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娱乐休闲
谜语

什么车无轮?什么猪无嘴?


      		

好评回答

2008-01-01 14:30:21

其他答案(共3个回答)

    2008-01-15 22:52:02
  • 甲、 
    
    在明太主朱元章 贪官当道 人们有怨都很难得到公正的审判 有一穷书生 考试三年而不第 并且 家中田地被占 官官相卫 他无处伸冤 跟本不可
    能去告御状 终于 他想出个方法 能让太主知道他的冤情
    他出了这么个 让别人猜 由于很难 很快传遍天下 也就传到了太主的手里 太主看了后 便把他招来 问 你有什么怨情?
    他把所有的委屈都说了出来 贪官被斩首了 可他们总不明白书生怎么告的御状 ...

    查看全部>>

    甲、 
    在明太主朱元章 贪官当道 人们有怨都很难得到公正的审判 有一穷书生 考试三年而不第 并且 家中田地被占 官官相卫 他无处伸冤 跟本不可
    能去告御状 终于 他想出个方法 能让太主知道他的冤情 
    他出了这么个谜语 让别人猜 由于很难 很快传遍天下 也就传到了太主的手里 太主看了后 便把他招来 问 你有什么怨情? 
    他把所有的委屈都说了出来 贪官被斩首了 可他们总不明白书生怎么告的御状 后来 迷揭开了 所有的秘密全在那个诗歌里: 
    何车无轮?:古时候,农民犁地,在牛身后的拉的叫犁车,犁车是用来开荒的,那时候,人们管开荒又叫‘起地’,所以‘起’通‘乞’代表
    乞求的意思 
    何猪无嘴?:这个自然代表太主本人,猪代表朱字,说太主很少慰问国事,像无嘴一样 
    何驴无毛?:也代表太主本人,太主本来当过和尚,那是广交贤良,以天下为心,用这句和上面的那句对比,说明太主应该管国事了 所以,这
    句代表的字就是‘为’字,表示太主该有所为了。 
    何屋无门:这个屋字通吾字,代表书生自己, 
    何书无字:古代的诏书都是太监念的,而太监根本不认识字,所以,诏书就是用口头来传达的,所以,这句代表的字就是‘昭’ 
    何花无叶:这个很简单了,大家都会想到的,就是雪花了,这句代表的就是‘雪’字 
    所以,整个句子连起来就是‘乞朱为吾昭雪’ 
    天下之博学者,当数书生,令以后之人没有不为之叹服的. 
    乙、 
    安步当车无轮,安步当车即走的意思,走与祝谐音;亥本义指猪,字形无嘴,可说亥这个猪无嘴,亥为地支,与天干结合可纪年,年与你谐音
    ,且亥在地支中位居十二,十二与是尔谐音,意是你;秃驴无毛,秃驴可借指和尚,和尚即僧,僧与升谐音;千年屋无门,千年屋即棺,棺与
    官谐音;天书无字,天书可理解为天子写的书,即圣旨,相当于“法律”,法与发谐音;妙笔生花无叶,妙笔生花指一个人的文采,即才气,
    才与财谐音。因此,可连成一句话为:祝你升官发财。 
    丙、 
    (风)车无轮 
    (雨)珠(谐 猪)无嘴 
    (秃)驴无毛 
    (中)午(谐 屋)无门 
    (桐)树(谐 书)无字 
    (心)花无叶 
    风雨秃中桐心 谐 风雨途中同心 
    丁、 
    何车无轮:我(我)车无轮。我的车本来就没有轮子,轮子给我卸了,但没有钱买新的轮子,只好放在仓库里。 
    何猪无嘴:矮(爱)竹无嘴。矮竹,就是我们说的文竹。植物而已,哪里来的嘴巴? 
    何驴无毛:泥(你)驴无毛。谁都知道。 
    何屋无门:蚁(一)屋无门。蚂蚁的家是洞口,没有门的。 
    何书无字:万树(书)无字。多少树都没有字的。 
    何花无叶:年画(花)无叶。年画而已,和叶子确实没有关系。 
    所以答案是:我爱你一万年。 
    戊、 
    “老鼠喜欢大米” 
    何车无轮:老车无轮。车老了,要拆掉,拆车是先拆轮子的,可能是由于轮子上有橡胶,可以重新回收的缘故。当然轮子也没有了。 
    何猪无嘴:紫(子)竹(猪),一种植物。不是动物,当然没有嘴。子猪的子,就是鼠。学过天干地支的人都知道。 
    何驴无毛:锡驴无毛。为什么呢?无锡古代盛产金属锡,北人用毛驴来运送锡矿,获利丰厚。然而驴经常在锡矿中,容易锡中毒,浑身毛发尽
    脱。常见运锡之驴无毛。是为锡(喜)驴无毛。 
    何屋无门:幻(欢)屋无门。典出《金刚经》。 
    何书无字:大叔无字。大叔是农村的叫法。一般大叔是只有名字,不会专门学文人取什么“字”“号”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的。 
    何花无叶:米花无叶。谁都知道。爆米花直接可以吃的,不是什么植物。 
    合起来就是老鼠喜欢大米。典出智力题目:大米的男朋友是什么? 
    庚、 
    何车无轮:(象)是指象棋里面的车,所谓车无轮,马无缰。象通像。 
    何猪无嘴:(只)通蜘,古人认为蜘蛛是没有嘴的。 
    何驴无毛:(笨)笨驴指骂人的,在此处只有毛驴才有毛,是字的意思。 
    何屋无门:(鸟)鸟屋无门,因为鸟的窝是朝天的。 
