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 爱问共享资料 爱问分类
首页 >
医疗健康
整形美容
眼部整形

阑尾炎手术后一个月能不能上高原?

我刚刚做完阑尾炎手术两周,再过一个月原定去昆明和丽江旅游,大概2000多米海拔。不知道能不能去? 

好评回答

2007-08-04 01:00:42
在水一方 |2007-08-04 01:00:42 594 350 评论
最好先不要去,跟是不是高原无关,而是和活动的巨列程度有关.
0/300

其他答案(共3个回答)

    2007-08-04 10:24:45
  •    常见疾病 > 肠胃 
    
    一,阑尾炎手术后的饮食应注意些什么?

    提问者:
    解决时间:2007-01-23 12:55:35

    回答者:feihua08 级别:一级(2007-01-23 12:55:35)
    阑尾炎是普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阑尾切除术是外科最古老和最常见的手术之一。
      现在有开腹切除阑尾和腹腔镜根除阑...

    查看全部>>

       常见疾病 > 肠胃 
    一,阑尾炎手术后的饮食应注意些什么? 
     
    提问者: 
    解决时间:2007-01-23 12:55:35  
     
    回答者:feihua08 级别:一级(2007-01-23 12:55:35) 
     阑尾炎是普外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阑尾切除术是外科最古老和最常见的手术之一。
      现在有开腹切除阑尾和腹腔镜根除阑尾两种术式。 如果是开腹做阑尾根除术,术后保养重恢复体力,阑尾手术虽然是一个常见手术,但它对人体的损伤是存在的,所以可以用食补的方式,但不要太油腻。术后初期饮食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二周后基本可以正常饮食。恢复期要注意保持适量的身体活动,减少肠粘连的可能。
       腹腔镜做阑尾手术,手术本身创伤会小一些,同样采取食补的方式,只是身体活动可以进行的再早一些。 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以下食物应少食用 1、化学性刺激事物如咖啡、浓茶 2、机械性刺激食物如炸排骨、蒜台、韭菜、豆芽 3、易产酸食物如土豆、地瓜、糖醋食物,过甜的点心 4、产气多的食物如生葱、葱头等 5、生冷食物,冷饮 6、食盐不宜过多 二,化脓性阑尾炎手术后注意事项 解决时间:2006-5-31 20:48 手术之后几天能工作,以后的生活中注意些什么?最好详细一点。
       提问者: 最佳答案 术后24小时你就可以起床活动,以增加肠蠕动减少肠粘连的机会,同时可增进血液循环,加速伤口愈合。 休息一周左右就可以上班了。 在饮食方面没有特殊的,可以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的食物。 在运动方面,出院后半个月内不宜做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如扛重物、打篮球等。
       三,养生保健 > 健康保健 阑尾炎手术后注意什么? 提问者: 回答者:(2006-12-31 14:27:05) 你如果是一般的单纯性阑尾炎或是情况不是很严重的化脓性阑尾炎,术后用3天抗生素足够了,可以停药,你目前要注意的是加强下床活动,这可以减少肠粘连导致的肠梗阻的可能性,对切口愈合也有好处,但不能太剧烈。
      同时阑尾炎手术的切口感染率相对较高,建议你在术后5-7天左右再到医院门诊或给你手术的科室检查一下切口,如果切口没有红肿热痛的现象,那么可以基本排除切口感染,就可以术后7-9天左右拆线。同时,饮食上目前以流质和半流质饮食为主,慢慢过渡到正常饮食。
      现在术后3天左右出现稀便是正常现象,是你肠功能开始恢复的标志之一,不要过于担心,好好修养吧 四,阑尾炎手术恢复后都要注意什么 术后保养重恢复体力,阑尾手术虽然是一个常见手术,但它对人体的损伤是存在的,所以可以用食补的方式,但不要太油腻。
      术后初期饮食选择易消化的食物,二周后基本可以正常饮食。恢复期要注意保持适量的身体活动,减少肠粘连的可能。 腹腔镜做阑尾手术,手术本身创伤会小一些,同样采取食补的方式,只是身体活动可以进行的再早一些。 病人手术后,不少家属常常急于给其进补营养,希望病人能很快恢复健康。
      但是病人手术后,消化功能减弱,若过早进食、过量进补反而会适得其反。 由于麻醉与疾病本身的作用,术后病人的消化功能会出现一定障碍,不能很好地消化食物及吸收营养。因此,术后病人进食时间不宜过早。非消化道手术者,一般在手术后6小时开始进食普通饮食。
      消化道手术者,则要根据手术种类与肛门排气的情况来定。肛门排气后开始喝少量水,如无不适,可吃流食(米汤、菜汤等),以后逐渐过渡到半流食(面条、米粉等)、软食、普食,每餐不宜过饱。也不宜过早饮用牛奶,因牛奶性寒易致胀气。 术后病人应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
      对于年老体弱者,应适当延长吃流质、半流质食物的时间,以利消化。而对于一般病人,在病情稳定好转后,可给普通饮食。 病人在食用流食期间一般多以甜食为主,如藕粉、橘汁等。但也有病人因不习惯甜食而厌食,甚至出现恶心、呕吐,明显影响健康。此时若能适当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就会很快康复。
       病人的饮食不宜过于精细。术后,病人常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为主,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而机体的修复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维食物。对手术后卧床的病人,含粗纤维的食物能起到增进胃肠活动,保持大便通畅的作用。因此,饮食中要配以一定量的蔬菜,尤以绿叶蔬菜为佳。
       1.慢性阑尾炎患者在生活上要注意避免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睡眠以及精神舒畅,因为这样便可避免机体抵抗力降低以致病变反复。 2.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有便秘倾向的患者应从饮食等方面进行调理,可以自我进行腹部按摩,病情不易改变者可试服通便药物,如麻子仁丸、通便灵、果导、番泻叶等,或用开塞露。
      但这只是暂时措施,不可长期依赖。 3.慢性阑尾炎患者饮食宜保持清淡,多食富含纤维的食物,以使大便保持通畅。一般来讲,对于温热性质的动物肉如羊、牛、狗肉应该节制,而葱、姜、蒜、辣椒也不宜多吃。对于那些具有清热解毒利湿作用的食物,如绿豆、豆芽、苦瓜等可以择而食之。
       阑尾炎专题 。
    今天巧遇 | 2007-08-04 10:24:45 619 349 评论
    0/300
  • 2007-08-04 00:03:03
  • 建议你到问医生( ) 找个医生咨询或到你就诊的医院咨询!!!
    xianghui39350463 | 2007-08-04 00:03:03 593 356 评论
    0/300
  • 2007-08-03 23:57:43
  • 没事的,不过也要根据你的个人素质来定。
    冷雨 | 2007-08-03 23:57:43 595 356 评论
    0/300

类似病状

换一换
  • 阑尾炎相关知识

  • 预防
  • 治疗
  • 症状
医疗健康 肿瘤科

相关资料

热点检索
确定举报此问题
举报原因(必选):
报告,这不是个问题
报告原因(必选):
返回
顶部