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肿瘤科

大便带血是什么原因?

两年前就开始了,一般隔一两个月一次,持续一两天,血色鲜红,蛮多,身体没啥毛病

好评回答

2007-12-16 11:55:34
老夫子1968 |2007-12-16 11:55:34 125 54 评论
  大便带血,是下消化道,特别是结肠、直肠和肛门部出血的一个特殊症状,提示肠道有器质性病变,必须十分重视,及时明确诊断,抓紧治疗。大便带血时应考虑下列疾病: 

(1)肛门疾病
①血色鲜红无疼痛者,多见于内痔,Ⅰ期痔核以便血为特征,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点滴不已,或一线如箭,或仅在手纸上带血;Ⅱ期痔核便血不多或不出血,常脱出肛门之外。
  
②肛裂的便血多伴有肛门疼痛及典型的便后周期性疼痛。
③肛管癌主要表现为便血及疼痛,疼痛于排便前加剧。
(2)直肠疾病
①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呈间歇性,色鲜红,一般量不多,这种病常见于儿童。
②直肠癌的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变细,带粘液及血,伴里急后重或排便不尽感,便血早期为鲜红,或暗红,量不多,晚期大便中常有恶臭粘液,体重减轻,应高度重视。
  
③放射性直肠炎也可大便带血,但应有放射治疗史。
(3)结肠疾病
①结肠息肉:a。幼年性结肠息肉病,平均发病年龄是6岁,无家族史,主要表现是大便带血,常伴有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和生长迟缓,且常伴有先天性畸形,如肠旋转不良、脐疝和脑水肿等;b。
 ...

查看全部>>

  大便带血,是下消化道,特别是结肠、直肠和肛门部出血的一个特殊症状,提示肠道有器质性病变,必须十分重视,及时明确诊断,抓紧治疗。大便带血时应考虑下列疾病: 

(1)肛门疾病
①血色鲜红无疼痛者,多见于内痔,Ⅰ期痔核以便血为特征,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点滴不已,或一线如箭,或仅在手纸上带血;Ⅱ期痔核便血不多或不出血,常脱出肛门之外。
  
②肛裂的便血多伴有肛门疼痛及典型的便后周期性疼痛。
③肛管癌主要表现为便血及疼痛,疼痛于排便前加剧。
(2)直肠疾病
①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呈间歇性,色鲜红,一般量不多,这种病常见于儿童。
②直肠癌的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变细,带粘液及血,伴里急后重或排便不尽感,便血早期为鲜红,或暗红,量不多,晚期大便中常有恶臭粘液,体重减轻,应高度重视。
  
③放射性直肠炎也可大便带血,但应有放射治疗史。
(3)结肠疾病
①结肠息肉:a。幼年性结肠息肉病,平均发病年龄是6岁,无家族史,主要表现是大便带血,常伴有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和生长迟缓,且常伴有先天性畸形,如肠旋转不良、脐疝和脑水肿等;b。
  家族性幼年性结肠息肉病:有家族史,症状以大便带血、直肠脱垂和生长迟缓为常见特征; c 。Cronknite Canda综合征(CCS):为错构瘤息肉综合征,至成人发病,大便带血,多有腹泻,排便量大,并可含有脂肪,兼见腹痛、厌食、乏力、呕吐、性欲和味觉减退。
  几乎总有指(趾)甲的改变、脱发及色素沉着。
②结肠癌:常见于左半结肠癌,患者多有顽固性便秘,也可间见大便次数增多,癌肿破溃时,可使粪块外面染有鲜血或粘液,甚至排出脓液。
(3)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与细菌性痢疾:二者都可见便血,且多与粘液或脓液同时排出,伴有腹痛。
  
  
(4)阿米巴痢疾:以便血为主要症状,其大便呈酱红色,粘液多,且有恶臭味。
(5)出血性大肠杆菌肠炎:表现为急性起病,伴发热,腹泻,可有进食腐败肉食病史,常以食物中毒形式起病。
建议去检查,不要轻易服药,是药三分毒,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完成治疗。
0/300

其他答案(共3个回答)

    2007-12-16 17:36:49
  •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我来和你谈谈关于“便血”的问题。 
    
    消化道出血经肠道排出后,粪便带血或全血便,颜色可以是鲜红色、暗红色和柏油样。血便的颜色取决于出血的位置、出血量和血液在消化道停留的时间。下消化道(小肠、结肠、直肠、肛门)出血,大便常呈鲜红色或暗红色。
      上消化道(食道、胃、十二指肠)出血,大便往往呈柏油样。
    1)病因
    便...