    何书无字:(先)在此处书是指书写的意思,是说还没有写之前当然是没有字的。 
    何花无叶:(飞)落叶飞花,所以飞花是没有叶的。
    答案一:我想能与丈夫有成。(我见过最多的答案) 
    我看后感觉确实很有难度,猜不出来的原因是字谜是古代的一个人所写,诗中很多术语是古代文言词,本诗应为男孩向女孩求爱时,女孩给男
    孩的。具体猜谜过程如下: 
    第一、二两句无需多加解释。 
    第三句,“胡天八月不飞来”,“能”字的左侧部分极像“八月”,右侧部分乡两个大雁飞来,而这一部分像飞字,又不是飞字; 
    第四句,“山回路口白草折”应为“与”字,我们来看这个字的写法,上下两部分都是一个发生了偏转的残缺(即“折”之意)的“山”字; 
    第五句,“寸光不与四时同”应为“丈”字,此字与“寸”字相似,笔画相同,形状类似,但无论何种写法,丈寸又绝不会相同,故作此解; 
    第六句,接天莲叶,“天”字向上,为“夫”,后面几字,应为意解,后面再讲。 
    第七句,“千秋一夜归三横”,"千""归" 字的各自一部分,加上“横”,应为“有”字(其中,归字右侧加上一横应为月字); 
    第八句,“角弓空留马行处”角弓空留,我认为应该留的是“刀”部,留在何处?马行处,而马行处又往往与“戈”字或战场之意相联系,“
    刀”“戈”合为“成”字。 
    关于此谜语,我曾在帖子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当我猜出这个谜语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朋友们都说我和她又缘无份……”(意思相同,个别
    与句记不清了)本人怀疑为贴谜诗之人所作, 
    。若由此得出如下故事则此诗就不难解了: 
    一年轻男孩就要去应征入伍了,临行前,他问了自己一直爱慕的女孩一句话,这是一句一直藏在男孩心里,而又一直不敢说的一句话-----"我
    回来以后,你能嫁给我吗" 。 
    女孩子毕竟是害羞的,她没有直接回答男孩子的问题,然而她又是聪明的,她对男孩子说“如果你猜出了我的谜语,我就答应你”…… 
    而男孩子带着疑惑应征入伍,由于他没有解出这个谜,也或许由于替他种种原因,他没有和这个女孩子来往。等到他退伍归来,并且猜出来这
    首谜语诗是女孩子对他的深深期望时,女孩子已经结婚了…… 
    从答案“我想能与丈夫有成”来看,这首诗应包含如下的意思: 
    女孩子是喜欢男孩子的,但是她更希望男孩子能在外面好好锻炼自己,不要只想着儿女私情。她希望男孩子能够锻炼一身本事,将来可以与自
    己共同创造一番成就。 
    从诗中“鸟飞去”“不归来”“白草折”“送君去”等语句很明显本诗应为送别之作;而从“有心起”“不飞来”等语句又可看出对男孩子的
    规劝之意--希望男孩安心当兵。而“千秋一夜”一句,有很明显的告诉男主人公“我会等你”这样一个信息。并且我们猜出来的“马行处”
    应与“戈”(一种武器)字有关,大致可与我们猜测男主人将要去当兵相吻合。 
    答案二:我想成为你的唯一(这个答案也有不少) 
    1.2大家都知道 
    ⒊胡天八月不飞来,“不飞来”即“胡天”二字去掉“八月”还剩“古二”,二字合一起是“呈”字谐“成”字 
    ⒋“山回路中口百草折”,“山回路口”即“十”字“百草”即“木”字,合起来是“未”字 
    ⒌;“寸光不与四时同”即“寸”和“日寺(时繁体)”是不同的,去掉“日”字还有“日”和“土”,即“里”谐“你”字 
    ⒍接天连叶送君去”,地平线处与天接的自然是“土”地,“叶”即“也”。“土”连“也”自然是“地”; 
    ⒎千秋一夜为三横”,从“秋”字取一竖心旁,“夜”中取一高字头和单人旁,“一”即“竖”再加三横为“惟 
    ⒏“角弓空留马行处 ”,马与弓字相近,只多一“一”,而“一”在马脚,马行处也暗示了是“一”字。“惟一”和“唯一”本就相同 
    答案三:我想能和你在一起(这个答案也很多) 
    这个谜之所以不好猜是因为它是从台湾传过来的,用的是繁体字。 
    能:胡天八月不飞来,“能”的左边酷似 八月,右边像飞 
    和:山回路口白草折,草折为禾(柴),加口,成和 
    在:接天连叶送君去,有天、叶、去拆成 
    起:角弓空留马行处,行处,即走过的,弓与己相近,所以为起
    qspgdd | 2008-01-15 22:52:02 87 29 评论
    0/300
  • 2008-01-01 21:51:14
  • 共16个答案: 
    一、 
    在明太主朱元章 贪官当道 人们有怨都很难得到公正的审判 有一穷书生 考试三年而不第 并且 家中田地被占 官官相卫 他无处伸冤 跟本不可能去告御状 终于 他想出个方法 能让太主知道他的冤情 他出了这么个谜语 让别人猜 由于很难 很快传遍天下 也就传到了太主的手里 太主看了后 便把他招来 问 你有什么怨情? 
    他把所有的委屈都说了出来 贪官被斩首了 可他们总不明白书生怎...

