的规模了。此外,他还动不动就满身大汗,还特别喜欢睡觉。   饮食重点: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造成脾胃失调,痰湿困脾,从外表就表现为容易肥胖。所以,这类人群饮食重在健脾化湿。冬季可以多吃一些健脾养胃的食物,如山药、薏苡仁、白萝卜、冬枣等食物。
     食疗招数 白萝卜去脂餐   具体做法是:将150克白萝卜磨成泥,加入适量酱油拌匀,将150克芥兰焯熟,再将50克白米和50克糙米混合蒸熟,吃的时候再配上1个青枣(一般水果市场有售)食用既可。   白萝卜青枣饭是个典型的清热去脂餐,它可以帮助清血热、减脂和消肿,还能祛痰、降血压。
  其中的青枣还可以生津利尿,能起到解渴降糖的功效,还可帮助这类体质的人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长痘痘:常吃木瓜红薯健胃餐   身体类型:湿热型体质   对症入座:爱美的小方就痛恨时不时冒出来的痤疮和粉刺,平时脸上还老是油光光的,半天就得用吸油面纸擦一次脸,还动不动就觉得身体疲劳,大便不畅更是令她烦恼的事情。
     饮食重点:这类体质的人大都一开始就有点阳亢,爱上火,这些都是痰湿郁久所致。所以,这样的人们吃东西时要重视健脾化湿,可以多吃些芹菜、冬瓜、黄瓜、梨等凉性清湿利尿类的食物。   食疗招数 木瓜红薯健胃餐   具体做法是:取50克左右的红薯(1/3碗)与等量的白米和糙米(2/3碗)混合蒸熟,用100克左右的一根芹菜与250克左右的西兰花和1/4个木瓜,洗净切削小块,放在微波炉里中火热25分钟。
  所有材料蒸熟后摆盘即可搭配食用。   这份正餐能平肝清热并强健脾胃。西兰花、西芹能帮助降低血脂和血压,特别适合身体肥胖、油脂摄入过量的人食用,还可以帮助肥胖的人清肠瘦身。这类体质的人们,可以在午饭或者晚饭的时候,做顿木瓜芹菜红薯餐,坚持吃上一个星期,肠胃就会有轻松的感觉。
       食物也有“五大性”   平性食物   平性食物是最无伤害性的,适合各种体质的人食用,如土豆、青枣等。   热性食物   热性及温性食物都容易使身体发热,可增加人体活力,改善寒性体质者的身体机能,如辣椒、羊肉等。但如果热性体质者吃了热性食物,则容易引起身体的亢奋,造成肿胀、充血及便秘等不适。
     温性食物   温性食物性质和热性食物类似,但比热性食物要温和些,如芥菜、鸡肉,适合寒性体质的人食用。对于热性体质的人而言,则和热性食物一样,需要小心食用。   寒性食物   寒性及凉性食物都能清凉消热,具有泻火及消炎的作用,如荸荠、薏仁等。
  寒性食物能够改善热性体质者的失眠、肿胀及炎症等问题。但寒性体质者吃了这类食物,会使畏冷、畏寒、风湿等问题更为严重。   凉性食物   凉性食物性质和寒性食物类似,但比寒性食物温和些,如火龙果、小麦等。凉性食物可以清热,适合体质燥热的人食用,而寒性体质的人要小心食用寒性及凉性食物。
   摘录资料 。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2017-01-18 17:26:15
  •   你妻子晚上睡觉总是出汗,”。这是俗称的盗汗, 中医里称气阴两虚,不知她月经是不是较多。若是则应该诊断为“气血两虚。”如果我没判断错的化,你妻子晚上还会时常做梦。要知道,中医讲,肺主皮毛,肺气虚,则不能固摄津液,则汗出。早晨3-5点是气血运行至肺经的时间,此时,肺经气血旺盛,正邪相争,人体正气努力驱邪外出,这就是你所讲的“有时要天亮5点左右出”的原因。
     &...

    查看全部>>

      你妻子晚上睡觉总是出汗,”。这是俗称的盗汗, 中医里称气阴两虚,不知她月经是不是较多。若是则应该诊断为“气血两虚。”如果我没判断错的化,你妻子晚上还会时常做梦。要知道,中医讲,肺主皮毛,肺气虚,则不能固摄津液,则汗出。早晨3-5点是气血运行至肺经的时间,此时,肺经气血旺盛,正邪相争,人体正气努力驱邪外出,这就是你所讲的“有时要天亮5点左右出”的原因。
      在医阴阳理论中,阴阳是相互制约的,夜为阴所主,而阴虚不能制阳,导致阳亢,夜晚睡着后,浮阳外越,就形成了所谓的盗汗。治疗方法,补气益阴养血。   赠你一个对症处方:黄芪15克、党参、白术、茯苓、甘草、防风、川芎、白芍、延胡、香附、泽兰、益母草、玄参、沙参、麦冬、酸枣仁、远志、杜仲、续断各10克、熟地15克、当归15克,若身体胖有痰则加半夏 10克、胆南星15克、生姜8克。
         这为一剂药的内服药量,先用冷水浸泡20分钟,烧开后,小火煎20分钟,倒出;再加入冷水,烧开20分钟,两次煎液加在一起,分两份,早晚各一份温服。其间禁凉和辣。注意最好用砂锅煎,其次用搪瓷锅(没有破损),记住不要用铝锅与铁锅煎。自己据方去药店买药。
      
      服用2付药后,相信你会从感觉精神上比前强许多,见效后可依据好转的程度,继续服用2-3付,以期望帮助你的妻子身体恢复正常。注意经期停服。   建议: 饮食不要辛辣,适当补充营养,勿油腻,作息要规律,适当进行活动,可有助于康复。希望好后能及时采纳我的答案,顺便赠上我的祝福。
    回忆是苍白 | 2017-01-18 17:26:15 898 517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医疗健康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