    查看全部>>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我来和你谈谈关于“便血”的问题。 
    消化道出血经肠道排出后,粪便带血或全血便,颜色可以是鲜红色、暗红色和柏油样。血便的颜色取决于出血的位置、出血量和血液在消化道停留的时间。下消化道(小肠、结肠、直肠、肛门)出血,大便常呈鲜红色或暗红色。
      上消化道(食道、胃、十二指肠)出血,大便往往呈柏油样。 1)病因 便血一般分为鲜血便、柏油样便和隐血便,现将常见病因分述如下。 1。 鲜血便:一般来自回肠下端、结肠、直肠、肛门,大便颜色鲜红或暗红,可混有粘液和脓血。常见疾病是:痔、肛裂出血。
      痔疮便血在排便时喷射状流出或便后滴血;肛裂便血量少,但肛门疼痛较剧。直肠息肉出血,便血量不大,血液附在大便表面,有时粪便变细呈条状或有压迹。痢疾便血呈脓血便,便次多,伴左下腹痛。 2。 柏油样便:即黑便。上消化道出血未呕出,血液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较长,血液中的血红蛋白与肠内的硫化物结合成硫化亚铁,硫化亚铁使大便发黑而发亮,像柏油一样。
      出现柏油样便,表明出血量已经达到60毫升以上。但要注意某些食物、药物可以使大便发黑,用大便隐血试验可以鉴别。 3。 隐血便:凡小量消化道出血不引起大便颜色改变,仅在化验时大便隐血试验阳性者,称为隐血便。所有引起消化道出血的疾病都可以发生隐血便,常见胃溃疡、胃癌。
       2)救护措施 救护措施与呕血基本相同。安静卧床,减少活动,观察出血量,适当使用止血药,发生晕厥、休克及时送医院急救。 如何挂号就诊: 1.肛肠外科--便后有鲜红色血,或排鲜红色血便,一般不伴剧烈腹痛的病人,应挂肛肠外科。 2.普通外科--便鲜血,伴剧烈腹痛甚至休克的病人,应挂普通外科。
       3.肠道门诊--急性起病,排脓血样便的病人,应挂肠道门诊。 4.消化内科--排黑便、暗红色血便,或有慢性结肠炎史,经常排鲜红色血便的病人,应挂消化内科。 5.血液科--便血伴有全身出血倾向者,应挂血液科进一步检查。 6.肾内科--原有肾炎史,又出现血便者,应挂肾内科。
       7.传染科--便血出现在发热之后,并有疫区生活史的病人,应挂传染科。 3)以下介绍几则成功治疗“便血”食疗偏方、秘方: 1。 取鲜荷蒂(即荷叶中心部分)去茎5个。将其洗净,煎碎,加水适量,煎煮1小时,取汤,酌加冰糖少许,温饮,每日2--3次。
       本方适用于湿热蕴结所致便血。 2。 用花椒若干,冬瓜皮少量。将花椒炒黄,与冬瓜皮共研末,每服1--2克,每日3次。 本方对便血有效。 3。 取人参、三七各3克,云南白药0。5克。前两味研为细末,同云南白药同服,每日服3次。 本方适用于便血量多者。
       4。 用豆腐渣、红糖各适量,食油少许。用热油将豆腐渣翻炒至焦脆,晾干,研末。每服10克,每日2次,用红糖水送下。 本方适用于长期便血,久治不愈者。 5。 取苍术15克,熟地12克,五味子、干姜各3克。水煎服,1日l剂,分2次服。
       本方适用于腹中隐痛之便血者。 6。 用槐花15克,神曲30克,白酒50克。前两味加入白酒炒黑,然后水煎,每日服2次。 本方适用于便血量多者。 7。 取早莲草6克。焙干研末,米汤送服。 本方适用于先便血后大便者。 8。
       用黄芩炭、旱莲草各5克。共研细末,开水送服。 本方适用于便血鲜红者。 9。 取西瓜籽100克。加水煎汤,每次饮1碗。 本方清热降火,适用于便血。 10。 用金针菜50克,木耳15克,头发灰10克。将前两味加水两碗,煮至一碗,冲人头发灰于碗内,食菜饮汤。
       本方清热解毒,适用于大便出血。 爱心提示:以上介绍用方,请务必咨询当地正规中医医院,结合自身生理特点和不同的病理变化,辨证选择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采纳为答案。
  • 2007-12-16 12:41:18
  • 你得的是痔疮,去北京二龙路医院可根治。
    bjwsys | 2007-12-16 12:41:18 98 63 评论
    0/300
  • 2007-12-16 12:35:09
  • 如果没有痔疮的话,去医院检查肠和胃的情况吧.
    乖乖女 | 2007-12-16 12:35:09 96 63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肿瘤科相关知识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