    查看全部>>

    共16个答案: 
    一、 
    在明太主朱元章 贪官当道 人们有怨都很难得到公正的审判 有一穷书生 考试三年而不第 并且 家中田地被占 官官相卫 他无处伸冤 跟本不可能去告御状 终于 他想出个方法 能让太主知道他的冤情 他出了这么个谜语 让别人猜 由于很难 很快传遍天下 也就传到了太主的手里 太主看了后 便把他招来 问 你有什么怨情? 
    他把所有的委屈都说了出来 贪官被斩首了 可他们总不明白书生怎么告的御状 后来 迷揭开了 所有的秘密全在那个诗歌里: 
    何车无轮?:古时候,农民犁地,在牛身后的拉的叫犁车,犁车是用来开荒的,那时候,人们管开荒又叫‘起地’,所以‘起’通‘乞’代表乞求的意思 
    何猪无嘴?:这个自然代表太主本人,猪代表朱字,说太主很少慰问国事,像无嘴一样 
    何驴无毛?:也代表太主本人,太主本来当过和尚,那是广交贤良,以天下为心,用这句和上面的那句对比,说明太主应该管国事了 所以,这句代表的字就是‘为’字,表示太主该有所为了。 
    何屋无门:这个屋字通吾字,代表书生自己, 
    何书无字:古代的诏书都是太监念的,而太监根本不认识字,所以,诏书就是用口头来传达的,所以,这句代表的字就是‘昭’ 
    何花无叶:这个很简单了,大家都会想到的,就是雪花了,这句代表的就是‘雪’字 
    所以,整个句子连起来就是“乞朱为吾昭雪” 
    二、 
    安步当车无轮,安步当车即走的意思,走与祝谐音;亥本义指猪,字形无嘴,可说亥这个猪无嘴,亥为地支,与天干结合可纪年,年与你谐音,且亥在地支中位居十二,十二与是尔谐音,意是你;秃驴无毛,秃驴可借指和尚,和尚即僧,僧与升谐音;千年屋无门,千年屋即棺,棺与官谐音;天书无字,天书可理解为天子写的书,即圣旨,相当于“法律”,法与发谐音;妙笔生花无叶,妙笔生花指一个人的文采,即才气,才与财谐音。 
    因此,可连成一句话为:“祝你升官发财”。 
    三、 
    (风)车无轮 
    (雨)珠(谐 猪)无嘴 
    (秃)驴无毛 
    (中)午(谐 屋)无门 
    (桐)树(谐 书)无字 
    (心)花无叶 
    风雨秃中桐心 即“风雨途中同心 ” 
    四、 
    何车无轮:我(我)车无轮。我的车本来就没有轮子,轮子给我卸了,但没有钱买新的轮子,只好放在仓库里。 
    何猪无嘴:矮(爱)竹无嘴。矮竹,就是我们说的文竹。植物而已,哪里来的嘴巴? 
    何驴无毛:泥(你)驴无毛。谁都知道。 
    何屋无门:蚁(一)屋无门。蚂蚁的家是洞口,没有门的。 
    何书无字:万树(书)无字。多少树都没有字的。 
    何花无叶:年画(花)无叶。年画而已,和叶子确实没有关系。 
    所以答案是:“我爱你一万年”。 
    五、 
    “老鼠喜欢大米” 
    何车无轮:老车蘼帧3道狭耍鸬簦鸪凳窍炔鹇肿拥模赡苁怯捎诼肿由嫌邢鸾海梢灾匦禄厥盏脑倒省5比宦肿右裁挥辛恕? 
    何猪无嘴:紫(子)竹(猪),一种植物。不是动物,当然没有嘴。子猪的子,就是鼠。学过天干地支的人都知道。 
    何驴无毛:锡驴无毛。为什么呢?无锡古代盛产金属锡,北人用毛驴来运送锡矿,获利丰厚。 
    何屋无门:幻(欢)屋无门。典出《金刚经》。 
    何书无字:大叔无字。大叔是农村的叫法。一般大叔是只有名字,不会专门学文人取什么“字”“号”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的。 
    何花无叶:米花无叶。谁都知道。爆米花直接可以吃的,不是什么植物。 
    合起来就是:“老鼠喜欢大米”。 
    六、 
    冰车无轮,卤猪无嘴,酱驴无毛,烧屋无门,羊书无字(羊写不出字或洋书都是字母无汉字),蹄花无叶。 
    连起来就是“冰卤酱烧羊蹄”。一道名菜是也。 
    七、 
    何车无轮:(象)是指象棋里面的车,所谓车无轮,马无缰。象通像。 
    何猪无嘴:(只)通蜘,古人认为蜘蛛是没有嘴的。 
    何驴无毛:(笨)笨驴指骂人的,在此处只有毛驴才有毛,是字的意思。 
    何屋无门:(鸟)鸟屋无门,因为鸟的窝是朝天的。 
    何书无字:(先)在此处书是指书写的意思,是说还没有写之前当然是没有字的。 
    何花无叶:(飞)落叶飞花,所以飞花是没有叶的。 
    所以答案是“象只笨鸟先飞” 
