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男科
前列腺科

周期性牙疼,每年一月份发作,怎么办?

症状如下:

1.对冷热不敏感,不会因太冷或太热而疼。
2.疼痛处不固定,一会是槽牙疼,过一会又转移到门牙处。
3.不是特别疼,白天甚至都不觉得什么,但是晚上睡觉时就睡不着了。
4.去年也是一月份发作,从槽牙疼起,今年是从门牙疼起,持续一个月左右,其他月份完全无牙疼现象。

查看全部>>

症状如下:

1.对冷热不敏感,不会因太冷或太热而疼。
2.疼痛处不固定,一会是槽牙疼,过一会又转移到门牙处。
3.不是特别疼,白天甚至都不觉得什么,但是晚上睡觉时就睡不着了。
4.去年也是一月份发作,从槽牙疼起,今年是从门牙疼起,持续一个月左右,其他月份完全无牙疼现象。

请大家帮帮忙,因为实在无法睡觉,很痛苦。

好评回答

2008-01-06 23:34:38
1077482894 |2008-01-06 23:34:38 423 238 评论
首先,建议你到医院检查是否有龋齿等问题,如果牙齿没有外在性的疾患,只是神经性的疼痛,应该还是要从饮食和生活习惯着手,并不是说明天刷牙做到全面清洁就可以的,重要的还是需要从改善更多细节开始,做到保护牙齿。首先,要合理饮食,尽量少吃甜食,如巧克力、奶油等,特别是黏黏性大的甜食,尽量不要吃,它容易粘在牙齿表面,导致牙齿有致龋菌,因此,要少吃甜食。另外,每天睡前如果吃东西,应该要刷牙后休息。还有,平时的饮食尽量不要偏食。膳食要全面,这样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也会减少神经性牙疼发作的机率。另外,如果发生牙疼症状,应该服用一些去火消炎的药物帮助缓解症状,一般都是由炎症引起的神经性疼痛,此时饮食上也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至于一些即时解救办法,楼上朋友说得很清楚了,可以采取一些小偏方帮助缓解疼痛。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如果疼痛症状不能缓解,建议就医诊疗。祝:健康快乐!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2008-01-06 18:20:31
  •   一,周期性的牙疼是怎么回事?-知识堂首页>医疗保健>病痛咨询最佳答案牙痛(神经性、过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两,将花椒浸在酒内,十分钟后用酒口含,几分钟即见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钟,3-4天痊愈。牙周炎、牙龈炎:用一只鸡蛋清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只蛋),2-3天消炎止痛。
      牙出血...

