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老年人膝关节痛,用什么药疗效比较好???

主要是膝盖内比较痛,爬楼和长时间走动后尤为明显,估计是劳损。

请推荐点贴膏和口服药,或者口碑比较好的针灸
范围在重庆主城区
注意:复制粘贴的就莫来老,即使扣分也不得采纳答案
| 2007-12-11 12:13:24

好评回答

2007-12-11 13:41:05
jiaxu918 |2007-12-11 13:41:05 1753 946 评论
  老年人膝关节疼痛,往往是长期劳损所致,我看就不要吃药了,我给你推荐国药准字号的膏药-奇正消痛贴,贴了效果还不错,现将它的说明复制如下,供你参考:
奇正消痛贴
[成 份] 独一味、棘豆、姜黄、花椒、水牛角、水柏枝。 [性 状] 本品为黄色至黄褐色的粉末,附在胶布上;具特殊香气。
   [功能主治] 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用于急慢性扭挫伤、跌打瘀痛、骨质增生、风湿及类风湿疼痛,亦用于落枕、肩周炎、腰肌劳损和陈旧性伤痛等。 [用法用量] 外用。清洁患部皮肤,将药贴的塑料薄膜揭除,将小袋内的润湿剂均匀涂在中间药垫表面,敷于患处或穴位,轻压周边使胶布贴实,每贴敷24小时。
  急性期一贴一个疗程,慢性期五贴一个疗程。 [不良反应] 过敏型体质患者可能有胶布过敏或药物接触性瘙痒反应,甚至出现红肿、水泡等。禁忌:孕妇慎用,开放性创伤忌用。 [注意事项] 若出现过敏反应,应立即停药,并在医生指导下处理。有药物接触性瘙痒反应者,亦可用凉开水替代润湿剂使用,疗效不变而反应程度将有所减弱。
   [规 格] 90mm×120mm [贮 藏] 密封,置阴凉干燥处。 [包 装] 铝塑复合袋,1贴/袋 [有 效 ...

查看全部>>

  老年人膝关节疼痛,往往是长期劳损所致,我看就不要吃药了,我给你推荐国药准字号的膏药-奇正消痛贴,贴了效果还不错,现将它的说明复制如下,供你参考:
奇正消痛贴
[成 份] 独一味、棘豆、姜黄、花椒、水牛角、水柏枝。 [性 状] 本品为黄色至黄褐色的粉末,附在胶布上;具特殊香气。
   [功能主治] 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用于急慢性扭挫伤、跌打瘀痛、骨质增生、风湿及类风湿疼痛,亦用于落枕、肩周炎、腰肌劳损和陈旧性伤痛等。 [用法用量] 外用。清洁患部皮肤,将药贴的塑料薄膜揭除,将小袋内的润湿剂均匀涂在中间药垫表面,敷于患处或穴位,轻压周边使胶布贴实,每贴敷24小时。
  急性期一贴一个疗程,慢性期五贴一个疗程。 [不良反应] 过敏型体质患者可能有胶布过敏或药物接触性瘙痒反应,甚至出现红肿、水泡等。禁忌:孕妇慎用,开放性创伤忌用。 [注意事项] 若出现过敏反应,应立即停药,并在医生指导下处理。有药物接触性瘙痒反应者,亦可用凉开水替代润湿剂使用,疗效不变而反应程度将有所减弱。
   [规 格] 90mm×120mm [贮 藏] 密封,置阴凉干燥处。 [包 装] 铝塑复合袋,1贴/袋 [有 效 期] 三年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Z54020113 [生产企业]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
0/300

其他答案(共7个回答)

    2007-12-13 16:58:08
  •   一般老年人膝关节疼痛多大是陈旧性外伤或湿寒堆积造成的经络堵塞(严重的会出现增生或骨刺),体液无法正常循环,在膝盖部位产生堆积,引发无菌性炎症(也有的患者不会出现积液,但有酸痛感觉)。针对此症,可外敷徐氏骨刺消治疗,该药对扭伤、外伤造成的肌肉、韧带水肿、萎缩、硬结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另外,尽量减少步行上下楼梯的活动,避免做下蹲的锻炼动...