    八、 
    何水无鱼?何山无石?何人无父?何女无夫?何树无枝?何城无市?原于释迦凡尘语录,名曰劝修经,南水无鱼?无山无石?阿人无父?弥女无夫?陀树无枝?佛城无市?六字乃南无阿弥陀佛,后列为语咒。释迦行于尘,无日,无食,不眠,不休,受想行识亦复如是,是诸法空相——答案是“南无阿弥陀佛”。 
    九、 
    答案是“清兵余孽处死 ” 
    答案有段秘史: 
    辛亥革命后,黎元洪任湖北军政府都督,某日与众部下议事,常州人梁适武问及如何处理满清降将罗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数拾人,黎略一思索,即召文房四宝书以<何水无鱼?何山无石?何树无枝?何子无父?何女无夫?何城无市?>一谜。 
    部下有通佛典者看后心领神会:此不隐喻<南无阿弥陀佛>六字? 
    故皆拱手:“都督真菩萨心肠也!” 
    黎微笑不语。 
    至梁适武返办公署欲行收编降兵,其在场幕僚章公行阻之说:”梁公误矣,适才黎都督不愿于众部下前斩降兵致惑人心,但他应知降将罗金成为人善变无信,黎都督责令梁公秘密处决降兵呢!”梁大惑不解,章公行解释: 
    何水无鱼? 隐喻 “清”字 
    何山无石? 隐喻 “冰”(兵)字 
    何树无枝? 隐喻 “余”字,余有残余之义 
    何子无父? 隐喻 “孽”字 
    何女无夫? 隐喻 “处”字 
    何城无市? 隐喻 “死”字 
    梁适武闻言大悟,遂将降将罗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数拾人设计秘密处决。 
    不想全国上下,古今近百年,除章公行外,皆无人能正解此谜,想黎都督也始料不及也! 
    十、 
    夫子问小儿曰:“你知何山无石?何水无鱼?何门无关?何牛无犊?何马无驹?何刀无环?何火无烟?何人无妇?何女无夫?何日不足?何日有余?何雄无雌?何树无枝?何城无使?何人无字?” 
    小儿答曰:“土山无石,井水无鱼,空门无关,犀牛无犊,木马无驹,斫刀无环,萤火无烟,八仙无妇,玉女无夫,冬日不足,夏日有余,孤雄无雌,枯树无枝,空城无使,小儿无字。” 
    十一、 
    水至清则 无鱼 (请) 
    书山有路 无石 (走) 
    玉树临风 无枝 (人) 
    天皇老子 无父 (行) 
    凶残恶女 无夫 (横) 
    万里长城 无市 (道) 
    答案是“请走人行横道” 
    十二、 
    祸水无鱼,祸水指红颜,即所谓红颜祸水,红颜又专指女子,女子组字为好;人山无石,人山即仙字,仙与心谐音,其余猜法类似。 
    连成一句话为答案:“好心必(一)定好报”。 
    十三、 
    雨水无鱼,泥山无石,低树无枝,老子无父,天女无夫,荒城无市。 
    答案是“<与(雨)你(泥)地(低)老天荒> ” 
    十四、 
    <血书建议少赌! > 
    血水无鱼,书山无石,建树无枝,议(义)子无父,少女无夫,赌城无市 
    十五、 
    <开火把君处死> 
    开水无鱼,火山无石,巴蕉树无枝,君子无父,处女无夫,死城无市 
    十六 
    《西游记》中有一个情节相信大家都知道: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当孙悟空将白骨精化成的老妇da 倒在地时,妖精脱身而去,并在空中扔下一纸(上书:“恶徒不除,难取真经”等字样),八戒飞身上前抓得此条,递与师父,唐僧曰:“开书——”阅后,深思良久,“余,弃悟空。” 
    (开水无鱼,书山无石,余树无枝,弃子无父,悟女无夫,空城无市。悟女者,大彻大悟之女子也 
    
    黑白红小子 | 2008-01-01 21:51:14 84 28 评论
    0/300
  • 2008-01-01 15:12:26
  • 原题是:什么车无轮,什么猪无嘴,什么鸟不会飞,什么屋无门,什么书无字?
    共16个答案: 
    一、 
    在明太主朱元章 贪官当道 人们有怨都很难得到公正的审判 有一穷书生 考试三年而不第 并且 家中田地被占 官官相卫 他无处伸冤 跟本不可能去告御状 终于 他想出个方法 能让太主知道他的冤情 他出了这么个谜语 让别人猜 由于很难 很快传遍天下 也就传到了太主的手里 太主看了后 便把他招来 问 你有什...

