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妇科
乳房疼痛时什么原因

乳房下有硬块,触摸时疼,什么原因?

今年35岁,有一女孩,母乳喂养。快来月经时,乳房开始发胀,右侧乳房下模有硬块,触摸时疼,不摸时不疼,月经过后,乳房消胀,触摸时疼痛渐轻,请问是什么原因?谢谢!!!
482xjl | 2007-12-21 08:20:53

好评回答

2007-12-21 08:59:41
梦龙 |2007-12-21 08:59:41 1438 801 评论
  乳房的肿块,一般都是乳腺小叶增生,有的人月经来时,会肿块加大,很痛的。
乳腺增生是妇女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在我国,囊性改变少见,多以腺体增生为主,故多称乳腺增生症。
   在例行的身体检查中,许多女性都被医生提醒:“你的乳腺有些增生啊。”这让很多女士非常紧张,生怕和乳腺癌挂上钩。专家认为,大家大可不必这么紧张,由乳腺增生演变成癌症的概率很小,只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舒缓压力,再配合一些治疗,乳腺增生是不会威胁健康的。
     70%到90%的女性有乳腺增生问题   据专家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以前,有这种问题的多半是20岁以上到50岁左右的女性,但现在乳腺增生的病人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在十几岁的少女中也不少见。乳腺增生病人主要以中青年女性为主。
  虽然在这方面没有普遍、具体的调查,但从医院的体检门诊情况来看,有乳腺增生问题的女性可以占到全部来检查女性的70%到90%,如此看来,发病率是相当高的。   精神因素的影响很大   造成乳腺增生的原因非常复...

查看全部>>

  乳房的肿块,一般都是乳腺小叶增生,有的人月经来时,会肿块加大,很痛的。
乳腺增生是妇女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在我国,囊性改变少见,多以腺体增生为主,故多称乳腺增生症。
   在例行的身体检查中,许多女性都被医生提醒:“你的乳腺有些增生啊。”这让很多女士非常紧张,生怕和乳腺癌挂上钩。专家认为,大家大可不必这么紧张,由乳腺增生演变成癌症的概率很小,只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舒缓压力,再配合一些治疗,乳腺增生是不会威胁健康的。
     70%到90%的女性有乳腺增生问题   据专家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以前,有这种问题的多半是20岁以上到50岁左右的女性,但现在乳腺增生的病人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在十几岁的少女中也不少见。乳腺增生病人主要以中青年女性为主。
  虽然在这方面没有普遍、具体的调查,但从医院的体检门诊情况来看,有乳腺增生问题的女性可以占到全部来检查女性的70%到90%,如此看来,发病率是相当高的。   精神因素的影响很大   造成乳腺增生的原因非常复杂,专家们的看法到目前为止也不完全一致,但有两个因素是大家都比较认同的。
  一个是内分泌紊乱,如果女性体内卵巢分泌的激素量不太正常,就容易出现这种毛病。内分泌紊乱的表现还有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不是很准确等等。   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精神因素。以前大家日子过得都差不多,干一样的活,拿一样的钱,没有太多利益上的冲突。
  现在则不同,社会在不断进步,每个人的待遇、机会各不相同,人们很难保持心态的平和。而且,现代人的精神压力普遍很大,社会对每个人的要求都在提高,而女性面临工作、人际关系、家庭等状况也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平稳,而是充满了变动的因素,一些女性因而出现由精神因素引发的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紊乱,睡不好觉、脾气暴躁,这些都会对乳腺产生不良影响。
  还有,现在人们的饮食好了,有高血压、高血糖病的人也很多,这也容易使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雌激素、黄体酮水平和腺体结构都出现一定程度的紊乱。   乳腺增生并不等于乳癌,有乳腺增生的女性需要警惕四种情况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否有直接的关系,现在仍然不能确定。
  有专家认为,囊性乳腺增生在发展中增生的组织不断坏死,身体受到这种慢性刺激,会不会出现癌变是很难说的。不过,从目前的研究看,大约只有3%到5%的增生病人出现乳腺癌。从另一个方面看,因为乳腺癌是发展很缓慢的癌症,在什么措施都不采取的情况下,它也需要33个月才能发生,所以,即使有乳腺癌,只要积极治疗也是有解决办法的,病人的思想负担不用太大。
     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如果同时具备下面几种情况就需要警惕了:一是出现乳腺增生的时间较长,二是增生的结节摸上去很多很明显,三是自己的年龄是在40到60岁之间癌症高发期,四是有家族史,如果兼有这几个因素,女性就应该特别注意身体的变化,免得危及健康。
     每个月自我检查乳腺非常重要   对于普通女性,乳腺的自我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月应该找一个时间平躺或坐下来,用4个手指并拢,平着捋自己的乳房,感觉一下有没有哪个部位有异物感,如果摸起来不太平就可能是长结节的位置。   检查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乳房的外上方,因为这个部位腺体   最多,有45%的乳腺增生会发生在这里。
  除了外上方较常见外,内上方、内下方、外下方和乳晕处都可能出现增生。有的女性会随着月经的变化,乳房出现胀、轻微的疼痛,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有结节但不是弥漫性的,结节不多不硬,可以采取吃中成药的方法治疗或是吃一些西药调节内分泌。如果是弥漫性的严重增生,经常疼痛,吃药也没有好转,而且持续的时间达到二三年,可以选择手术解决这个问题。
  医生一般建议,结节摸起来很多,范围非常广泛,同时合并淋巴问题,有血性分泌物出现或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做手术,同时,在手术的过程中进行病理检查,排除癌症的风险。如果自己属于这种比较严重的情况,但又不愿意做手术,那么需要每3到6个月就到医院检查一次,避免出现恶化。
   怎样防止患乳腺增生,而患者怎样治愈防止癌变呢?深圳流花医院乳腺专科冯振明副主任医师提醒大家:   1、心理上的治疗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
  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2、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3、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
  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   4、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5、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6、避免人流,产妇多喂奶,能防患于未然。   7、自我检查和定期复查。
     8、明确诊断,根据病情制定合理的治疗方案。目前专科采用中药综合治疗,有了突破性进展,效果更为显著。如乳腺囊肿不论大小时间长短,用药后均在2周左右消失。对乳腺增生及时纠正内分泌,肿块、胀痛、面部神经可消除,对急性乳腺炎用药后即可缓解疼痛。
   依我看还是快去检查吧~。
0/300