    查看全部>>

      一般老年人膝关节疼痛多大是陈旧性外伤或湿寒堆积造成的经络堵塞(严重的会出现增生或骨刺),体液无法正常循环,在膝盖部位产生堆积,引发无菌性炎症(也有的患者不会出现积液,但有酸痛感觉)。针对此症,可外敷徐氏骨刺消治疗,该药对扭伤、外伤造成的肌肉、韧带水肿、萎缩、硬结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另外,尽量减少步行上下楼梯的活动,避免做下蹲的锻炼动作。疼痛严重或伴有肿胀时,除了注意休息,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镇痛和保护软骨的药物。避免对髌骨面的过度挤压、摩擦,这是预防膑骨软化症的关键。比如蹲马步的动作,负重的膝关节屈伸活动等,都不宜多做。
      膑骨软化症还与老年动脉硬化、局部供血不足等有关。 要加强防寒保暖。在饮食方面,要控制高脂肪膳食,因为脂肪在体内氧化过程中会产生一种酮体,过多的酮体对关节有刺激作用,甚至引发关节肿胀、强直、活动障碍等。也可用颈腰腿痛保健贴,隔天敷一次,一次敷30至50分钟即可即可(注意:该药为外敷药,用水或醋或低度白酒调敷均可,调敷后贴于患处自动发热,每次不能无限制外敷。
       祝:健康快乐! 。
    1077482894 | 2007-12-13 16:58:08 1752 948 评论
    0/300
  • 2007-12-11 21:18:11
  •   父亲患的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这是一种膝关节的退行性变,随着年龄增长,所有人都会出现。但如果是爱运动,经常爬山、爬楼,或经常反复深蹲练习的人会发病更早。初期走平路时是不痛的,只在上下楼、下蹲时痛,但如逐渐加重或某一次运动量过大,引发膝内滑膜炎,则症状骤然加重。
       建议:1。减少活动量。 2。消炎消肿的理疗,但一定要是无热的,如果关节内滑...

    查看全部>>

      父亲患的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这是一种膝关节的退行性变,随着年龄增长,所有人都会出现。但如果是爱运动,经常爬山、爬楼,或经常反复深蹲练习的人会发病更早。初期走平路时是不痛的,只在上下楼、下蹲时痛,但如逐渐加重或某一次运动量过大,引发膝内滑膜炎,则症状骤然加重。
       建议:1。减少活动量。 2。消炎消肿的理疗,但一定要是无热的,如果关节内滑膜炎症期,热敷可能导致关节积液加重。无热超短波是最好的选择。 3。症状较重时,口服非甾体类抗炎止痛药,你父亲年龄较大,最好选择三代非甾体类抗炎止痛药,用药量小,胃肠道副作用也小。
       4。服用葡立胶囊,营养软骨。但这不是“顶药”,不会立刻止痛,应长期服用,营养软骨。 5。关节内注射玻璃酸钠注射液(如施佩特、欣维可),营养软骨,润滑关节。但一定要在正规医院注射,以防关节内感染。 6。系统保守治疗仍不见效,可行关节镜手术治疗,进行关节镜下关节清理术。
       过于严重者需行膝关节置换。 我的个人中心,有这类疾病常识的链接,你可查看。 我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运动创伤外科医生,如有需要咨询可与我联系。 。
    yese2001 | 2007-12-11 21:18:11 1749 948 评论
    0/300
  • 2007-12-11 19:42:33
  • 只要用普通的关节止痛膏就行了,我用了羚锐牌关节止痛膏,只用了二元钱,就医好了我多年的关节炎。
    k | 2007-12-11 19:42:33 1735 951 评论
    0/300
  • 2007-12-11 14:43:47
  •   你好:老人的膝关节痛多长时间了?你说的对,很可能是劳损引起,医学上称为“退化性关节炎”,是老年人很常见的病。但老年人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也很常见,为了慎重起见,为了避免误诊误治,为了更加明确治疗目标,建议还是让老人到正规医院骨科就诊,做X光检查为好;或让有经验的骨科医师给以明确的诊断,这样治疗起来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了更能说清楚问...