    查看全部>>

    原题是:什么车无轮,什么猪无嘴,什么鸟不会飞,什么屋无门,什么书无字?
    共16个答案: 
    一、 
    在明太主朱元章 贪官当道 人们有怨都很难得到公正的审判 有一穷书生 考试三年而不第 并且 家中田地被占 官官相卫 他无处伸冤 跟本不可能去告御状 终于 他想出个方法 能让太主知道他的冤情 他出了这么个谜语 让别人猜 由于很难 很快传遍天下 也就传到了太主的手里 太主看了后 便把他招来 问 你有什么怨情? 
    他把所有的委屈都说了出来 贪官被斩首了 可他们总不明白书生怎么告的御状 后来 迷揭开了 所有的秘密全在那个诗歌里: 
    何车无轮?:古时候,农民犁地,在牛身后的拉的叫犁车,犁车是用来开荒的,那时候,人们管开荒又叫‘起地’,所以‘起’通‘乞’代表乞求的意思 
    何猪无嘴?:这个自然代表太主本人,猪代表朱字,说太主很少慰问国事,像无嘴一样 
    何驴无毛?:也代表太主本人,太主本来当过和尚,那是广交贤良,以天下为心,用这句和上面的那句对比,说明太主应该管国事了 所以,这句代表的字就是‘为’字,表示太主该有所为了。 
    何屋无门:这个屋字通吾字,代表书生自己, 
    何书无字:古代的诏书都是太监念的,而太监根本不认识字,所以,诏书就是用口头来传达的,所以,这句代表的字就是‘昭’ 
    何花无叶:这个很简单了,大家都会想到的,就是雪花了,这句代表的就是‘雪’字 
    所以,整个句子连起来就是“乞朱为吾昭雪” 
    二、 
    安步当车无轮,安步当车即走的意思,走与祝谐音;亥本义指猪,字形无嘴,可说亥这个猪无嘴,亥为地支,与天干结合可纪年,年与你谐音,且亥在地支中位居十二,十二与是尔谐音,意是你;秃驴无毛,秃驴可借指和尚,和尚即僧,僧与升谐音;千年屋无门,千年屋即棺,棺与官谐音;天书无字,天书可理解为天子写的书,即圣旨,相当于“法律”,法与发谐音;妙笔生花无叶,妙笔生花指一个人的文采,即才气,才与财谐音。 
    因此,可连成一句话为:“祝你升官发财”。 
    三、 
    (风)车无轮 
    (雨)珠(谐 猪)无嘴 
    (秃)驴无毛 
    (中)午(谐 屋)无门 
    (桐)树(谐 书)无字 
    (心)花无叶 
    风雨秃中桐心 即“风雨途中同心 ” 
    四、 
    何车无轮:我(我)车无轮。我的车本来就没有轮子,轮子给我卸了,但没有钱买新的轮子,只好放在仓库里。 
    何猪无嘴:矮(爱)竹无嘴。矮竹,就是我们说的文竹。植物而已,哪里来的嘴巴? 
    何驴无毛:泥(你)驴无毛。谁都知道。 
    何屋无门:蚁(一)屋无门。蚂蚁的家是洞口,没有门的。 
    何书无字:万树(书)无字。多少树都没有字的。 
    何花无叶:年画(花)无叶。年画而已,和叶子确实没有关系。 
    所以答案是:“我爱你一万年”。 
    五、 
    “老鼠喜欢大米” 
    何车无轮:老车蘼帧3道狭耍鸬簦鸪凳窍炔鹇肿拥模赡苁怯捎诼肿由嫌邢鸾海梢灾匦禄厥盏脑倒省5比宦肿右裁挥辛恕? 
    何猪无嘴:紫(子)竹(猪),一种植物。不是动物,当然没有嘴。子猪的子,就是鼠。学过天干地支的人都知道。 
    何驴无毛:锡驴无毛。为什么呢?无锡古代盛产金属锡,北人用毛驴来运送锡矿,获利丰厚。 
    何屋无门:幻(欢)屋无门。典出《金刚经》。 
    何书无字:大叔无字。大叔是农村的叫法。一般大叔是只有名字,不会专门学文人取什么“字”“号”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的。 
    何花无叶:米花无叶。谁都知道。爆米花直接可以吃的,不是什么植物。 
    合起来就是:“老鼠喜欢大米”。 
    六、 
    冰车无轮,卤猪无嘴,酱驴无毛,烧屋无门,羊书无字(羊写不出字或洋书都是字母无汉字),蹄花无叶。 
    连起来就是“冰卤酱烧羊蹄”。一道名菜是也。 
    七、 
    何车无轮:(象)是指象棋里面的车,所谓车无轮,马无缰。象通像。 
    何猪无嘴:(只)通蜘,古人认为蜘蛛是没有嘴的。 
    何驴无毛:(笨)笨驴指骂人的,在此处只有毛驴才有毛,是字的意思。 
    何屋无门:(鸟)鸟屋无门,因为鸟的窝是朝天的。 
    何书无字:(先)在此处书是指书写的意思,是说还没有写之前当然是没有字的。 
    何花无叶:(飞)落叶飞花,所以飞花是没有叶的。 
    所以答案是“象只笨鸟先飞” 
