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医院库
首页 >
医疗健康
内科

抽血化验谷丙转氨酶90其他一切正常

昨天体检抽血化验谷丙转氨酶90今天又去复查还是90,我最近没有喝过酒呀,可能这个月经常熬夜(体检前睡很早的),但白天还是补睡眠了,另外体检前段日子(具体都隔3天了)吃过一些消炎药(头孢什么胶囊)的,身体感觉没有什么不良放映的,验血结果其他的一切正常的,请知道的告诉下,最好别给我

查看全部>>

昨天体检抽血化验谷丙转氨酶90今天又去复查还是90,我最近没有喝过酒呀,可能这个月经常熬夜(体检前睡很早的),但白天还是补睡眠了,另外体检前段日子(具体都隔3天了)吃过一些消炎药(头孢什么胶囊)的,身体感觉没有什么不良放映的,验血结果其他的一切正常的,请知道的告诉下,最好别给我发网络上摘录的文章,我只要求符合问题的,谢谢您!

好评回答

2007-10-17 21:35:12
今天巧遇 |2007-10-17 21:35:12 1118 631 评论
  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百度知道 > 医疗/疾病
解决时间:2005-7-8 09:34
单位体检,其他正常,只有这项很高,90。提示什么?
最佳答案
转氨酶是反映肝脏功能的一项指标,在体检时常常要做这项检查。有些人认为转氨酶高了,就是得了肝炎。
  最近,某单位组织员工献血,有一个部门12名参加体检的员工中,竟有9人的转氨酶比正常值高。怎么会有这么多人转氨酶高?他们会不会得肝炎?近些年,我们好像常听到类似的事情,身边也常遇到转氨酶高的人。这到底是不是一种正常现象,他们的身体出没出问题?为此,记者前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采访了感染病科的主任医师王勤环教授。
   转氨酶反映肝脏健康状况 王教授首先告诉记者,转氨酶是人体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造成肝细胞受损时,转氨酶便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 通常,体检中主要检查的转氨酶是丙氨酸转氨酶(ALT)。
  1%的肝脏细胞损害,可以使血中ALT的浓度增加1倍。因此,ALT水平可以比较敏感地监测到肝脏是否受到损害。 转氨酶水平在0—40之间是正常的。...

查看全部>>

  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百度知道 > 医疗/疾病
解决时间:2005-7-8 09:34
单位体检,其他正常,只有这项很高,90。提示什么?
最佳答案
转氨酶是反映肝脏功能的一项指标,在体检时常常要做这项检查。有些人认为转氨酶高了,就是得了肝炎。
  最近,某单位组织员工献血,有一个部门12名参加体检的员工中,竟有9人的转氨酶比正常值高。怎么会有这么多人转氨酶高?他们会不会得肝炎?近些年,我们好像常听到类似的事情,身边也常遇到转氨酶高的人。这到底是不是一种正常现象,他们的身体出没出问题?为此,记者前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采访了感染病科的主任医师王勤环教授。
   转氨酶反映肝脏健康状况 王教授首先告诉记者,转氨酶是人体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造成肝细胞受损时,转氨酶便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 通常,体检中主要检查的转氨酶是丙氨酸转氨酶(ALT)。
  1%的肝脏细胞损害,可以使血中ALT的浓度增加1倍。因此,ALT水平可以比较敏感地监测到肝脏是否受到损害。 转氨酶水平在0—40之间是正常的。如果超出正常范围,医生会建议再查一次,排除由于实验室设备故障和操作错误等因素造成误差的可能。如果转氨酶水平还高,多半是由病毒性肝炎或其他肝病所致。
  但要确定是不是病毒性肝炎,还需要做其他检查,结合病史、症状、体征等全面分析。 即使确认是病毒性肝炎,也不能简单地以ALT升高的程度来判断病情,因为对于重型肝炎,可能由于存活的肝细胞比较少,释放到血液中的转氨酶很少,ALT反而随病情的恶化而降低。
   转氨酶高不都是肝炎 ALT的升高只表示肝脏可能受到了损害。除了肝炎,其他很多疾病都能引起转氨酶增高。王教授指出,主要还有以下情况: 首先,人体内许多组织都含有转氨酶,比如心肌炎和心肌梗死都可能使天冬氨酸转氨酶升高。 其次,如果有胆结石等胆道梗阻性疾病,可能因为淤胆而使血中转氨酶水平升高。
   此外,对于一些看起来没什么大病的人来说,还有可能因为长期酗酒导致酒精肝,或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脂肪肝,造成转氨酶高。 劳累也可能让转氨酶升高 对于健康人来说,转氨酶水平在正常范围内升高或降低,并不意味着肝脏出了问题,因为转氨酶非常敏感,健康人在一天之内的不同时间检查,转氨酶水平都有可能产生波动。
   另外,健康人的转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暂时超出正常范围。剧烈运动、过于劳累或者近期吃过油腻食物,都可能使转氨酶暂时偏高。如果在检查转氨酶前一晚加班工作,没睡好觉,或是体检前早餐时吃了油炸的东西,检查结果可能就会超出正常范围。一个人刚刚在操场上跑了几圈,就立刻检查他的转氨酶水平,结果也可能会高出正常范围。
   如果是由于这些情况导致转氨酶升高,只要好好休息,过一段时间后再做检查,就会发现转氨酶水平恢复正常了。 还有一种会造成转氨酶升高的情况是生病时吃了会损伤肝脏的药物,比如红霉素、四环素、安眠药、解热镇痛药、避孕药,还有半夏、槟榔、青黛等中药。
  在停用这些药物后,转氨酶水平会很快恢复正常。 总之,王教授想告诉大家,如果发现自己转氨酶高了,不要过于紧张,不要担心自己患了严重的肝脏疾病,但是也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好好休息,及时接受正规复查和治疗。 。
0/300

其他答案(共1个回答)

    2007-10-24 10:38:35
  • 你所说的那些情况(熬夜、吃消炎药等)都是会引起转氨酶升高的,所以本人觉得你应该问题不大。
    不过,如果这种工作生活方式没有得到彻底的改善,转氨酶还是会高的。即使你一个月去复查,还是会高于正常高线的。个人觉得还是要引起重视了。长时间这样下去,对身体是不好的,有可能会引起肝脏的损伤的。
    平时饮食还是要注意营养均衡,少吃油腻食物,尽可能清淡些,多喝白开水(为肝脏提供代谢必须的东西)。如果是因为单位非要...

    查看全部>>

    你所说的那些情况(熬夜、吃消炎药等)都是会引起转氨酶升高的,所以本人觉得你应该问题不大。
    不过,如果这种工作生活方式没有得到彻底的改善,转氨酶还是会高的。即使你一个月去复查,还是会高于正常高线的。个人觉得还是要引起重视了。长时间这样下去,对身体是不好的,有可能会引起肝脏的损伤的。
    平时饮食还是要注意营养均衡,少吃油腻食物,尽可能清淡些,多喝白开水(为肝脏提供代谢必须的东西)。如果是因为单位非要正常结果,个人建议可以吃些降酶的药物,这个可以到医院直接找大夫咨询开药的(比如联苯双酯、葡醛内酯等)。
    何云 | 2007-10-24 10:38:35 1122 636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内科相关知识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内科
爱问推荐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