    查看全部>>

      一,周期性的牙疼是怎么回事?-知识堂首页>医疗保健>病痛咨询最佳答案牙痛(神经性、过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两,将花椒浸在酒内,十分钟后用酒口含,几分钟即见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钟,3-4天痊愈。牙周炎、牙龈炎:用一只鸡蛋清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只蛋),2-3天消炎止痛。
      牙出血(经常出血或刷牙引起):花椒10粒,醋三两,浸2天后口含,一次3分钟,一日2次,连用5天有特效。病因症状牙痛是一种常见疾病。其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牙痛大多由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
      中医认为牙痛是由于外感风邪、胃火炽盛、肾虚火旺、虫蚀牙齿等原因所致。牙龈炎是常见的牙周组织疾病。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牙齿受到牙齿周围食物残渣、细菌等物结成的软质的牙垢和硬质的牙石所致的长期刺激,及不正确的刷牙习惯,维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牙龈鲜红或紫红、肿胀、松软,有时龈缘有糜烂或内芽组织增生外翻,刷牙或吃东西时牙龈易出血,但一般无自发性出血,病人无明显的自觉症状,有时可有发痒或发胀感,口臭明显。
      牙周炎是口腔常见病,其病因复杂。如牙垢、牙石、嵌塞的食物、不良修复体等局部因素的刺激,牙龈受到损害,加上细菌的作用,使牙周膜破环;维生素C的吸收、利用障碍;维生素D缺乏及各种因素导致的机体抵抗力下降,皆可引发牙周炎。牙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状。早期,牙龈发痒、不适、口臭,继之牙龈红肿、松软,容易出血,疼痛,反复发作。
      日久牙龈与牙根部的牙周膜被破坏,形成一个袋子,叫牙周袋,袋内常有脓液溢出,炎症继续扩大,可成为牙周脓肿,病情加重,局部疼痛、肿胀,初为硬性,后变为软性,有波动感,可自行穿破,流出脓液,出脓后,疼痛可减轻,或反复发作,非常痛苦。自疗注意事项(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发现蛀牙,及时治疗。(3)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卡等。(5)忌酒及热性动火食品。(6)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7)保持大便通畅,勿使粪毒上攻。
      (8)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自疗法1。成药自疗法(1)寿堂牙痛安胶囊,每次2片,每日3次。(2)灭滴灵片,每次0。2克,每日3次。(3)牛黄解毒丸,每次3片,每日3次。本方有通便泻火作用。(4)补肾固齿丸,每次4克,每日2次。
      用于年老牙松、隐隐疼痛者,宜久服。2。验方自疗法(1)徐长卿12克,水煎2次,混合后分2次服,每日1剂。(2)马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剂。(3)五倍子15克,煎浓汁含漱。(4)赫石、生石膏、生地黄各30克、麦冬12克、川牛膝20克、知母9克,水煎,每日3次,每日1剂。
      (5)葱白1根、白矾15克,将上药共捣烂,置于牙痛处,每隔5小时换1次。本方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牙痛,包括实火牙痛、虚火牙痛、龋齿牙痛等,牙痛是多种牙齿疾病和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症状。(6)老蒜2瓣、轻粉5克。二者捣烂贴经渠穴,用小蚌壳盖住,或以他物盖上亦可,捆好,少时觉微辣揭下,内起一泡,用针挑破,流净黄水即愈。
      经渠穴在两手大拇指根上,脉下小窝处。(7)生姜6克、大蒜6克、茶叶12克、威灵仙12克,将药物捣烂,调拌麻油、蛋清,外敷贴合谷穴、涌泉穴。本方主治虚火上炎、肾阴虚之牙痛。(8)独头蒜2-3只,将蒜去皮,放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汤痛处,蒜凉再换,连续多次。
      本方用治牙齿疼痛,具有灭菌、解毒之功效。3。饮食自疗法(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
      用于治小儿牙痛。(4)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5)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二叶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本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4。外治自疗法(1)云南白药粉加热水调成稀糊状,直接涂在龋洞和牙龈上即可。(2)取六神丸数粒,置于龋洞中,咬紧即可止痛。(3)切一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时重复使用,即可止痛。二,牙疼吃什么药好使-百度知道>医疗/疾病>急症急救解决时间:2006-6-413:59牙疼偏方1、鲜姜1片或用花椒2粒,或切半瓣大蒜咬在牙洞处,有迅速缓解牙痛的效果。
      2、牙痛时,以75%的酒精棉球擦涂局部,然后另用一个酒精棉球压于牙痛部位。本法对龋齿及牙髓炎引起的牙痛收效颇佳,轻者1次止痛,重者可重复2至4次。3、将浸有75%的酒精棉球塞入耳中,3至5分钟后疼痛即止,若牙痛严重,可两耳均塞。4、食醋50毫升,加入开水50毫升,混匀含漱,每日2次,连续2周,可治疗牙周炎引起的牙痛。
      
      5、白酒50毫升,置碗中点燃后,倒入2只鸡蛋清,以火自灭为度,牙痛时1次服下。该法对炎症性的风火牙痛疗效较好。6、皂矾(绿矾)15克,溶于50毫升白酒内,点燃白酒约1分钟左右时将火吹灭,含药酒于患部。若效果不好,可在2小时后重复一次。7、按以下穴位:夹车、耳前三穴、合谷。
    今天巧遇 | 2008-01-06 18:20:31 413 241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牙疼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五官科 口腔科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