    八、 
    何水无鱼?何山无石?何人无父?何女无夫?何树无枝?何城无市?原于释迦凡尘语录,名曰劝修经,南水无鱼?无山无石?阿人无父?弥女无夫?陀树无枝?佛城无市?六字乃南无阿弥陀佛,后列为语咒。释迦行于尘,无日,无食,不眠,不休,受想行识亦复如是,是诸法空相——答案是“南无阿弥陀佛”。 
    九、 
    答案是“清兵余孽处死 ” 
    答案有段秘史: 
    辛亥革命后,黎元洪任湖北军政府都督,某日与众部下议事,常州人梁适武问及如何处理满清降将罗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数拾人,黎略一思索,即召文房四宝书以<何水无鱼?何山无石?何树无枝?何子无父?何女无夫?何城无市?>一谜。 
    部下有通佛典者看后心领神会:此不隐喻<南无阿弥陀佛>六字? 
    故皆拱手:“都督真菩萨心肠也!” 
    黎微笑不语。 
    至梁适武返办公署欲行收编降兵,其在场幕僚章公行阻之说:”梁公误矣,适才黎都督不愿于众部下前斩降兵致惑人心,但他应知降将罗金成为人善变无信,黎都督责令梁公秘密处决降兵呢!”梁大惑不解,章公行解释: 
    何水无鱼? 隐喻 “清”字 
    何山无石? 隐喻 “冰”(兵)字 
    何树无枝? 隐喻 “余”字,余有残余之义 
    何子无父? 隐喻 “孽”字 
    何女无夫? 隐喻 “处”字 
    何城无市? 隐喻 “死”字 
    梁适武闻言大悟,遂将降将罗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数拾人设计秘密处决。 
    不想全国上下,古今近百年,除章公行外,皆无人能正解此谜,想黎都督也始料不及也! 
    十、 
    夫子问小儿曰:“你知何山无石?何水无鱼?何门无关?何牛无犊?何马无驹?何刀无环?何火无烟?何人无妇?何女无夫?何日不足?何日有余?何雄无雌?何树无枝?何城无使?何人无字?” 
    小儿答曰:“土山无石,井水无鱼,空门无关,犀牛无犊,木马无驹,斫刀无环,萤火无烟,八仙无妇,玉女无夫,冬日不足,夏日有余,孤雄无雌,枯树无枝,空城无使,小儿无字。” 
    十一、 
    水至清则 无鱼 (请) 
    书山有路 无石 (走) 
    玉树临风 无枝 (人) 
    天皇老子 无父 (行) 
    凶残恶女 无夫 (横) 
    万里长城 无市 (道) 
    答案是“请走人行横道” 
    十二、 
    祸水无鱼,祸水指红颜,即所谓红颜祸水,红颜又专指女子,女子组字为好;人山无石,人山即仙字,仙与心谐音,其余猜法类似。 
    连成一句话为答案:“好心必(一)定好报”。 
    十三、 
    雨水无鱼,泥山无石,低树无枝,老子无父,天女无夫,荒城无市。 
    答案是“<与(雨)你(泥)地(低)老天荒> ” 
    十四、 
    <血书建议少赌! > 
    血水无鱼,书山无石,建树无枝,议(义)子无父,少女无夫,赌城无市 
    十五、 
    <开火把君处死> 
    开水无鱼,火山无石,巴蕉树无枝,君子无父,处女无夫,死城无市 
    十六 
    《西游记》中有一个情节相信大家都知道: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当孙悟空将白骨精化成的老妇da 倒在地时,妖精脱身而去,并在空中扔下一纸(上书:“恶徒不除,难取真经”等字样),八戒飞身上前抓得此条,递与师父,唐僧曰:“开书——”阅后,深思良久,“余,弃悟空。” 
    (开水无鱼,书山无石,余树无枝,弃子无父,悟女无夫,空城无市。悟女者,大彻大悟之女子也 
    
    飞在心中 | 2008-01-01 15:12:26 82 28 评论
    0/300

类似问题

换一换

相关推荐

  • 世界上海鸟多少种 国内海鸟多少种

    海鸟的种类约350种,其中大洋性海鸟约150种。比较著名的海鸟有信天翁、海燕、海鸥、鹈鹕、鸬鹚、鲣鸟、军舰鸟等。海鸟终日生活在海洋上,饥餐鱼虾,渴饮海水。海鸟食量大,一只海鸥一天要吃6000只磷虾,一只鹈鹕一天能吃(2~2.5)kg鱼。在秘鲁海域,上千万只海鸟每年要消耗?鱼400×104t,它们对渔业有一定的危害,但鸟粪是极好的天然肥料。中国南海著名的金丝燕,用唾液等作成的巢被称为燕窝,是上等的营养补品。

    花鸟鱼虫

  • 三国中最厉害的武将是谁?