其他答案(共9个回答)

    2007-12-24 10:59:41
  •   建议你就医确诊,发现乳房有硬块,不一定是乳腺增生。虽然你的现象是在经期前出现,与乳腺增生的症状很相似,但不一定是乳腺增生,所以,建议你最好还是就医检查。
    由于你曾经母乳喂养宝宝,也有可能是乳房结石。母乳喂养孩子后出现乳房结石的现象也很多,有时候很容易误诊。
      如果你可以摸到一个圆形或扁形的硬块,一般大小为1~3厘米,可以活动,表面光滑,界线清...

    查看全部>>

      建议你就医确诊,发现乳房有硬块,不一定是乳腺增生。虽然你的现象是在经期前出现,与乳腺增生的症状很相似,但不一定是乳腺增生,所以,建议你最好还是就医检查。
    由于你曾经母乳喂养宝宝,也有可能是乳房结石。母乳喂养孩子后出现乳房结石的现象也很多,有时候很容易误诊。
      如果你可以摸到一个圆形或扁形的硬块,一般大小为1~3厘米,可以活动,表面光滑,界线清楚,不粘连乳房皮肤,这就是得了乳房结石的现象,假如乳房上方连接腋窝的肌肤出现变厚或隆结的现象,意味乳房肿瘤已扩展至淋巴腺附近。如果在乳晕范围内出现脱皮现象或持续数星期疼痛不止,那可能是一种名为Paget的乳癌病症当肿瘤生长在乳房组织内,会挤压令乳房肌肤紧实和平滑韧带组织,因而形成凹凸起皱的表面乳房部位出现红肿,并持续数星期以上,亦可能是患上乳癌的迹象。
      有些女性其中一或两颗乳头是天生内陷的,但乳头一向凸出的女性若发现乳头突然下陷的情况,便可能是乳晕底下长有肿瘤的迹象。所以,很多细节的症状都是你自己无法察觉的,最好就医确诊后对症治疗。 现在乳房摄影装置愈来愈先进,辐射量也愈来愈少,平均一个乳房检查的接受辐射量,与照一张胸部X光的辐射量相似,是非常安全的。
      
