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里有泡泡,经久不散,是怎么回事? 15分

1311854391
是这最近几个星期的事,我听人说这是应为血糖增高,是
糖尿病的前兆,我听了好害怕,我才17岁啊,是真的吗?
请给我100%准确的回答,哦,对了,我本人很喜欢吃甜食品,是应为这原因吗?
2007-10-14 20:30 来自爱问知识人浏览量:53047
推荐
关注
他们也关注了该问题显示全部收起
满意答案 此答案由提问者自己选择,并不代表爱问知识人的观点。
witamin
对于尿中出现泡沫,可做一下粗略的判断:
1、如果泡沫较大或大小不一,并且持续时间较短,这是由于尿液中含有的一些有机物质(葡萄糖)和无机物质(矿物盐)使尿液张力较强,属于正常冲起的泡沫。不必担心。
2、如果是大泡沫很快消失,要警惕是否是糖尿。
3、如果尿液表面漂浮着一层细小的泡沫,且久久不散,则很可能是蛋白尿。鉴别的方法是,取一支试管或小瓶,装20毫升尿液,用手来回振荡,如尿液表面出现细小而久不消散的泡沫,为可疑蛋白尿。见于肾脏等疾病,应引起注意。
所以,当发现尿中有泡沫时,还是以尿液检查为准,应及时去医院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并解除疑虑。
witamin 来自爱问知识人 2007-10-16 17:23
我来评论可输入100
评论
提问者对答案的评价:

等待您来回答

其他回答共1条

正常的尿液中含有各种含氮氧物及矿物质,同时它的浓度随个人喝水量的多寡而有差别。所以,男生站着尿尿,比较容易有泡泡(想想高举的酒瓶);水喝的较少的人,尿的浓度高,比较容易有泡泡;早上的第一泡尿,也比较容易有泡泡。所以,小便有泡泡可以是正常的。
但,有些身体状况有问题时,会使尿液的浓度增加,也会使小便中的泡泡增加。如:肾功能有问题时,尿蛋白增加;有胆道疾病或溶血性疾病时,尿中的胆红素增加;糖尿病控制不好时,尿糖增加;泌尿道感染时,尿中的白血球增加;这些都可能使小便的浓度增加,会有较多的泡泡,泡泡存在较久。但是,即使在这些情形下,女性因坐着或蹲着小便,也不容易发现有泡?i。
天使的泪痕 来自爱问知识人 2007-10-16 15:35
我来评论可输入100
评论

管理员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