    关于三国武将的排名在玩家中颇有争论,其实真正熟读三国的人应该知道关于三国武将的排名早有定论,头十位依次为: 头吕(吕布)二赵(赵云)三典韦,四关(关羽)五许(许楮)六张飞,七马(马超)八颜(颜良)九文丑,老将黄忠排末位。 关于这个排名大家最具疑问的恐怕是关羽了,这里我给大家细细道来。赵云就不用多说了,魏军中七进七出不说武功,体力也是超强了。而枪法有六和之说,赵云占了个气,也就是枪法的鼻祖了,其武学造诣可见一斑。至于典韦,单凭他和许楮两人就能战住吕布,武功应该比三英中的关羽要强吧。 其实单论武功除吕布外大家都差不多。论战功关羽斩颜良是因为颜良抢军马已经得手正在后撤,并不想与人交手,没想到赤兔马快,被从后背赶上斩之;文丑就更冤了,他是受了委托来招降关羽的,并没想着交手,结果话没说完关羽的刀就到了。只是由于过去封建统治者的需要后来将关羽神话化了,就连日本人也很崇拜他,只不过在日本的关公形象是扎着日式头巾的。 张飞、许楮、马超的排名比较有意思,按理说他们斗得势均力敌都没分出上下,而古人的解释是按照他们谁先脱的衣服谁就厉害!有点搞笑呦。十名以后的排名笔者忘记了,好象第11个是张辽。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我们现在通常看到的《三国演义》已是多次修改过的版本,笔者看过一套更早的版本,有些细节不太一样。

    幽默滑稽

  • 信用卡

    你用的是工行的卡吗?到工行网站问了一下,下面是它们版主的回答——您好~ 1、您可以拨打95588或通过网上银行等渠道查询消费明细。 2、若您的信用卡开通了网上银行。请您按照以下地址进行登录。工行网站地址: 点击“个人网上银行登录”或工行个人网上银行地址: 按照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登录。 “网页错误”请您进行以下操作: (1)打开IE浏览器,选择“工具”菜单-->“Internet选项”-->“高级”标签-->点击“还原默认设置”,点击“确定”后关闭所有IE浏览器窗口; (2)打开IE浏览器,选择“工具”菜单-->“Internet选项”-->“常规”标签-->Internet临时文件设置中的“检查所存网页的较新版本”选择“每次访问此页时检查”。并在Internet临时文件设置中点击“删除文件”,在“删除所有脱机内容”前打勾后点击确定关闭对话框,关闭所有IE窗口; (3)打开IE浏览器,选择“工具”菜单-->“Internet选项”-->“安全”标签,在“请为不同区域的Web内容制定安全设置(z)”窗口内选择“Internet”,然后选择“自定义级别”,将“Activex控件和插件”中“下载已签名的Activex控件”、“运行Activex控件”等设置为“启用”或“提示”,点击确定后,请重新启动电脑; (4)若您安装了3721上网助手之类的软件,请您将其完全卸载; (5)请登录工行门户网站 ,点击“个人网上银行登录”下方的“下载”。进入下一个页面后,下载并安装控件程序。 (6)若仍无法正常使用,建议您重新安装IE6.0或以上版本的IE浏览器,并使用WINDOWS系统的UPDATE功能安装补丁。 3、您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查看对账单进行还款。 4、是可以的。您需要通过网上银行办理跨行转账业务。 如果您想在网上办理跨行汇款,请使用“工行与他行转账汇款”功能,您除了需要申请开通网上银行对外转账功能,还需要您所在地区开通网上跨行汇款功能。若未开通,那么在操作时系统会提示您的(国际卡及香港信用卡无法使用此功能)。 从2006年9月1日起,柜台注册且未申请U盾或口令卡的客户,单笔交易限额、日累计限额以及总支付交易限额均为300元,9月1日前支付额度已经达到300元的客户需到网点申请电子口令卡或U盾(从注册日起计算支付额)。 若目前已达到交易限额但急需支付,建议您可通过下列方法变更交易限额: 1.申请U盾。u盾客户不再受交易限额和支付次数的限制。此外,使用u盾,您可以享受签订理财协议等服务项目,并在您原有使用基础上大大加强了安全性。如需办理U盾,请您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网上银行注册卡到当地指定网点办理U盾,办理手续及网点信息请您当地95588服务热线联系咨询。 2.申办口令卡。您本人可持有效身份证件、网上银行注册卡到当地指定网点申办口令卡。申办电子口令卡后,个人网上银行单笔交易限额1000元;日累计交易限额5000元,没有总支付额度控制;电子银行口令卡的使用次数为1000次(以客户输入正确的密码字符并通过系统验证为一次),达到使用次数后即不能使用,请及时到我行营业网点办理申领新卡手续。