      乳房摄影系由放射线专家依是否有钙化现象,肿块阴影等来判定,一般而言,其准确率可高达70-90%。还有乳房超音波检查及其它检查:由于中国女性乳房内之组织较致密,脂肪较少,尤其是年轻妇女,所以有时用超音波检查比较清楚。建议你做这方面的检查。 祝:健康快乐!。
    1077482894 | 2007-12-24 10:59:41 1438 803 评论
    0/300
  • 2007-12-22 17:19:19
  •   你所述的症状,多为乳腺增生所致。
    乳腺增生多发生在30至50岁的女性,乳腺增生只是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其发生与内分泌功能失调有关。
    乳腺增生常见的症状是月经前的乳房涨痛,疼痛跟增生有关,月经前因增生较明显,导致乳房胀痛,月经来潮后消失或减轻,有周期性。
      乳房内扪到的肿块呈结节或颗粒状,质韧而不硬,与周围正常乳腺组织分界不清,无粘连,月经后...

    查看全部>>

      你所述的症状,多为乳腺增生所致。
    乳腺增生多发生在30至50岁的女性,乳腺增生只是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其发生与内分泌功能失调有关。
    乳腺增生常见的症状是月经前的乳房涨痛,疼痛跟增生有关,月经前因增生较明显,导致乳房胀痛,月经来潮后消失或减轻,有周期性。
      乳房内扪到的肿块呈结节或颗粒状,质韧而不硬,与周围正常乳腺组织分界不清,无粘连,月经后缩小。 乳腺增生主要应与乳腺癌相鉴别。 乳腺癌属于一种体表恶性肿瘤,它的特点与早期表现为: 1、无痛肿块: 乳房内发现有较小的、无痛性肿块。肿块一般为单个存在,质硬,表面不光滑,多与周围组织分界不清楚,早期乳腺癌的肿块,用手指可以自由推动,中晚期因侵犯胸大肌或胸壁时,则推动要受到限制。
       所以,对于成年妇女来说,一旦发现乳腺中有能触及到肿块,应予以重视,以排除癌的可能性。 2、疼痛性质: 大多数患者早期无明显疼痛感觉,少数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隐痛,钝痛、牵拉痛,早期为阵发性,晚期可出现持续疼痛。 3、乳房形状改变: 1)乳房轮廓: 正常乳腺具有完整的弧形轮廓,如弧形轮廓出现某处隆起、凹陷、缺损或其他异常,多是乳腺癌的早期表现。
      当乳腺癌引起皮肤局部下陷时,可形成所谓的“酒窝”症状。 2)乳头改变: 表现为乳头溢液,可溢出乳样或水样液、纯血性、浆液血性液。可有乳头回缩,加深,固定不动,或者略有抬高等表现。 乳腺增生与乳腺癌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从发病原因、临床表现等方面均有明显不同,仅有少数的乳腺增生会发生恶性必变。
       所以中年以上妇女,应该对乳腺癌有一定的认识,并定期(每一个月)进行一次自我乳腺检查,如发现有乳腺肿块或乳腺腺体增厚,或乳头溢液,或乳头抬高、内陷等应及时就诊,请乳腺外科医生进一步检查确诊。 当乳腺增生较重,增生的节结多,或形成包块时,更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高度怀疑为癌时,可做X线乳腺摄影、B超检查、乳管内视镜检查和肿块穿刺细胞学检查等。 。
    witamin128 | 2007-12-22 17:19:19 1436 803 评论
    0/300
  • 2007-12-22 10:51:57
  • 我建议你先去医院检查一下排除是不是肿瘤,如果不是根据你的症状肯定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是女性乳房常见病,大多数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无特效药治疗,只要你生活有规律,心情开心症状就会减轻。有的甚至不治而愈。一句话,放松心情,同时要你老公抚摸时温柔点不要太用力。
    33931158 | 2007-12-22 10:51:57 1438 803 评论
    0/300
  • 2007-12-21 16:43:10
  • 祖传膏药贴敷可治疗乳腺炎,乳腺囊肿,乳腺增生,乳房肿块,乳房肿痛,通过膏药外敷,通经活络,活血化淤,消肿止痛,软坚散结.迅速打通瘀阻的腺管,消除炎症、消肿止痛;排除乳腺中的淤积毒素,软化吸收肿块增生组织;有效活化腺体组织,促进细胞正常分化,乳腺疾病不再复发.对患者肝、胃、肾脏等功能无任何损伤,疗效迅速、作用持久、无副作用.   
    