    查看全部>>

      你好:老人的膝关节痛多长时间了?你说的对,很可能是劳损引起,医学上称为“退化性关节炎”,是老年人很常见的病。但老年人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也很常见,为了慎重起见,为了避免误诊误治,为了更加明确治疗目标,建议还是让老人到正规医院骨科就诊,做X光检查为好;或让有经验的骨科医师给以明确的诊断,这样治疗起来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了更能说清楚问题,能使老人家尽快康复,下面介绍点资料供你参考: 有些老人常在爬山或长途行走后,感觉膝关节隐隐作痛,并有无力感,或是在上下楼梯时膝盖酸痛。专家表示,多数老年人的膝关节疼痛大多出于“退化性关节”所引起的症状。通常是在四、五十岁开始发作,如不及早察觉做适当的防治,到了六、七十岁就会变得比较严重。
       老年人要预防退化性膝关节炎,要特别注重初期保健,尤其是加强股四头肌的肌力。如果产生严重的发炎反应,医师会给予患者非类固醇消炎药的治疗。然而长期服用消炎药,对老年人的消化道、肝脏与肾脏往往不堪负荷。目前除关节注射之外,治疗退化性关节炎的方法还包括关节冲洗、矫正切骨术,以及面临严重变形的退化性关节炎时,必须施行的人工关节置换术等。
       近来一种关节注射的疗法颇受重视,它可以免开刀、免吃药来改善退化性关节炎患者的病情。这种“玻尿酸钠的关节内注射”,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已经证实该类注射液有润滑关节的作用。通常长期服用消炎药的退化性膝关节炎患者,在尚未严重至需要接受手术之前,可尝试接受此类关节内注射的治疗,以减轻疑虑与困扰。
       老年人膝关节痛绝大多数是退行性变引起的骨性关节炎。预防及治疗方法: 一、避免久站、过度活动和过度负重,积极锻炼伸膝肌肉,以保持关节稳定。 二、减轻体重体重增加会导致膝关节负荷增加,关节软骨磨损加重。 三、关节内注射药物透明质酸钠有润滑、营养软骨的作用,早期疗效明显。
      膝关节严重积液、活动受限者,应抽取关节积液后,注入强的松龙等药物,可使关节积液迅速消退,缓解疼痛。 四、消炎镇痛药此类药往往引起胃肠道不良反应,应饭后服用。 五、理疗 六、手术 。
    大海 | 2007-12-11 14:43:47 1751 948 评论
    0/300
  • 2007-12-11 13:54:14
  • 用热水泡脚,让热量散布全身直到你感觉所有关节都暖和。在一边加醋一边加热水。这样几周就可以啦:简单实用切忌一次性的狂泡要循序渐进:
    北京女孩 | 2007-12-11 13:54:14 1737 951 评论
    0/300
  • 2007-12-11 13:02:45
  • 对于老人膝关节疼痛有很多的原因,最好先去医院看一下~~当然现有一个科学的了解,但不必按医生的方案进行治疗~~我的母亲(72岁)以前也是~~到医院看完,说是有些积损~~后来,我的母亲每晚就用热水袋热敷,大约30分钟,(并用手顺时针揉),每天她都会走半小时~~坚持了大约3-4个月,现在爬6层楼都没有问题~~当然至于你们家老人还是先看老人家的状况而定.
    (还有在治疗期间,我给母亲买了个洗脚盆自动加热的...

    查看全部>>

    对于老人膝关节疼痛有很多的原因,最好先去医院看一下~~当然现有一个科学的了解,但不必按医生的方案进行治疗~~我的母亲(72岁)以前也是~~到医院看完,说是有些积损~~后来,我的母亲每晚就用热水袋热敷,大约30分钟,(并用手顺时针揉),每天她都会走半小时~~坚持了大约3-4个月,现在爬6层楼都没有问题~~当然至于你们家老人还是先看老人家的状况而定.
    (还有在治疗期间,我给母亲买了个洗脚盆自动加热的那种,她每天可以坐着看电视的同时洗脚,每次大约1个小时,她觉得洗完之后晚上睡眠很好)
    这些只是建议,不防试试~~也不需要很多的钱~~ 
    1463496865 | 2007-12-11 13:02:45 1753 948 评论
    0/300
  • 2007-12-11 12:42:37
  • 我推荐你给老人家试试这个方子.
    原料:麦麸.粗盐.醋.
    将麦麸放锅内翻炒热.加粗盐3勺.醋6勺.继续炒至盐醋全部溶进麸皮里.
    然后用纱布包好.避免烫伤老人皮肤可多包几层.随温度下降慢慢除去多余的纱布.
    此药包敷在痛处.早上晚上各敷一次.疼痛减轻后可减至一天一次.
    此方属于传统偏方.对于各种非创伤性疼痛效果都很好的.
    希望你家老人早点解除疼痛.
    o0曾经o最美0o | 2007-12-11 12:42:37 1751 948 评论
    0/300
查看更多其他答案(2)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医疗健康相关知识

医疗健康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