    银行业务

  • 开奶茶店需要什么

    要有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办理卫生许可),如果觉得有必要还要到税务局买定额发票,不过奶茶店一般人家消费是不会要发票的巴,要买设备,要联系供应商备一些原料,就好啦,没啥难的,不过要赚钱的话就得选好开店地段。 办理手续的程序(申领个体执照): 1、前往工商所申请办理 2、根据工商所通知(申请办理当场就会给你个小纸条)前往办理名称预核 3、拿到名称预核通知书,办理卫生许可证(前往所在地卫生监督所办理) 4、拿着名称预核通知书和卫生许可证前往工商所核发营业执照。

    酒类/饮品

  • 小额贷款利息多少合法呢?

    只要是国家规定贷款利率的4倍以下都是合法的。

    银行业务

  • 小额贷款的利率怎么算?

    按照息除本减还款方式(即先还利息再还本金)年下来要多还钱大概=本金*年利率/2利率5.4借1W年下来大概要多还270元。

    银行业务

  • 现代商业银行如何做好产品和服务创新呢?

    原来银行业的收入主要来自存贷款利差,现在中间业务收入的比重越来越大.比如现在银行与保险公司合作开办的两全保险业务,就是以前没有的,这就是为了增加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再比如个人理财,以前银行也是不涉及的,现在会越来越针对大客户推行这一业务品种,增加收入.

    银行业务

  • 公积金可以异地贷款吗?

    可以的,这种情况属于异地公积金贷款。住建部明确规定公积金异地贷款应按以下流程办理:1.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接受职工的异地贷款业务咨询,并一次性告知贷款所需审核材料;2.职工本人或其委托人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根据职工申请,核实职工缴存贷款情况,对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缴存职工,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3.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异地贷款申请后,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核实无误的,应按规定时限履行贷款审核审批手续,并将结果反馈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对职工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标识,并建立职工异地贷款情况明细台账;4.缴存职工在异地贷款还贷期间,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原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应及时告知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和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应在接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及时对异地贷款情况重新标识和记录;异地贷款出现逾期时,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应配合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开展贷款催收等工作,根据贷款合同可扣划贷款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归还贷款。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提供的材料:1.商品房买卖合同;2.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本和婚姻状况证明;3.工作证明及银行流水;4.首付款单据(验原件收复印件1份);5.公积金缴存证明(或住房公积金卡);6.所购房屋的评估报告书;7.买卖双方签定的《购房合同》;8.原卖方名下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

    银行业务

  • 银行房贷的利息,是怎么计算的呢?

    本金和本息是两种房贷计息方法,本金是说每月还的本金相同的方法,刚开始时本金基数大,所以利息就多,所以每月负担就重,本息是现在常用的计息方法,就是把本金和利息全部加起来除以你要还款的总月数,这样算来你每月还款的金额就是相同的,比如说,要还的本金是十万,利息是两万,还款时长一年,那么每月还的就是(10 2)/12=1万。等额本息还款法即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每个月的还款额是固定的,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这种方法是目前最为普遍,也是大部分银行长期推荐的方式。

    银行业务

  • 盆友们 有谁能解答一下吗!广西南宁市风岭...

    有的,少儿模特培训可以调整歪脖、端肩、高低肩、颈前伸、含胸、驼背、骨盆倾斜、螺旋腿、O型腿、内外八、脚踝内陷等不良体态和改善注意力不集中,掌握舞台礼仪、培养高雅气质、提高表演能力、增强自信心、锻炼胆量、磨练意志和抗挫能力!采用科学的模特表演专业知识,培养孩子正确的坐姿、站姿、走姿,对儿童的气质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咨询热线:152-7717-4500 曾老师(V信同步)

    职业培训

  • 学厨师上海哪里学厨师好就业?

    厨师是一个热门职业哦,建议你可以去上海新东方那边学,他们在培养厨师方面很专业的

    职业培训

  • 有人知道合肥2018中国管业十大品牌菲亚...

    菲亚特有限公司迅速成长,最主要的要决,是他们始终不渝地坚持着"三条信念":1.尊重员工个人的信念;2.尊重客户的信念;3.有理想。

    其他社会话题

  • 口碑好的降脂浓缩果汁选哪家?

    每次买好莱坞48小时的都很满意,果汁很好喝,包装也好。实力推荐

    酒类/饮品

  • 麻烦老表们!急需帮忙:广州抓娃娃机多少钱...

    当前所知道的,机器的这个价格是和机型,机器配件配置有关 1、机器的外观型号选择,这个是一个。2、另外机器主板的选择,是否支持远程。3、还有就是天车,爪子,投币器等等。建议问厂家,更清楚价格和配置。牌子的话 推荐山展科技、众达科技、天璧运营、郎飞动漫的,这几家机器的质量和主板稳定都不错。码字辛苦,望采纳

    生活常识

正在加载...

相关资料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