    qdjm蒲公英 | 2007-12-21 16:43:10 1437 803 评论
    0/300
  • 2007-12-21 14:56:49
  • henry0423回答得很不错呀!
    dkstlh | 2007-12-21 14:56:49 1406 809 评论
    0/300
  • 2007-12-21 13:38:52
  •   你好:你这不是乳腺增生,很可能是气血不和引起。如精神压力过大,心情抑郁,生气,孩子喂奶不及时等因素,均可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气滞血瘀、气血不和而出现经前或经期乳房胀产痛,乳房结块。平时注意保持心情愉快,乐观开朗,要及时给孩子喂奶,不要让奶水在乳房堆积的太多、太久。
       应该如何避免和治疗经前或经期乳房胀痛(或肿块)呢?首先谈预防。中医有句老话...

    查看全部>>

      你好:你这不是乳腺增生,很可能是气血不和引起。如精神压力过大,心情抑郁,生气,孩子喂奶不及时等因素,均可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气滞血瘀、气血不和而出现经前或经期乳房胀产痛,乳房结块。平时注意保持心情愉快,乐观开朗,要及时给孩子喂奶,不要让奶水在乳房堆积的太多、太久。
       应该如何避免和治疗经前或经期乳房胀痛(或肿块)呢?首先谈预防。中医有句老话“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神补”。这句话着重强调了调神的重要性。也就是说,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不生气、不着急、不上火,心平气和地处理事情,这就能有效预防肝郁气滞的发生,也就预防了乳房胀痛的发生。
      一旦出现了乳房胀痛,如果调神无效,就有必要用药物来纠偏了。如果症状比较轻,且伴有情志抑郁、胸胁或少腹胀闷窜痛等症状,可以用加味逍遥丸来治疗。服用方法是经前7天每天服用。如果治疗两个月经周期,症状仍然不能缓解,就应该去医院就诊,让中医大夫进行有针对性的个体化治疗。
      如果药证相符,症状很快就会消失。治疗好了肝郁气滞导致的乳房胀痛,也就避免了肝郁气滞导致的子宫肌瘤、乳腺增生以及妇科肿瘤的发生。 祝你幸福快乐! 。
    大海 | 2007-12-21 13:38:52 1437 803 评论
    0/300
  • 2007-12-21 12:34:14
  • 快去医院检查,都肿块了,你还在这里问什么?
    小臭虫007 | 2007-12-21 12:34:14 1406 809 评论
    0/300
  • 2007-12-21 12:12:50
  •   乳房的肿块,一般都是乳腺小叶增生,有的人月经来时,会肿块加大,很痛的。 
    乳腺增生是妇女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在我国,囊性改变少见,多以腺体增生为主,故多称乳腺增生症。
       在例行的身体检查中,许多女性都被医生提醒:“你的乳腺有些增生啊。”这让很多女士非常紧张,...

    查看全部>>

      乳房的肿块,一般都是乳腺小叶增生,有的人月经来时,会肿块加大,很痛的。 
    乳腺增生是妇女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在我国,囊性改变少见,多以腺体增生为主,故多称乳腺增生症。
       在例行的身体检查中,许多女性都被医生提醒:“你的乳腺有些增生啊。”这让很多女士非常紧张,生怕和乳腺癌挂上钩。专家认为,大家大可不必这么紧张,由乳腺增生演变成癌症的概率很小,只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舒缓压力,再配合一些治疗,乳腺增生是不会威胁健康的。
         70%到90%的女性有乳腺增生问题   据专家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以前,有这种问题的多半是20岁以上到50岁左右的女性,但现在乳腺增生的病人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在十几岁的少女中也不少见。乳腺增生病人主要以中青年女性为主。
      虽然在这方面没有普遍、具体的调查,但从医院的体检门诊情况来看,有乳腺增生问题的女性可以占到全部来检查女性的70%到90%,如此看来,发病率是相当高的。   精神因素的影响很大   造成乳腺增生的原因非常复杂,专家们的看法到目前为止也不完全一致,但有两个因素是大家都比较认同的。
      一个是内分泌紊乱,如果女性体内卵巢分泌的激素量不太正常,就容易出现这种毛病。内分泌紊乱的表现还有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不是很准确等等。   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精神因素。以前大家日子过得都差不多,干一样的活,拿一样的钱,没有太多利益上的冲突。
      现在则不同,社会在不断进步,每个人的待遇、机会各不相同,人们很难保持心态的平和。而且,现代人的精神压力普遍很大,社会对每个人的要求都在提高,而女性面临工作、人际关系、家庭等状况也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平稳,而是充满了变动的因素,一些女性因而出现由精神因素引发的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紊乱,睡不好觉、脾气暴躁,这些都会对乳腺产生不良影响。
      还有,现在人们的饮食好了,有高血压、高血糖病的人也很多,这也容易使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雌激素、黄体酮水平和腺体结构都出现一定程度的紊乱。   乳腺增生并不等于乳癌,有乳腺增生的女性需要警惕四种情况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否有直接的关系,现在仍然不能确定。
      有专家认为,囊性乳腺增生在发展中增生的组织不断坏死,身体受到这种慢性刺激,会不会出现癌变是很难说的。不过,从目前的研究看,大约只有3%到5%的增生病人出现乳腺癌。从另一个方面看,因为乳腺癌是发展很缓慢的癌症,在什么措施都不采取的情况下,它也需要33个月才能发生,所以,即使有乳腺癌,只要积极治疗也是有解决办法的,病人的思想负担不用太大。
         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如果同时具备下面几种情况就需要警惕了:一是出现乳腺增生的时间较长,二是增生的结节摸上去很多很明显,三是自己的年龄是在40到60岁之间癌症高发期,四是有家族史,如果兼有这几个因素,女性就应该特别注意身体的变化,免得危及健康。
         每个月自我检查乳腺非常重要   对于普通女性,乳腺的自我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月应该找一个时间平躺或坐下来,用4个手指并拢,平着捋自己的乳房,感觉一下有没有哪个部位有异物感,如果摸起来不太平就可能是长结节的位置。   检查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乳房的外上方,因为这个部位腺体   最多,有45%的乳腺增生会发生在这里。
      除了外上方较常见外,内上方、内下方、外下方和乳晕处都可能出现增生。有的女性会随着月经的变化,乳房出现胀、轻微的疼痛,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有结节但不是弥漫性的,结节不多不硬,可以采取吃中成药的方法治疗或是吃一些西药调节内分泌。如果是弥漫性的严重增生,经常疼痛,吃药也没有好转,而且持续的时间达到二三年,可以选择手术解决这个问题。
      医生一般建议,结节摸起来很多,范围非常广泛,同时合并淋巴问题,有血性分泌物出现或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做手术,同时,在手术的过程中进行病理检查,排除癌症的风险。如果自己属于这种比较严重的情况,但又不愿意做手术,那么需要每3到6个月就到医院检查一次,避免出现恶化。
       怎样防止患乳腺增生,而患者怎样治愈防止癌变呢?深圳流花医院乳腺专科冯振明副主任医师提醒大家:   1、心理上的治疗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
      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2、改变饮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   3、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持性生活和谐。
      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会减轻乳腺胀痛。   4、多运动,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5、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6、避免人流,产妇多喂奶,能防患于未然。   7、自我检查和定期复查。
         8、明确诊断,根据病情制定合理的治疗方案。目前专科采用中药综合治疗,有了突破性进展,效果更为显著。如乳腺囊肿不论大小时间长短,用药后均在2周左右消失。对乳腺增生及时纠正内分泌,肿块、胀痛、面部神经可消除,对急性乳腺炎用药后即可缓解疼痛。
       依我看还是快去检查吧~ 修改回答 ┆ 采纳答案 ┆ 。
    ababp5 | 2007-12-21 12:12:50 1437 803 评论
    0/300
  • 2007-12-21 10:58:48
  •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不排除乳腺增生可能,建议医院检查确诊
    知识人网友 | 2007-12-21 10:58:48 1405 809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4)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妇科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医疗健康 妇产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